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sanaosana:也許你直接去玩玩DQ就能得到你要的答案... 07/31 22:25
→ SatoriKomeji:歐美對JRPG沒那麼喜歡, 你說的情況是包含海外吧 07/31 22:40
推 itohchen:妳確定有後來居上? 07/31 22:51
→ tamanoko:DQ在日本似乎沒被追上過,FF贏在打進歐美 (大概吧?) 07/31 22:56
推 missholiday:因為召喚獸跟音樂太威了 還有職業吧? 08/01 00:26
推 rockmanx52:在日本的話 FF連DQ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08/01 00:45
推 kenintw:作業要自己寫喔~ 08/01 01:05
這不是作業啦!這是我看FAMI通後的疑問
推 themartyr24:DQ5讚 08/01 01:36
推 condition0:真的要說超越的話應該是7代+8代那段期間吧 08/01 02:42
→ condition0:7+8 銷售量快2000萬 08/01 02:43
推 ffviplayer:看FF這樣搞,以後說不定連歐美市場都要輸了 08/01 05:43
推 lcy317:ps時期 DQ的系統比起5.6沒什麼新意 連畫面都沒好多少 08/01 07:58
→ lcy317:當然以上是相對而言 FF7的畫面進步是壓倒性的 08/01 08:01
→ lcy317:不過日本人真的很支持DQ系列就是 FF系列日本幾乎都輸 08/01 08:04
推 SentoS:DQ的設計比較偏低年齡層,文字又有通,當然賣的好 08/01 08:44
→ SentoS:FF的設計難度比DQ高一些,劇情也比DQ更複雜 08/01 08:47
→ SentoS:電動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比較偏小孩的市場,嗯... 08/01 08:48
→ roter:可是我一直覺得DQ比FF難 08/01 09:43
→ Tsuyoi:我FF除了線上的其他每代都玩過,但DQ一玩就想睡=_= 08/01 09:56
推 mrx750926:DQ我是因為不喜歡鳥山明的人設才沒有玩... 08/01 12:12
推 SentoS:FF難度比DQ高吧 = = ,等級練高就可以無腦過關了啊... 08/01 12:36
推 SentoS:FF->華麗路線 DQ->純真路線 08/01 12:41
推 calsdark:純真?樓上您真的玩過DQ? 08/01 12:45
推 SentoS:光看造型你能說它不純真嗎 08/01 12:48
※ 編輯: yamatobar 來自: 118.168.0.162 (08/01 13:15)
推 misaki6666:噗呼~ 噗呼~純真XD 08/01 13:24
推 aaronpwyu:我很喜歡JRPG 但是從來沒喜歡過DQ... 08/01 13:55
→ yamatobar:純真?我笑了XD 08/01 15:13
推 cikk1942:看到勇8那樣的確是蠻可愛的XD 08/01 17:00
推 hidesoul:我愛DQ4的音樂 08/01 20:36
→ rockmanx52:DQ的色情梗在日本RPG當中算壓倒性的多了... 08/01 20:59
推 teiyou:不喜歡鳥山明的人設+1 08/01 22:09
推 rickshi:鳥山明的人設 超時空之鑰我覺得算是不錯的 08/02 00:31
推 szk:不覺得有後來居上過... 08/03 20:45
→ Richie1105:那是因為在台灣,在日本不覺得有後來居上+1 08/13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