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ps12369:我認為這很難..這就是職業和業餘的差別 02/01 23:22
→ rps12369:職業選手面臨的 不只是比賽的壓力 還有球迷的期待 02/01 23:24
→ rps12369:歷史、紀錄 的負擔與期望 比賽的巨大壓力與心情控制 02/01 23:24
推 acc1016:職業選手到後來求的都是那份屬於勝利的掌聲吧 02/01 23:25
→ rps12369:....etc 這都是職業選手所背負的沉重壓力 02/01 23:25
推 a2156700:Fed有去看心理醫生嗎? 02/01 23:25
→ rps12369:尤其當你是眾所期待的焦點的時候... 02/01 23:25
→ acc1016:生存、進步、失敗、再進步、勝利、紀錄、歷史、地位 02/01 23:26
→ taroa:和Nadal這樣唐吉科德般的直腸子比賽,還是不要太多愁善感吧 02/01 23:26
→ acc1016:而且比賽場面也很莊嚴隆重(像大滿貫抬金盃出場,刻名字) 02/01 23:27
→ acc1016:當你看到這些、很難不去想到這些的 02/01 23:27
推 rps12369:我想Rogi的失落與難過..並不是因為輸球 02/01 23:28
→ taroa:對啊,所以今天Federer的輸球有種貴族般的奢侈 XD 02/01 23:29
→ rps12369:而是當自己似乎快要抓到大家和自己所期待的結果時.. 02/01 23:29
推 MikaHakkinen:輸球也就算了,我妹回家時還說:哥,我買四海遊龍的 02/01 23:29
→ rps12369:卻勾不到手...在最後要拿到的時候..卻被人奪走的感覺吧 02/01 23:29
→ MikaHakkinen:鍋貼給你吃喔!害我很囧 XD 02/01 23:29
→ rps12369:跟四海遊龍有關@@? 02/01 23:30
推 sixsix666:重播當納豆高舉獎盃時,媽阿!Roger的眼神真的很傷心 02/01 23:30
→ sixsix666:這種失望難過真的............. 02/01 23:30
→ issor:roger的眼神真的很傷心.. /.\ 02/01 23:33
→ taroa:Federer跟Nadal真的是很不一樣的世界第一 02/01 23:33
→ taroa:Federer哭了以後,Nadal的表情有種搞不清楚狀況的漠然 XD 02/01 23:34
→ liberating:我覺得是Nadal突然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耶... 02/01 23:35
推 Lizz:我覺得Nadal已經很體貼了 他第一次拿澳網 意義對他很重大 02/01 23:35
→ Lizz:還能說出這些得體的話 我覺得已經很足夠了 02/01 23:36
推 rps12369:對Nadel來說也是五味雜陳吧 一方面高興自己拿下澳網 02/01 23:37
→ acc1016:沒錯,Nadal的表現非常得體,很可惜他的對手是Rogi, 02/01 23:37
→ rps12369:另一方面 面對這個前一個球王..也算是前輩..如此失落 02/01 23:37
→ acc1016:Nadal的對手是一個目前如此接近歷史頂點的人 02/01 23:37
→ rps12369:我想Nadel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02/01 23:38
→ rps12369:這個頂點...對Rogi來說真的是就在手前面幾公分 02/01 23:38
推 liberating:我還是會拿他們的私交出來想... 02/01 23:39
→ acc1016:所以還是比較多人在關注他這位對手的成敗.... 02/01 23:39
推 Lizz:我相信Nadal對Roger也有相當的仰慕 必然也希望他能平記錄 02/01 23:39
→ rps12369:但是Nadel這面突然立起的高牆..卻讓Rogi怎麼翻 02/01 23:39
→ Lizz:只是跟自己的成敗衝突到了 這就是現實 02/01 23:39
→ rps12369:都差那麼一腳.. 02/01 23:39
推 sixsix666:連續在大滿貫決賽敗給納豆,勢必會給Roger帶來陰影 02/01 23:43
→ sixsix666:加油阿!!! 相信他遲早會破紀錄的 02/01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