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幾日因為自己的主機送去請人家大換新 無聊之下就去租書店租了墨水血和墨水死(心我有買 但放在舊家...) 其實當初在看心的時候就發現自己不愛主角(笑) 一直以來都是配角控,結果這次雖然一樣喜歡配角法利德 卻敗在了松鴉這個角色上(雖然還是覺得美少年比較好wwww) 在我的感覺中,松鴉和莫是一體兩面 黑暗中有著一絲光明和光明中有著一絲黑暗 並不是因為那個烏龜臉寫了松鴉才有松鴉 而是人們心中的正義感創造出了松鴉,最後具體化在"莫"身上 (廢話,這烏龜臉是拿莫當範本啊) 而故事到最後,把我指向一個問題 人有可能真正的置身事外嗎? 顯然在墨水三部曲中,答案是NO 在進入那個世界被那個世界所影響的同時,也會反過來去影響那個世界 一體兩面 然後,雖然我可以懂得為什麼最後美琪會選擇朵利亞而非法利德 朵利亞這個少年有其聰慧之處 某章的結尾描寫他在看法利德親吻美琪後,與孩子們的對話 就讓我覺得這孩子有大將之風(笑),他清楚自己的優勢,而且不急於行動 哎,不過最後推了美琪一把的還是那個烏龜臉、織墨水的 這老頭真的到處都想影響別人,以為自己是這世界的神 但我的看法可能比較偏近於作者在故事中透露的 究竟是自己寫出了這個世界?還是本來就有一個世界等待著自己的筆將他們書寫而出? 如之前有版友的推文 墨水三部曲的確是漸入佳境 但看這系列的書實在太累了= = 可以的話......................... 我想像買完墨水心看完後,把這系列的書永遠供在書架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37.142
gpmm:真的有一部比一部好嗎?囧 02/11 16:54
gpmm:啊啊啊這樣會讓我忍不住又敗下去…╰(‵皿′*)╯ 02/11 16:55
yumiuse:是還不錯~可是我覺得作者太囉唆了 不然書可以再薄一點XD 02/11 19:30
anne1105:作者太囉唆+1... 02/12 16:52
glaychen:我覺得看完墨水心之後就不想繼續看下去了,而且越來越厚 02/12 22:57
boblu:墨水系列真的要看是不是你的菜...(它就不是我的菜) 02/13 03:46
CR007:看墨水心就不怎麼喜歡了... 02/13 10:56
aprilwater:這套其實不建議敗耶...租就好了- 3-..作者囉唆+1 02/15 15:50
aprilwater:很適合用來殺時間啦 我看書算快了 但看一本都要4小時 02/15 15:50
aprilwater:另外也要看你喜不喜歡裡面的角色 像髒手指 法利德 這兩 02/15 15:51
aprilwater:人我都很喜歡(笑) 不過如果裡面沒喜歡的角色 那就...囧 02/15 15:52
noshige:我是看完電影在考慮要不要看小說的人,可以請教血&死大 02/15 16:01
noshige:約是以誰為主軸,與第一集相關性大嗎? 02/15 16:02
aprilwater:這嘛...血與死 其實還是環繞在莫與美琪身上 不過其他角 02/15 16:35
aprilwater:色的戲份也有變多 但你還是看得出來這對父女是主角 02/15 16:35
aprilwater:與心的相關性當然大 只是冒險的"地方"換了(笑) 02/15 16:36
noshige:了解,謝謝! 02/16 10:45
muxiv: 是還不錯~可是我覺得作 https://muxiv.com 07/05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