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ainhoter:十代不是已經暗示八代的結局了嗎 03/06 18:12
→ lainhoter:最後主角和女主角不會在一起 但已經打破了循環的LOOP 03/06 18:12
推 allen65535:十代暗示八代結局!?在哪裡? 03/06 18:17
推 silomin:1是2活大家happy 很多人都自己猜測不管製作團隊講了什麼XD 03/06 18:40
→ rockmanx52:DFF那個R=U也有人反駁是製作小組覺得玩家想法不錯 03/06 21:08
→ rockmanx52:所以硬加進去的設定 03/06 21:09
→ rockmanx52:至於(2) 我自己看結局影片N遍的感想 感覺是活無誤啊... 03/06 21:09
→ Splash5:應該是x-2最後跟ff7有扯上關係吧... 神羅 03/06 21:17
→ louis0407:所以 還是看玩家自己願意相信哪一種情況 這也是一種趣味 03/06 21:20
→ louis0407:我提出的說法只是一種客觀推測 也不可能把話說死 03/06 21:21
推 wylscott:louis你...FF8不是只破一遍嗎? 03/06 23:03
推 owenkuo:玩家自己想要心補、腦補當然沒問題,但說創作者有意圖不把 03/10 12:50
→ owenkuo:結局說死,這也一廂情願了吧? 03/10 12:50
→ owenkuo:就像龍貓,後人要心補腦補什麼死神論當然是個人各自的自由 03/10 12:51
→ owenkuo:(我也覺得死神論挺有趣的),但如果還進一步說那是創作者的 03/10 12:51
→ owenkuo:意圖,故意留給觀眾詮釋的素材,這就叫一廂情願。 03/10 12:52
→ owenkuo:結論;沒有"玩家自己願意相信哪一種情況"這種事, 03/10 12:52
→ owenkuo:只有觀眾要自己怎麼想像、怎麼自我認知客觀素材的事 03/10 12:52
→ owenkuo:除非今天創作者的意圖和其創作物就是要觀眾一起參與建構, 03/10 12:53
→ owenkuo:不然觀眾把自己想像的東西強加在創作者的初念上,這也叫一 03/10 12:54
→ owenkuo:廂情願。 03/10 12:54
推 allen65535:問題是我們要怎麼知道創作者有沒有要觀眾一起參與建構? 03/10 13:51
→ louis0407:你要說人腦補之前 是不是先把你的邏輯思路推出來? 03/10 22:29
→ louis0407:比方說我的思路哪裡不合理 哪裡太牽強 03/10 22:30
→ louis0407:然後 我開頭就說是"我覺得" 如果製作人要跳出來否認 03/10 22:31
→ louis0407:我還沒話說 怎麼現在一個"我覺得" 要被人罵成腦補? 03/10 22:31
→ louis0407:還是因為我用了"我覺得" "我認為" 就是腦補了? 03/10 22:33
→ louis0407:是這樣的話 我也認為你腦補了"我只是在腦補"這件事 03/10 22:34
推 realion:大家爭論再多,沒有具體證據前還不都只是遑論,有啥好爭的 03/11 10:29
→ realion:自己腦補囉ww那麼久以前的作品,用DFF內容來推斷結局倒是 03/11 10:31
→ realion:有點莫名其妙,畢竟遊戲也沒明說是不是跟各代劇情有直接 03/11 10:32
→ realion:關係,牽強附會也不是玩家的專利,STAFF也是有可能 03/11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