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opune:FF不是只出到6代而已 (逃~) 07/08 14:51
推 NonoSu:可是我從七代才開始玩XD 07/08 14:52
推 nekoares:這還蠻見仁見智的,也有人推13的音樂。不過劇情... 07/08 14:52
推 azurewings:作曲者變了呀 @@ 07/08 14:52
推 btu123:6代音樂CD 好懷念 07/08 14:52
推 blackone979:13的劇情我覺得也不錯啊 大家批的大多是一本道吧 07/08 14:54
→ rockmanx52:FF7跟8的音樂整體來說在系列作裡面的評價不算高... 07/08 14:54
推 rockmanx52:但是也比10之後換人做要來得好(只算單獨聽的話) 07/08 14:56
推 cookies12:我覺得13不錯聽阿 07/08 14:58
推 tsunamimk2:FF6光開場動畫就讓我在電玩店前面掉淚了... 07/08 14:59
→ tsunamimk2:後來就再也沒有這種感動了(遠目 07/08 14:59
推 llwopp:推ff6 07/08 15:05
推 layman886:你肯定沒聽過12的...聽過12再來聽13你會昇天 07/08 15:08
推 oread168:13不難聽我覺得 07/08 15:10
推 layman886:而且13的閃光和水鄉在日本評價是很高的...算是時代清流 07/08 15:11
推 colan8:FF13vs 到底要不要出 ( ̄ー ̄;) 07/08 15:12
推 linjaha:推6代 07/08 15:14
→ rockmanx52:12的BGM必須跟畫面一起出現才好聽 07/08 15:16
→ Xavy:FF9畫面比較好 07/08 15:29
推 MadeCool:只能推六代了 07/08 15:33
推 mariandtmac:聽說最經典是七代? 07/08 15:34
七代已經是SE社的豐功偉業,但也是難以跨越的高牆了
→ mariandtmac:但我從八代開始玩 ( ′_>`) 07/08 15:34
※ 編輯: yamatobar 來自: 118.168.4.120 (07/08 15:36)
推 johnli:8代的戰鬥取真的都蠻喜歡的 再加上有王菲的EYES ON ME 07/08 15:37
→ johnli: 曲 07/08 15:38
→ Xavy:一般經典會說3 5 6 其中之一吧 07/08 15:40
→ Xavy:我比較推69啦(咦) 只是九代還滿冷門的 不知道為什麼 07/08 15:41
→ Xavy:就因為主角是猴子嗎! 07/08 15:42
推 mariandtmac:9不錯阿 Q版 但好像評價不怎樣 男主角很可愛 07/08 15:42
→ fenix220:7,8代偶像劇角色風格把胃口養大了回復3頭身就不能接受 07/08 15:44
→ rockmanx52:九代回歸熱血男主角 可是人設卻讓他被當笨蛋... 07/08 15:45
推 btu123:主要提到音樂,6代真的很豐富 07/08 15:46
→ rockmanx52:FF系列的真男人前三名:阿龍(X)、雞蛋(9)、空賊(12) 07/08 15:46
→ btu123:現在在回來看6代,對很多胃口大的,畫面~遊戲性都不行了 07/08 15:48
推 layman886:空賊:我才是男主角(真的無誤XD) 07/08 15:49
推 kopune:會嗎?點陣圖依然很棒阿 07/08 15:49
→ btu123:9代其實還不錯...但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07/08 15:49
推 tsunamimk2:FF6的遊戲性明明很高啊... 07/08 15:50
→ IMGOODYES:我是MAN派的 07/08 15:50
推 rockmanx52:我覺得六代的豐富性不輸七代 甚至還超過 07/08 15:51
推 tsunamimk2:FF6許多場景與過場都是經典啊 歌劇院啦,狂信者塔啦.. 07/08 15:51
推 ueamane:3代的音樂也不錯 13其實不算差,就是編曲不太熱血 07/08 15:52
→ tsunamimk2:三鬥神/幻獸/帝國/的設定與橋段也是.. 07/08 15:52
→ yamatobar:只是七代的名氣太響亮了,響亮到連沒玩過FF系列的人都聽 07/08 15:52
→ yamatobar:過,所以................ 07/08 15:52
推 layman886:6代在之前...我看到的評價都輸4.5代...可是明明6才是集 07/08 15:52
→ yamatobar:現在七代都快變成SE社的神主牌了 07/08 15:53
