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l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看完ff25周年紀念網站 每一代都好懷念啊 如果說FF7是史上賣最好的FF系列應該是無庸置疑了 而說FF9應該算是全系列在如日中天的PS時代賣最差的也不為過 扣除劇情 對於沒玩的玩家 基本上就是包裝不吸引人 三頭身角色不優等等 但如果相同的設定 套用在現在強大的硬體上 腳色以當初的設定稿並加以潤飾(像DISSIDIA那樣) 來重製 感覺就是會相當賣座啊!! 而且還有推廣的成分 既然FF7的票源已經固定了 怎麼不用當初賣最差的FF9來衝衝看 腳色煥然一新應該很多人會無視當初的三頭身吧@@" 純討論 各位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57.214 ※ 編輯: shanzer0713 來自: 220.135.57.214 (05/31 11:20)
chenyuli:SE社不可能"衝衝看" 當然是開發新作才有價值 05/31 11:22
superLM:FF7我還沒玩過 快重置啊.... 05/31 11:25
chenyuli:且FF9的風格設定就是6代以前的傳統FF 其實之前都討論過.. 05/31 11:26
ffmuteki9:畫面更好、讀取更快完全支持FF9重製QQ 05/31 11:45
ffmuteki9:但是如果變成有語音的話,最後結局不就破梗了 05/31 11:45
Boasoul:其實當年FF9一出 玩了之後的第一個感覺是趕出來的遊戲XDD 05/31 12:03
wylscott:FF9很好玩+1 畫質以PS來說也很好 05/31 12:09
Marxing:FF6重製希望 05/31 12:16
fh11942:FF9很讚 三百萬的銷量其實也很怪物了,但是一堆人胃口都被 05/31 12:20
fh11942:8養大,人物不是俊男美女就不玩(菸) 05/31 12:20
mmcin2100:希望可以搞個ARPG類的... 05/31 12:26
lamdacore:重製以銷售量為主 05/31 12:27
ePaper:9代好玩+1 05/31 12:28
ePaper:而且結局又是皆大歡喜的happy end 溫馨又甜蜜 05/31 12:28
mmcin2100:如果用13-2畫面系統去重搞FF7應該會很不錯.. 05/31 12:30
mmcin2100:三頭犬賣的不好嗎?? 05/31 12:32
roter:三頭犬相對來說很少人討論ˊˋ 05/31 12:50
mmcin2100:三頭犬我覺得操控有點不太習慣...第三次生日比較好 05/31 12:51
roter:第三次生日那可惡的死蠍子... 05/31 13:05
mmcin2100:三頭犬主角身上那個環是幹麻的..玩了一堆射擊搞不懂 05/31 13:09
mmcin2100:TPS有分自動鎖定(第三次生日),和手動瞄準(戰爭機器) 05/31 13:12
mmcin2100:如果沒有自動鎖定,那難度就不能太高..不然死很快 05/31 13:13
ePaper:三頭犬是說Vincent主角的那款嗎 05/31 15:12
a65626780:FF9必推啊 05/31 15:33
belion:地獄犬的輓歌..在隱藏動畫時,是FF7 CC的geneis 將人救出... 05/31 15:44
belion:該人物我記得地獄犬的輓歌的boss吧?忘了,網路有短片 05/31 15:45
ffmuteki9:FF9就是把PS給榨乾了讀取才會慢吧… 05/31 15:57
chenyuli:說到榨乾..我覺得LoD比FF9還慢.. 05/31 15:59
eleanoe3:企業在評估一個產品的可能性時,絕對不會用"試試看" 05/31 16:04
mmcin2100:當然不能用試試看..因為現在開發一個遊戲預算很高 05/31 16:14
mmcin2100:SQX好像沒有用固定遊戲引擎的習慣..不過微軟好像都這樣 05/31 16:15
