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l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首先 我有把ff13破關 當初可是抱著13代可以突破或至少帶來10和10-2帶給我的感動 結果,可惜沒有 玩完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只是覺得畫面很不錯 劇情並沒有吸引我多少 我是屬於那種等級不要太低 能輕鬆打贏最後打魔王 以劇情為主的玩家 我並沒有很投入甚麼挖寶、刷魔王那些 FF13 我的給分: 劇情: 7/10 戰鬥系統: 10/10 音樂: 8/10 畫面: 9/10 整體: 8/10 後來去年有在網路上看到13-2代要開發的消息 我對13代並沒有太多感覺 當然也沒特別期待或是注意13-2的後續 後來得知去年12/15要發售了 期間一直看巴哈 看到一堆人在罵這甚麼爛劇情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在2月初入手中文版 結果想不到一開機就欲罷不能 先給大家看我給FF13-2的評分: 劇情: 8/10 戰鬥系統: 10/10 (比13代更好) 音樂: 9.5/10 畫面: 10/10 整體: 9.5/10 首先討論劇情 雖然我對最後的ending也有點傻眼 但是感覺還算是完整 只不過不是happy ending而已 最後那幕坐在椅子上看似被冰凍的雷光 會給人"好像還沒結束的感覺" 但是也是可以解讀成"這就是注定的歷史"的感覺 即使不出DLC補完後續 其實好像也無彷 老實說 這次的劇情即使抽離掉與FF13的關聯也無彷 這算是一個很獨立的世界觀 FF13的COCOON只是這世界觀的一個時代 而且在FF13身為路希的莎拉 突然在FF13-2變身為時頌人的巫女 這有點讓人難以連接 而NOEL、凱厄斯與幽兒的宿命 真的讓人很痛人 尤其是最後結局 NOEL和凱厄斯在水中對打那段 真的有感動到 我後來也有去找隱藏ending 看完的確有點冏 若是花了一堆時間想看隱藏結束的人看到這段應該會很冏 而其他的悖論結局只能當做是那個時代的ending 我個人也不覺得那算是主線的結局啦 再來討論戰鬥系統: 第一次發現原來只有兩個主角第三人要用寵物 我真有點傻眼 後來發現培養寵物真的還蠻新鮮的 每種屬性的寵物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後期在對付一些特殊敵人時就顯現重要性 至於音樂 這回感覺有點跳脫傳統FF的感覺(與ff13 ff10 ff10-2比較) 場景音樂多了人聲 也多了點電音 讓人覺得更有新鮮的感覺 這代音樂雖然沒有以前那種刻苦銘心的感覺(管絃樂+鋼琴為主軸那種) 但是卻帶來一種新的感覺 我個人認為很久沒有聽到這麼棒的配樂 再來是畫面 這代的畫面做的十分精緻 尤其是新波爾姆AF3 COCOON被水晶矗立在空中和海連成一片那幕 真的很棒! 最後是系統 若真的要挑毛病 我覺得有三 1. 攝影機很難控制,常常在看地上 2. 在歷史歷程選時代讀取實在是太久 3. 時空格局很大,人物互動格局很小 總結: 這代是我歷代以來有花時間打怪的一代 因為戰鬥系統實在很有趣 節奏很快,又不拖泥帶水 我花一堆時間在大草原上把四大怪物的三隻KO 賺了11萬的CP 那種點星盤升級的快感真的很爽 最後 還沒入手的人 快衝吧! 整體評分 9.5/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112.32
starcloud:聽說真正結局要等DLC 我打算等出完整版在買來玩 02/08 23:12
heat13:哪裡聽說的阿?只有聽說要做雷光的DLC 02/08 23:18
qhaabk:借文問 FF13-2dlc現在有幾個啊(日文版和中文版) 謝謝 02/08 23:44
benhut:雷光的DLC已經做好在賣了 02/08 23:53
heat13:我是說雷光的章節 02/08 23:58
cocowing:我也覺得不錯 可惜結局真的讓人很無力 02/09 00:15
justicem:當初就是看網路評論很差才退訂的,看了這篇覺得好像不差? 02/09 00:34
GaARo:遊戲性和一些小細節確實比13好蠻多 劇情方面我的評價是持平 02/09 01:00
wu1990:我也覺得這個結局不錯 但是To be continued這個幾字出現時 02/09 01:31
wu1990:突然有種被耍的感覺... 02/09 01:32
GaARo:我看到那行字以為是要我去收完160碎片 結果... 02/09 01:39
soceress:我其實也滿能接受這結局,只是剛打完時有錯愕到 02/09 05:08
LouisCreed:因為之前有在玩魔物 攝影機對我影響不大XD 02/09 06:12
LouisCreed:到是每個時代讀取真的有點久 02/09 06:12
LouisCreed:到後面某個任務又要一直切換時代解 讓人很不耐煩 02/09 06:13
foolkids:本來我也給這片90分的 直到我完成160片碎片結局... 02/09 08:08
foolkids:花了3~40小時的努力只換來那一點"本來就知道"的CG 很火大 02/09 08:09
justicem:所以這次SE真的有些自作孽?不要搞160碎片蒐集就好了.. 02/09 10:14
mummymomo:我覺得你給這兩代的評分很中肯!!! 02/09 10:29
heat13:所以我隱藏結局是看youtube XD 真的蒐集完太花時間 02/09 12:05
geebit:雖然網路上劇情評語不佳 但是我同原po一樣感覺劇情蠻不錯的 02/09 12:10
cup0226:有完整版或年度版才會考慮買,沒出就算了 02/09 14:32
kopuck:目前玩到AF4XX 我也覺得這片還不錯!! 02/09 15:28
kopuck:比13好玩 02/09 15:28
roea68roea68:除了莫名其妙的to be continued 我也覺得還好XD 02/09 22:43
wu1990:跟樓上握手XD 160碎片結局真的很讓人崩潰 囧 02/10 00:54
vicklin:被標題騙了-_- 被雷 02/11 01:37
heat13:end最後只有評價阿 怎麼有雷... 02/11 11:12
GaARo:應該是看到推文... 02/11 14:42
picaroon:-2>>本傳!! 不過是目前只到af500的心得 02/15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