→ tsunamimk2:因為FF6把職業系統拿掉了,變成不同角色的故事 07/08 15:53
→ layman886:大成...7代的一堆東西都是6代就有的...隱藏技巧和小祕密 07/08 15:53
→ tsunamimk2:可是論起故事能和FF6相提並論的也只有FF4... 07/08 15:53
推 kopune:2/4也是沒職業系統阿 07/08 15:54
→ layman886:6代也很多...真不懂之前的人是怎麼評價的...銷售量嗎? 07/08 15:54
→ tcancer:以前boss是SCANIA派的 現在追隨DAF 07/08 15:54
→ licell:因為六代開始就走上機械文明的邪道(?)了啊 07/08 15:54
→ Xavy:未點先猜妖星亂舞 07/08 15:54
→ tsunamimk2:五代就是了...水晶增幅文明 07/08 15:55
→ licell:還有五代的轉職系統練超爽的,六帶無感 07/08 15:55
→ tsunamimk2:六代真的是要看每個角色,謝里斯將軍是我的嫁 07/08 15:56
→ yamatobar:七代的那兩個寶石魔獸根本就已經是七代的代名詞了 07/08 15:56
→ licell:二代劇情也領先潮流20年啊,瑪利亞兄:我們回不去了 07/08 15:57
→ tsunamimk2:魔石系統練功啊 07/08 15:57
推 rockmanx52:之前看日本評價是FFX>FF7>FF6這樣... 07/08 15:58
→ tsunamimk2:FFX......算了 我PS以後就沒碰過FF了 07/08 15:58
→ tsunamimk2:也不能多說甚麼 07/08 15:59
→ yamatobar:FFX=FF10? 07/08 16:00
→ yamatobar:8代的敗筆是劇情,其他都算上乘 07/08 16:00
推 btu123:FFX就劇情不錯啦,遊戲性也ok 不過風格不是我的菜跟FF8一樣 07/08 16:01
推 licell:可是八帶噱頭很夠,我當時上班的地方,打其他遊戲很少人好 07/08 16:01
→ licell:奇,一放FF8一堆人圍觀... 07/08 16:02
→ tsunamimk2:因為當時電腦店家都在放eyes on me... 07/08 16:02
→ tsunamimk2:同寢的整天放的歌也是,弄到我現在都不想聽王菲 07/08 16:03
→ btu123:8代我有收整盒音樂CD...呃 結果遊戲玩1/3就停了 07/08 16:03
→ licell:看到是間或動畫還會問我這在演什麼...影響力真的很大 07/08 16:03
推 rockmanx52:FFX有PS2的人最好弄一片來玩玩看 不會後悔的 07/08 16:04
→ licell: 事件 07/08 16:04
推 babylina:可是我覺得X前面劇情超鬆散的...而且主角超級中二+相信我 07/08 17:03
→ babylina:之術連開/ \ 後半就真的不錯 而且悠娜超棒的>\\\\< 07/08 17:04
→ babylina:不過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7代>10代 07/08 17:04
推 Saza:Tina !!!!!!! 07/08 17:0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4.120
推 allen65535:13還可以啊,12的音樂才爛,像背景輕音樂一樣 07/08 17:25
推 vanceliu:12其實算是OK的啦..以網路遊戲來說(咦 07/08 17:26
推 fh11942:因為一堆人只看外表,不是帥哥美女人設就不愛(煙) 07/08 17:40
→ a65626780:9代很棒... 07/08 17:55
推 way1214:推6,但13也不錯! 07/08 18:34
推 cchahaman:喜歡的點不同吧 我還蠻愛的XD 07/08 19:47
→ aoiaoi:見人見智 我就覺得10比7更經典 但當年也一堆人批10根本糞作 07/08 19:57
推 vincent72039:六代人設音樂故事世界觀甚至畫面我都覺得是最好的 07/08 20:18
推 osanaosana:六代經典+1... 07/08 20:32
推 likeGemini:我就很愛13的配樂~尤其是戰鬥音樂~ 07/08 21:02
推 SetzerMulder:6+1 植松果然還是比浜渦強阿 07/08 21:04
→ SetzerMulder:偷賀第4回みんなで決めるゲーム音楽ベスト100 NO.2 07/08 21:06
推 allinred:10-2才是災難吧 尤其是戰鬥音樂......... 07/08 22:58
推 osanaosana:samnobu推薦的曲子相關的同人作品也建議聽聽看 07/08 22:58