mmcin2100:用遊戲引擎應該可以大幅降低開發費用 05/31 16:15
insai:FF9戰鬥頗無聊 劇情跟音樂很不錯 05/31 16:49
chenyuli:FF9戰鬥想要有趣大概就要壓等玩,畢竟FF都很好練= = 05/31 16:56
FantasyNova:FF9 9999攻擊出來 就可以一路殺到魔王了 05/31 18:01
mlj6512:希望9重製勝過7...... 05/31 18:46
tsairay:9的銷量不好,而且歐美市場不討喜 05/31 18:56
nightWorld:FF6重製希望 再來才是FF9 我喜歡這種風格的FF... 05/31 19:22
syura945:我倒希望8重製 劇情有點不連貫 應該修好 05/31 20:25
windmax1:我覺得FF9的配角是 7 8 9 10裡面朔造最成功的 05/31 21:07
samnobu:FF9後來評價比當時評價高很多的樣子? 05/31 22:16
wylscott:9太低調了 低調到他發售了我才知道9出了 05/31 23:03
stekey:9代如果說是趕出來的遊戲 那十三代混到一個極致 05/31 23:31
rockmanx52:記得當時SQ社的說法是9-11同時開發 後來是由夏威夷開發 05/31 23:55
rockmanx52:室這邊的作品變成9(之後就是PS2的10跟11) 05/31 23:56
rockmanx52:9的銷量不好是總銷量 問題是他的首周銷量=總銷量 05/31 23:57
rockmanx52:這是很可怕的數字... 05/31 23:57
RAOLA:9是唯一我破一次就封片的了...還有12 = = 06/01 00:02
ffmuteki9:FFIX是阪口博信在檀香山工作室製成的,畫面很精美,尤其 06/01 03:18
ffmuteki9:是村莊城鎮的背景圖很舒服。音樂是由植松伸夫全權負責, 06/01 03:19
ffmuteki9:這是最後一款由植松全權負責OST的FF。 06/01 03:19
ffmuteki9:而CG動畫的配樂是重新用交響樂團去配的。主題曲生命的旋 06/01 03:19
ffmuteki9:律跟遊戲主題非常搭配,尤其ENDING時導入主題曲那段真的 06/01 03:20
ffmuteki9:太順暢了…讓最後的主題曲也成為遊戲劇情的一部份。 06/01 03:20
ffmuteki9:FFIX的主題對於生命與存在意義有深刻的描寫,是因為對於 06/01 03:22
ffmuteki9:是因為阪口博信對於母親去世一事的反思。 06/01 03:22
ffmuteki9:像黑魔導士取名VIVI,取自拉丁字源有「生命」的意義,例 06/01 03:24
ffmuteki9:如英文的vivid,生動的意思;騎士大叔Steiner,這名字有 06/01 03:24
ffmuteki9:石頭的意思,讓他角色特性如石頭一樣不知變通、頑固。 06/01 03:24
kinono:三頭身超棒,畫成DISSIDIA那樣我就不想玩了orz 06/01 05:33
Nishino:FF6重製成13的樣子應該不錯XD 06/01 08:50
goodbt001:我個人評價9>7耶,我覺得9劇情超好得 06/01 09:27
lcyms:FF9超棒!不過重製機會不大吧QQ 06/01 13:12
mmcin2100:三頭犬好玩嗎... 06/01 14:49
domikei:FF9真的超棒!!O_Q 前陣子重玩FF9再來玩13就覺得13在幹嘛.. 06/01 14:49
domikei:而且9代的角色描寫也是PS時代以來最好的一作啊... 06/01 14:51
shenmue1001:重製FF5 FF6只要有FF12的水準加上真正可以四處移動的 06/01 16:06
shenmue1001:世界地圖 我就很開心了 只能限制移動區域只能算是閹割 06/01 16:07
shenmue1001:版的RPG 06/01 16:07
roter:比起FF10或13這樣 我寧願看到在大地圖走動的巨大主角= = 06/01 16:49
