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eminis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坦白說,我是一個很大女人主義的人 我看不慣某些事都以男性為主 像傳統的習俗~~女生結婚大都皆以夫家為主 "嫁"過去大多要侍奉公婆~~要看公婆臉色 女生結婚比男生結婚負擔還重~~ 女生要適應新的環境~~適應夫家的人 反倒娘家的人就不是那麼重視 難道,家中只生女兒的人就比較衰嗎?! 老實說,我對從父姓這個東西 也不是很喜歡~~雖然現在法條有修正了 但老實講,大多孩子一出生 除方雙方約定好~~ 幾乎百分之90都是從父姓吧 不過也有人說~~從母姓的話 母姓的姓還不是男生給的 但至少小孩還是跟媽媽的娘家姓 感覺會比較親吧!! 不過,姓氏的問題~~ 還不是要延續某姓的存在 其實大家的姓都差不多~~ Care這個也沒啥用 除非是那種很少見很少見的姓氏 其實還有很多重男輕女的觀念 讓很多人只想生男生~~ 這也是無可厚非的吧~~ 我也只能說 如果我現在是男生的話~~就沒這困擾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7.112 ※ 編輯: angel35799 來自: 59.126.17.112 (04/30 16:27) ※ 編輯: angel35799 來自: 59.126.17.112 (04/30 16:28)
Kasheran:big feminism ? 04/30 17:23
reke:光文章裡這幾樣算不上大女人吧 04/30 17:25
reke:真要大女人應該要談全部母姓啦 男生嫁去女方家之類 XD 04/30 17:25
pattyho:很少看到真的大女人 05/01 16:08
juicybear:並不覺得你怎麼"大女人"耶 尤其是看到最後幾行... 05/02 19:58
xswcde:所以妳想要當男生囉?所以妳不愛自己的性別嗎? 05/09 01:48
angel35799:不是不愛~~只是有時碰到某些對女人不利的情況 05/11 23:14
angel35799:會覺得無奈而已~~畢竟性別不是我能決定的 05/11 23:15
AUchef:不瞞你說 在台灣 我還真的不愛... 05/11 23:17
poeticbossa:男生不過就多那一隻鳥,有什麼了不起?XD 05/13 14:02
poeticbossa:我喜歡作女生呢。要對自己有自信唷~ 05/13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