推 confri427:XII音樂不錯啊,我FF會常聽的原聲帶前三名就是X,XII,VI 07/08 23:12
推 shenmue1001:FF6才是經典 FF6重製只要有FF12的畫面水準 音樂再請 07/08 23:12
→ shenmue1001:植松大師將原曲小改編 故事不要大改 但是可以和之前重 07/08 23:14
→ shenmue1001:製加幾個迷宮 我必敗 07/08 23:14
推 duo751111:13代還不錯啊! 07/09 00:08
→ Tsuyoi:崎元仁的風格就是那樣... 07/09 03:32
推 rockmanx52:問題是崎元仁在其他作品的表現沒FF12這麼.... 07/09 09:33
→ rockmanx52:FF12單獨聽不配畫面真的不怎樣 07/09 09:33
推 wolfrains:不覺得崎元仁在FF12不怎樣 相反的整個旋律複雜多了 07/09 10:32
→ wolfrains:會被批的原因就是主旋律通常就是不明顯隱誨而已 07/09 10:34
推 ePaper:約莫兩年前破FF12 現在回想還真想不起有啥有印象的音樂= = 07/09 12:06
→ SuM0m0:這篇這麼主觀 版友真的很nice..... 07/09 12:19
推 osanaosana:習慣的問題吧,當初ff7剛出的時候一堆人也覺得很糟 07/09 13:20
→ wylscott:討論而已嘛 像我是覺得7 8 10的戰鬥音樂很熱血 印象深刻 07/09 13:25
推 kurokawa:六代>>>>>>>>>>>>>>>>>>>>>>>>>七代+1 07/09 14:11
推 linschng:13戰鬥音樂超好聽! 07/09 14:36
推 Shadowzoro:13音樂很棒 不過好像只有一首= = 07/09 15:10
推 simpleclean:6代打魔大陸的boss那首超棒 07/09 16:05
推 BattleRoyale:13的戰鬥音樂很好聽說 07/09 18:16
推 Aerith:13音樂不錯+1 大平原、香草故鄉有讓我感動到 07/09 20:24
推 bluemei:5代也不錯啊 怎沒人提到 07/09 22:15
推 yhn0tgb60:6+1 07/10 02:53
→ yhn0tgb60:我因為 FF6 決定我這輩子就是要做遊戲和做音樂 07/10 02:55
推 incubus:音樂最好肯定是6代 07/10 03:32
推 fofofofofofo:崎元仁的FFT跟流浪者之歌的配樂都很棒 07/10 04:48
→ fofofofofofo:ff12就真的比較無聊一點 07/10 04:50
推 bonziwells48:6代+1 07/10 09:50
推 wu1990:最喜歡9代輕鬆小品感覺的音樂 >////< 07/10 15:34
推 physheepy:9代畫面音樂故事都很棒 可是戰鬥節奏太慢是敗筆 戰鬥是 07/10 17:56
→ physheepy:RPG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戰鬥太冗長會讓人失去耐心 07/10 17:57
推 LonelyLove:FF6 +1 07/10 18:08
→ LonelyLove:那個年代的OST都是另外收錄"演奏版",只有FF6的OST直接 07/10 18:13
→ LonelyLove:用遊戲中的"電子音樂"原音。 07/10 18:13
推 osanaosana:看不太懂樓上的意思,ff6有原音版,演奏版,鋼琴版 07/10 18:20
→ osanaosana:還有單曲包裝版... 07/10 18:21
推 osanaosana:演奏版是由意大利米蘭交響樂團演奏 07/10 18:38
→ osanaosana:沒聽過的可以找找油管,搜尋"GRAND FINALE tina" 07/10 18:50
推 kiddno56979:9代故事和音樂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07/11 03:54
推 justicem:我覺得12,13都很好聽耶~~~~13的戰鬥音樂很棒 07/11 11:09
推 bluemei:9代還可以回憶3和7的音樂....尤其是3 聽到時好感動 07/11 19:18
→ a26620297:樓上在哪裡聽 沒注意到耶 07/11 23:17
→ bagacow:FF6 小時候光那個開頭就超感動的 07/11 23:36
→ XGOAT:這是我個人FF6最愛最愛的歌 每次都捨不得離開村子Q"Q 07/11 23:53
→ noahxran:閃光很棒。九代超好聽啊XD 吉坦個頭小但其實很成熟的(?) 07/12 00:15
→ hahamula:ff3的話 當年這首歌印象深刻,後來還有配唱版本 07/12 02:03