lojung:9必推~ 06/01 17:25
way1214:12表示:……… 06/01 17:52
wylscott:9唯一的詬病我覺得是戰鬥讀取時間 還有戰鬥本身有點無趣 06/01 18:01
wylscott:那個無法選擇發動與否的變身系統讓我頗無言 06/01 18:02
kopuck:其實我覺得7 8 9 10(6以前沒玩過><)故事都不錯 13...無言 06/01 18:17
redyu:以前剛看到FF9情報時 真的覺得人設是跟迪士尼合作的XD 06/01 18:27
bjqsdootue:推九!!現在很少RPG會做中古風了 06/01 19:09
snow21:推應該重製FF6 06/01 22:33
l6321899:FF9的敗點不就是那位像極了隔壁棚出來打醬油的最終BOSS嗎 06/02 02:36
ffmuteki9:明明就是百事可樂超人http://ppt.cc/yqEC 06/02 02:46
KisarazuCats:大推樓上 超像的 小時候的記憶都回來了XD 06/02 03:27
glenye123:FF7是最後最後的一招 優先順位不會太早的 06/02 04:45
SINXIII:推百事可樂超人媽阿超像XDDDD 06/02 11:06
bluemei:FF9劇情超棒的 06/02 13:01
mmcin2100:FF9好像有點美式風格..尤其是那個盔甲人 06/02 15:12
kopune:喜歡FF9 更勝FF7 06/02 15:51
ffmuteki9:FF9是中古歐風、劍與魔法的世界觀喔 06/02 17:34
gibyezethe:我只想說我好懷念9的風格,但FF好像回不去了,唉 06/02 20:05
justicem:Bravely Default-Flying Fairy-.FF外傳-光之四戰士 06/02 20:41
ffAkiyuki:推ff9 劇情所述說的主題和深度我覺得是最棒的 06/02 21:32
ffAkiyuki:儘管他戰鬥算是偏簡單 但音樂、夥伴的劇情都超棒 06/02 21:34
sugoichai:(偷偷說)我覺得ChaosRings2都比FF13好很多倍...... 06/02 22:30
noahxran:推FF回不去了T_T 最愛9跟12了~~ 06/02 23:21
kida88438:S大也太可愛了吧,字都打上去了,加上(偷偷說)有差嗎XD 06/03 00:02
kida88438:不過不是討論FF9嗎?怎麼到後面... 06/03 00:03
kida88438:我覺得HD化就好,全3D化重製不會比較好,起碼漂亮的仿3D 06/03 00:04
kida88438:場景HD化之後應該會很漂亮 06/03 00:05
leftofhand:九代很棒 劇情很有深度 06/03 00:36
freijaking:我超愛FF9 (ID:freija=女龍騎) 06/03 01:14
edcrfv103:9代超棒 他是我玩過人物個性最鮮明的FF 06/03 04:23
edcrfv103:歷代巴哈姆特最帥的也是出現在FF9!! 出場的震撼感阿!! 06/03 04:24
edcrfv103:他的路行鳥系統也是最特別~最好玩~ 06/03 04:28
bagacow:九代很棒 06/04 00:40
realion:FF9有蘿莉隊員,所以是正義 06/04 04:10
EDGE: 請SEX社先把reFF5跟reFF6生出來好嗎? 06/04 09:11
EDGE: 等SEX社山窮水盡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等到reFF7啦(大誤 06/04 09:12
shortoneal:SE一路走來,現在都沒人期待FF15而期待重製了嗎lol 06/04 12:44
nightWorld:我喜歡6代的那隻小莫古及男女主角 9代我喜歡那隻黑魔法 06/04 15:43
nightWorld:但9代男主角我比較沒感覺 覺得6代小偷男主角比較帥>//< 06/04 15:43
nightWorld:6代女主角爆走後及世界崩毀那邊 當年玩都很震驚... 06/04 15:44
