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ns2 (就是現在)
看板Federer
標題Re: 蒙地卡羅名人賽決賽
時間Sun Apr 27 23:38:45 2008
※ 引述《walkaway (老婆 我愛你)》之銘言:
今年和去年很大的差別在於
霸氣不見了
以往很愛費德勒在於除了優美的球技外
就是他那種驚人的心理素質,球王的霸氣
像去年的美網決賽,讓對手拿了不知幾個盤末點都沒在怕的
對手就是拿不下來,去年澳網決賽第一盤也是,就是攻不破打不倒
今年就不是了
讓對手好不容易出現一個破發點
有時就寞名其妙給人家破了
是信心上已不再堅定嗎
還是對手已經不怕他了,敢放手一博呢
當今球員水準都到了一定程度
有時關鍵時刻就是比心理素質
今天打法就有點沒信心,還手軟才被逆轉
這其實蠻糟糕的啊
要如何才能找回自信呢
: ※ 引述《ying11027 (嗯)》之銘言:
: : [2] R Nadal (ESP) d [1] R Federer (SUI) 75 75
: : 還是打不贏,還是打不贏,還是打不贏…
: : 先恭喜Rafa蒙地卡羅四連霸!
: : 今天一發發不進的話,二發幾乎無法拿下,
: : 多拍來回幾乎都輸,底線穩定度還是差一截,
: : 跟 Nadal 打UE多已經變成常態了,
: : Rogi該想想自己為何在第二盤 4-0 領先打成 4-5,
: : 明明可以穩穩拿下這盤的!
: : 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 埃 去年漢堡.決賽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
: 那一戰 我覺得這大概是 這兩年 費德勒 打得最好的一戰吧
: 紅土雖然是 Rafa的天下 不過總覺得費德勒 總是打的綁手綁腳
: 這是 近幾年他給我的感覺
: 其實 今天有幾局 費得勒有找到他應有的節奏 但是一轉眼
: 又被Rafa的驚人防守給打亂
: 以致 一下子上網 一下子放短 時機都不對
: 今天讓我驚訝的是 他越打越像紅土選手
: 反拍不再如以往 選擇用擊球點較前 略半截擊的方式 壓迫對手
: 反而感覺很被動
: 正手拍..可以掃的球 也都用 上旋的方式 回擊
: 雖然紅土不是草地
: 不過費德勒的招牌 就是積極的 正反拍的大角度狂掃 和借力回擊
: 稿得像一般的紅土防守式打法 絕對不是Rafa得對手
: 今天感覺費德勒 的心理狀態 比技術還糟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01.210
推 megar: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嚴格 Federer已經打出水準之上 04/27 23:39
→ megar:Nadal今天表現的比Federer好罷了 多給他點時間吧!! 04/27 23:40
→ Jo:因為今年輸的次數比往年多,沒那麼有自信也是可能 (逃) 04/27 23:47
推 chia0908:Roger也連續出賽好幾天了!!打的很好了!! 04/28 01:12
→ zack7301428:時間....Roger其實已經沒多少時間了 他26歲了 04/28 19:10
→ zack7301428:今年在不行....以後..... 04/28 19:10
推 AJS:伊凡也是臨去秋波的拿下溫網啊,沒人說不可能 04/28 19:26
→ zack7301428:重點是Nadal才21歲阿 等到Rogi快退休說不定他都還正 04/28 19:28
→ zack7301428:值壯年.... 04/28 19:29
推 nyyfederer:如果費35退休,納豆就31了(逃) 04/28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