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nycgi (紅茶不加糖)
看板FinalFantasy
標題[閒聊] FF12 回味
時間Tue Apr 3 18:49:56 2012
前陣子偶然得知 PS2 已經有近乎完美的模擬器
就下載來了把珍藏的 FF12 國際版拿出來回味
其實當初是日版玩得比較深入
買國際版之後反而沒啥時間碰
後來 PS2 壞掉後就一直沒玩到現在
在模擬器的威能下
可以用 1920 x 1080 的解析度
3x native resolution
2x MSAA
順暢執行遊戲
FPS 都是 60 (不過也有少數例外啦...)
玩到現在也已經是大後期
只剩下三大強跟金牛座還沒打
各主要職業的最強武器裝備也差不多入手完畢
只能說真的沒想到
FF12 的畫面在電腦上跑是這麼漂亮
每次看到那些場景只能不斷的在心中讚嘆
「這真的是六年前的遊戲嗎?」
「這可怕的美術設計水準是怎麼回事?」
同樣 PS2 平台的 FF10 同樣模擬器跑起來就沒有這麼漂亮...
每次看到那壯闊廣大的場景
以 PS2 的性能可以做出這種等級的畫面跟遊戲性
還是只能說每次玩都覺得好佩服
很喜歡 FF12 的世界觀
反而 FF13 玩沒幾小時就收起來不玩了
印象中玩到第八章吧...
不知道為何我真的沒有想繼續玩下去的動力
FF12 的有趣戰鬥加上漂亮壯麗的場景
會想讓人一直玩下去
超多的隱藏跟收集要素也很耐玩
音樂方面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聽
搭配畫面看會很有感覺
單純聽音樂可能會覺得很單調很乏味
但是跟場景中一起播放就覺得:阿....這音樂真是對味...這場景就該這感覺
總之...我跟一些支持傳統 FF 的板眾可能不大一樣
我心目中的 FF 排名是:
FF12 > FF6 > FF7 = FF10 > FF8 = FF9
FF4、5 只有碰一下就不排入
寫到又想打開 PCSX2 進入那美麗的世界 QQ
(這是騙 P 幣的廢文無誤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152.46
推 gtplayer:推12代的系統 設定好推搖桿走路就可以了 04/03 18:54
→ johnnycgi:所以玩家可以把心思放在戰略戰術上而不是操作 04/03 18:55
推 ZyChu:我的No.1也是FF12 04/03 19:44
推 okagami:推FF12~我是松野的大FAN XD 04/03 20:15
推 icerif:FF12討伐也很有趣~當初ヤズマット從早上八點打到天黑... 04/03 20:17
推 tamanoko:FF12逛街超有趣的! 可惜後半段~ 04/03 21:22
推 foreverFF:我愛FF12我愛這代的世界觀 04/03 22:30
推 SuM0m0:FF如果有完整好好的做完 是神作..... 04/04 12:37
→ SuM0m0: 12 04/04 12:37
→ SuM0m0:而且他冒險的氣氛營造的非常好 這個真的近代難得 04/04 12:38
→ johnnycgi:松野中途被換掉真的很遺憾,如果真的讓他做完 04/04 14:12
→ johnnycgi:絕對是神作中的神作 QQ 04/04 14:12
→ johnnycgi:開著人物在廣大的世界中冒險真的觸動到我的心 04/04 14:12
推 ching1210:超喜歡FF12的戰鬥系統!! 04/07 15:04
推 YTsungL:我也超愛12 04/28 17:01
推 Redsuns:推FF12 05/04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