nightWorld:現在看的話 6代缺點是畫面太原始 9代畫面依舊不減特色 06/04 15:45
nightWorld:兩個都是中古歐風 個人還是最喜歡這兩代 畫風很棒!! 06/04 15:47
nightWorld:若真要說人設 個人認為9代最大問題就是男女主角的設定 06/04 15:49
nightWorld:女主角太沒個性特色 男主角是猴子 臉蛋不太討喜>< 06/04 15:50
nightWorld:9代的人設優點反而是其他所有配角 個性鮮明活潑都有 06/04 15:51
rockmanx52:事實上九代主角的男子漢度跟X的阿龍不相上下啊!! 06/04 18:37
a65626780:男女主角的個性我覺得很討喜...比起8代 06/04 18:43
crazydomo:9代很好玩 另外推它的主題曲" Melodies Of Life " 06/04 21:22
Puser:Melodies Of Life 英/日語 平平聽不懂 但覺得日版的比較好聽 06/04 21:26
kuronoa:9代超棒!!! 好懷念小時候都看不懂日文,只能靠大字典過關 06/04 21:52
kuronoa:斬將的時光XD 音樂也大推!!!!! 06/04 21:53
race0930:小時候我先買了正版九代破關才回去玩太八跟太七XDDD 06/04 22:57
race0930:不過九代音樂跟畫面就當時的PS來說真的讓人眼睛一亮!!! 06/04 22:58
ZITAN:推FF9,很多遊戲要素的一代。 06/04 23:03
wu1990:FF9最高~~比比超可愛~~音樂好好聽~~(滾來滾去) 06/05 00:36
wu1990:FF系列唯一玩到哭T_____T 06/05 00:36
daisukeniwa:超愛FF9 當時為了FF9發才真正買下一台自己的PS...... 06/05 01:02
ffdagger:如果FF9重置我絕對會買帳 06/05 13:59
roea68roea68:FF9明明超好玩QQ 06/05 20:31
nightWorld:想想25周年 若在此版辦最喜歡的FF投票 不曉得誰奪冠XDD 06/05 21:46
lovemike:個人覺得FF9人物設定三頭身,此點卻讓我更加專注於他的故 06/05 21:52
truegod000:9代人設真的蠻可愛的XD 06/06 13:01
ASEVE:FF9是我第一款接觸的FF系列也是最喜歡的 06/07 07:58
lpb:大推FF9阿,這代超棒的!!! 06/07 14:04
lpb:上面好多人說女主角沒特色,可是我好喜歡她,大概是因為當年暗 06/07 14:14
lpb:戀的女孩跟他有點像Q_Q 06/07 14:14
lpb:另外,當年正好在準備考試,每天徒步往返捷運站中間有家店能試 06/07 14:16
lpb:玩FF9,經過就偶爾去玩一下,這是我那時候的唯一娛樂,FF9有著 06/07 14:18
lpb:我滿滿的回憶阿~ 06/07 14:18
IVicole:FF9的世界觀我最喜歡了 雖然配角沒全用但背景各有特色 06/07 19:27
hkazami:真的 FF9風格超棒 畫面音樂跟故事給人感覺都超舒服! 06/08 04:16
hkazami:只有7跟9我有破過3次以上 06/08 04:16
hips:FF9其實很好玩,10,12以後都garbage. 06/08 10:33
ppnalan:9代賣的差不就是因為8不好玩的緣故嗎.... 06/08 19:43
ppnalan:這款也是我接觸FF系列的1ST款 入戲很容易噴淚XD 06/08 19:45
incubus:FF7是系列作的E罐 因此要留到最後 06/08 21:01
albomxx:看到板標9代真感動 過了這麼久 9代終於有熱烈(?)討論了 06/08 22:51
yhn0tgb60:萬年月經文 06/10 10:05
b6byc:風險評估. 06/13 23:45
eva123eva:我覺得FF7-DC很棒啊!!! 09/02 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