→ missholiday:覺得音樂12比13玩起來更有感觸說@@ 07/12 22:22
推 kuronoa:13的音樂很好聽啊~ 每次聽Prelude都超感動!!! 07/12 22:38
→ kuronoa:另外也推9代!!! 9代的音樂很觸動人心 07/12 22:40
→ SergioIbaka:影忍的主題曲 我覺得很棒 07/12 23:19
推 mulder1985:怎麼沒有有人推10代 我覺得10代音樂也很好 07/12 23:43
推 ccj07:六代每個角色出場配樂都很棒!! 07/13 22:55
推 sunnyday5566:10代那首to Zanarkand超讚的阿 07/13 23:31
→ sunnyday5566:就像劇情一樣雖然美卻帶點憂傷 07/13 23:31
推 osanaosana:我比較喜歡稍微改過的Ending Theme版本 ppt.cc/ZFrS 07/14 01:00
推 osanaosana:樓上的連結是用高級電子琴演奏ff13閃光 07/14 17:48
→ osanaosana:...真強啊,很像是在演奏管風琴的方式 07/14 17:50
推 jackyu:13的音樂變化不大,其實仔細聽只有四首,就閃光,水鄉,百合二 07/14 23:39
→ jackyu:人組的主題,然後其他都是變奏曲...像雷光's theme就是閃光 07/14 23:40
→ jackyu:的變奏,大平原和prelog就是水鄉的變奏 07/14 23:41
推 lcy317:6代的謝理絲將軍專屬曲極好聽 我姐還特地為這首寫五線譜 07/15 05:18
推 freijaking:我愛九 07/16 13:13
推 osanaosana:有多愛? 07/17 02:04
推 osanaosana:街頭賣藝版 www.youtube.com/watch?v=lEMTlQDzbuI 07/17 15:57
推 tallhands:FF9 ++1 07/17 19:26
推 jobechi:其實13音樂不會太難聽,只是以前值松實在太強,為每個 07/18 23:31
→ jobechi:角色都寫出專屬的音樂,所以以前音樂很多,聽起來都不膩 07/18 23:32
推 jobechi:6代真的還是個人覺得最棒的,植松本人也覺得6代是他的高峰 07/18 23:43
→ jobechi:每個角色音樂都好喜歡 07/18 23:44
推 klonoa921:樓上所言極是..以前的音樂有特色多了 07/19 20:00
→ klonoa921:ff13現在回想起來, 居然沒有讓我可以哼出來的旋律 07/19 20:00
推 SetzerMulder:影忍的主題曲記得以前曾被某布袋戲拿來當片尾曲XDD 07/22 08:03
→ lamdacore:植松伸夫是神! 07/22 08:35
推 scarfantasy:我非常喜歡九代的世界地圖音樂啊 07/22 16:29
→ imperfectJJT:8代劇情其實還行... 是戰鬥吸吸樂系統整組做壞掉 07/23 01:23
→ imperfectJJT:7代是視覺畫面大突破+系統結合前作之大成 所以經典 07/23 01:25
→ imperfectJJT:10代是神作...9代個人認為關卡太難了 不練等我常全滅 07/23 01:27
推 johnnycgi:12 有印象的音樂還是有,其實 12 音樂也沒那麼差 07/25 00:03
→ johnnycgi:只是沒有像一些經典那麼給人印象深刻 07/25 00:04
推 best0329: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把戰鬥勝利音樂換掉了...好懷念之前那個 07/28 15:53
推 SentoS:12代音樂還好吧,好聽的還是有,只是太多人都被PS3給洗腦了 07/30 14:20
→ SentoS:當下直覺好聽的音樂,只有基加梅修的戰鬥曲,跟VI的頭目戰曲 07/30 14:23
推 johnnycgi:12 音樂很不賴阿....跟場景非常搭配 11/07 23:56
→ jay0215: 我小時候最早接觸是3代 之後7 8 9 10 再回頭補了1 2(WSC) 02/07 07:23
→ jay0215: 4 5 6之後是12 13(11&14兩款網路版沒碰 雖然有14的序號) 02/07 07:24
→ jay0215: 我個人認為10最經典 不管視劇情還是音樂都有感動到我 02/07 07:25
→ jay0215: 7跟8也還不錯 再來是13 其它啥1~6跟9 12根本沒時記憶點 02/07 07:25
推 jay0215: 是(上上句) 02/07 07:27
→ jay0215: 其它啥1~6跟9 12根本沒啥記憶點 02/07 07:28
→ jay0215: 只能說每個人喜好不同吧 02/07 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