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engShui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板上最多的好像是討論床的問題....囧興 先大致畫一下房間格局: ┬─┼───窗───┼─┐ 窗 │ ↓ ┼ │ 北 │ │ │ │ │ │ │ │ │ │ │ │ │ │ │ │ └──────────── 原本我是想把床擺成這樣: ┬─┼───窗───┼─┐ 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可是我媽說門一打開就看到床頭不好,爬文也說床尾對到窗戶容易掛掉= = 但是我的直覺就是喜歡這樣擺,覺得早上一醒來就能看到陽光感覺很好.... 睡覺時都有習慣關門,所以感覺自己也沒有特別忌誨, 但既然媽媽都說了,總是有點掛意.... 可是"我的直覺"就是覺得這間房的床應該要這樣擺, 擺在其它地方都覺得不喜歡~"~ 目前是想到在星號的位置放個屏風,不過不曉得有沒有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61.133.152
Jay915:這樣產生的效應是 你的濫桃花會有不少 去試試吧 05/12 10:42
jrtang:那...要怎麼改啊~"~ 我喜歡靠牆睡,但另一頭是窗了... 05/12 11:03
pase139:基本上會討論床都是房間不夠大 所以擺設的方式有限 如果你 05/12 11:26
pase139:執意這樣擺放 可能就是在往門方向的床邊擺個什麼可遮擋的 05/12 11:27
pase139:物件 門上加掛窗簾 在風水上這可能是治標不治本 不過你若 05/12 11:28
pase139:覺得有比較好 那就無所謂 05/12 11:29
pase139:另外 若是床頭朝西邊擺 兩邊離大窗、門都有一段距離 如何? 05/12 11:31
jrtang:我有想過床頭朝西邊,只是怕左右沒靠還有走道太小 05/12 11:44
這間房間真的是挺小的,只能擺單人床,不過只有我一個人住倒是還好, 西邊牆外是系統廚具,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 床頭朝東大概會變成下面這兩樣....空間好像不夠放電腦桌,那我就沒電視看了= = ┬─┼───窗───┼─┐ 窗 │這 ↓ ┼────────┐ │邊 北 │ │ │是 │ │ │系 │ │ │統 │ │ │廚 ├────────┘ │具 │ │ │ │ ├───────┐ │ 衣 櫃 │ └───────┴──── ┌─┼───窗───┼─┐ 窗 │這 ↓ ┼────────┐ │邊 北 │ │ │是 │ │ │系 │ │ │統 │ │ │廚 ├─┬──────┘ │具 │衣│ │ │ │ │ │ │ │櫃│ └─┴────────── 這間房子為了採光好,窗戶都開很大,窗戶下緣離地約只有50公分。 我喜歡家裡採光好,可是臥房好難擺....= =" ※ 編輯: jrtang 來自: 113.61.133.152 (05/12 11:50) ※ 編輯: jrtang 來自: 113.61.133.152 (05/12 11:57)
pase139:咦 是我會錯意嗎 你這樣好像是床頭朝東耶? 05/12 11:56
jrtang:對齁,是朝東XD 可是西邊牆外是系統廚具說@@ 05/12 11:57
※ 編輯: jrtang 來自: 113.61.133.152 (05/12 11:59)
pase139:左右無靠是無妨 床頭一定要有靠倒是真的 05/12 11:58
pase139:那還是只能按你原來的方式擺 老話一句 若無另換房間預算 05/12 11:59
pase139:就安心住下來 不要胡思亂想比較好 05/12 11:59
jrtang:因為是新買的房子,有兩間房間可以讓我隨便亂擺...想說先考 05/12 12:00
jrtang:慮好,再開始設計才不會麻煩... 05/12 12:01
pase139:我覺得你改成朝東 看起來似乎比原來的理想一點 05/12 12:01
jrtang:另一間房窗戶更大,但看出去是別人家,不想拿來當臥室 05/12 12:02
jrtang:那我以朝東去設計好了...沒電視跟PTT也只好犧牲一點= = 05/12 12:02
jrtang:感謝P老師指導<(_ _)> 05/12 12:03
pase139:電腦和電視若有空間還是別放臥室啦 龜毛一點的風水師會說: 05/12 12:04
pase139:這樣會有電磁波干擾 還可能有鏡面反射嚇到人的問題XD 05/12 12:04
pase139:我也是初學者啦 互相切磋一下^^; 05/12 12:05
jrtang:是這樣沒錯,可是有PTT中毒症晚上沒電腦還蠻難受的XD 05/12 12:05
hellangel2:風水呀~~信者恆信,我覺得原來的擺法也沒什麼大問題呀 05/12 12:27
hellangel2:我是只聽過床尾對大門不好啦,對窗會掛倒也沒聽說過 05/12 12:27
hellangel2:也許我孤陋寡聞吧,不過我覺得你住了開心,也沒什麼太 05/12 12:28
hellangel2:大的問題那就好了呀~是唄^^ 05/12 12:28
jrtang:我只是怕萬一真的掛了後悔也來不及XD 05/12 12:31
hellangel2:嗯~我了解^^ 不過我之前房間的格局跟你話出來的圖一模 05/12 17:54
hellangel2:一樣,但我住了20年也沒事,給你參考囉~^^ 05/12 17:54
jrtang:請問H老師有在床跟門之間放什麼遮蔽物嗎? 05/12 18:31
hellangel2:噗~抱歉抱歉,我到處回文都不記得自己有在哪篇文章回過 05/20 12:21
hellangel2:文了,就忘記,沒再回來看這篇,另外我不是什麼老師啦 05/20 12:22
hellangel2:只是一個喜歡風水、學了一點不專精又不學無術的傢伙XDD 05/20 12:23
hellangel2:我床跟門中間放了三個五斗櫃,一般是直立的,不過我把 05/20 12:24
hellangel2:它橫放,分別為四層、三層、兩層,形成一個階梯狀的擺 05/20 12:25
hellangel2:設,四層的五斗櫃長度(高度)只比床略短一點點而已,開 05/20 12:26
hellangel2:口除了最下層一定要背向床外,另外兩層面向或背向床都 05/20 12:27
hellangel2:可以,不然也可以不要裝背板,兩邊都有開口,方便放床 05/20 12:28
hellangel2:邊雜物,我朋友來我家都說很有設計感XDD 三層的高度就 05/20 12:29
hellangel2:可以有效阻擋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了。不過也許我這方法會 05/20 12:29
hellangel2:讓大師有"這麼擺成這麼糟糕"的感覺吧XD 老話一句,自 05/20 12:30
hellangel2:己看了舒服,心情愉悅是最重要的因素,讓你參考一下囉~ 05/20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