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l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我還滿喜歡 FF8 的,因為他的角色比其他代更加貼近我們 男主角 Squall 雖然穿著黑色皮衣好像帥帥的,但是其實內心只是個阿宅 從一開始片頭畫面跟 Seifer 的決鬥好像很帥 其實只是兩個阿宅看不順眼在打架 打架原因雖然沒提到,不過多半類似這樣 Seifer: 什麼叫初音只是軟體?拔劍吧! Squall: 好!決鬥吧! Squall 不像其他代的主角帶著英雄的氣質 其他代的主角總是會覺得這個世界需要我來拯救 當大家都最沮喪的時候,我必需要有最多的希望來創造奇蹟 但是 Squall 大部份的反應是 「為什麼要選我當隊長....」 「這不關我的事」 「為什麼又是我...」 Squall 是個不擅交際的阿宅 考到 SeeD 之後的舞會,一個人坐在旁邊喝著悶酒 此時正妹 Rinoa 走上前來 對著他說:「你看起來是只想跟喜歡的女生跳舞的人, 所以...你會喜歡上我~ 你會喜歡上我~」 天啊,對阿宅來說這句話殺傷力太強了 一句話可以讓一個阿宅至少這星期內腦中只剩下這個正妹了 接下來跳舞時 Squall 完全被 Rinoa 玩弄在股掌間 一開始笨手笨腳還可以突然進化成跳舞高手 不過明明 Squall 跳的很開心,過幾天還是很傲驕的說 「我是因為 SeeD 可能會有任務要在舞池中進行,所以才會跳舞的」 在電視塔綁架大總統事件後,大家誤以為 Seifer 被處刑時 Squall 還吃 Seifer 的醋,在那邊碎碎念說 「如果今天被處刑的人是我,會有這麼多人為我難過嗎?」 「不會~~一定不會!!」 然後就難過的跑出房間留下霧煞煞的眾人 之後無論是逃獄之後,Cid 將學園的指揮權要交給 Squall ,要去跟 FH 交涉 Squall 心理頭都一直在碎碎念 「為什麼要選我」 不過還是悶著頭把他做完了 只是阿宅愛上正妹之後,還是會在正妹不知情的情況下 做一些奮不顧身的行為 像是 Rinoa 昏迷後,衝去找 Ellone 姊姊問怎麼辦 一人獨自背著 Rinoa 到 Esther 在月球基地上面跳出太空船要去把 Rinoa 抓回來 但是正妹一醒了,阿宅在正妹面前就會害怕了 當 Rinoa 發現自己變魔女,自願被冰封在魔女紀念館時 Squall 阿宅只在那邊碎碎念想說「這是 Rinoa 自己願意這麼做的,我又能做什麼呢?」 要不是旁邊好友在那邊推他一把,阿宅 Squall 可能就自己回家哭失戀了 Squall 就跟我們日常生活的中一些阿宅很像 平常默默的在旁邊,不跟你講話,也不會主動跳出來找事做 但是如果你把事情交給他,他一定可以做的很好,儘管他心理頭會碎碎念為什麼要找我做 Squall 就在這情況下默默的拯救了整個世界,然後默默的把到正妹 阿宅是很需要旁邊會推一把的朋友的啊 ================ 然後 Seifer 也是個有意思的阿宅 從小的夢想是要成為魔女的騎士 從遊戲中一些支線線索可以看到 他的夢想是來自於小時候看了一部電影叫「魔女的騎士」 他覺得裡面男主角超級帥氣而有了這個夢想 (像是學園的圖書館借閱記錄就有) 為了這個夢想他讓自己越變越強 而且也成功的進入了魔女的陣營下 劇情到後面才知道,原來「魔女的騎士」這部電影是 Laguna 演的 在第三片開始的夢境中, Laguna 因為缺錢而跑去拍電影 飾演拿著槍刀的騎士,保護魔女對抗惡龍的故事 而由 Kiros 來演惡龍,但是沒想到出現了真的龍 而 Seifer 也是受了這部電影的影響 選擇了槍刀當作武器 所以後來會看不順眼也拿著槍刀的 Squall 最後在瘋狂潘朵拉裡面的 Squall 與 Seifer 的決戰 Seifer 雖然用帥氣的斬鐵劍返把奧丁劈成兩半 最後還是被打敗了 但是他發現了跟 Squall 一起進來的 Laguna 就是他小時候的偶像 而現在他偶像已經不是魔女騎士,而是一個大總統了 也因此他放棄了魔女騎士的夢想了 之後 Squall 跟他對話時,他說他現在的夢想是成為一個革命家 有多少阿宅小時候看過某動畫或某電影後,就有「我長大也要xxx」的夢想 「我長大也要開鋼彈!」 「我是個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但是 Seifer 真的是個堅定的人,看了魔女的騎士電影後還真的成為了魔女的騎士 ============================= 我滿喜歡 FF8 整個遊戲,很多細節都處理的很好環環相扣 很多路人的對話或是細節都可以讓故事更加完整 包括這幾年才被人發現的 Rinoa 就是最終魔女的梗 而且人物比較缺少英雄氣質,因此你會覺得裡面的角色真的很貼近現實 很多人不喜歡 FF8 的愛情故事,因為覺得那真的是學生在談戀愛,不夠悽美 但是現實就是這樣子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199.248.181
ronnywang:XD 這篇也算是我的碎碎念吧 07/25 14:08
Hevak:話說Seifer連拿槍刀的姿勢都學起來了,某種程度上算是很專業 07/25 14:15
Hevak:的作品迷(?) 07/25 14:15
johnli:史克爾是裝不會跳吧 SeeD應該是有學跳舞 07/25 16:01
johnli:你看後面大家什麼樂器都會用XD 07/25 16:02
roter:結論:一個是阿宅 一個是中二 07/25 16:58
wylscott:SEED有點像是高級的私人名校 啥都要學吧 搞不好還會做菜 07/25 17:03
gamearts:推 很好笑的中肯文 個人對 FF8、FF9也比 FF7 更有愛 XD 07/25 17:34
SSSONIC:FF8是戰鬥系統真的有點..... 對白其實很有趣.. 07/25 19:06
johnli:有精煉根本就沒這麼麻煩吧 07/25 19:31
OROCHI97:FF8越高等越麻煩 偏偏這種設計等級又超級好練 07/25 20:30
OROCHI97:如果人物等級不會影響怪物等級 那就完美了 07/25 20:31
OROCHI97:有些特殊道具就一定要某隻怪在某個等級才會掉..... 07/25 20:32
OROCHI97:我記得Squall的獅心有個材料好像叫玳瑁 07/25 20:32
OROCHI97:玳瑁怪好像3X左右才會掉這物品 等我想打時全隊都100了... 07/25 20:33
OROCHI97:為了這刀我重玩= = 07/25 20:33
mtrainier:GF唐貝利/菜刀怪 有升降級的技能 用那個調整就可以了 07/25 20:48
Hevak:不到重玩吧,而且打寶有菜刀怪GF升降級能力沒錯... 07/25 22:18
Hevak:不過如果要在遊戲初期就拿到獅心,等級確實要稍微注意一下 07/25 22:18
OROCHI97:那時還沒拿到唐貝利 而且也不知道= = 07/25 22:28
EDGE: 推ff8討論心得文~ 07/25 22:42
slanda:推深刻的感想 玩的時候感覺 就好像是自己一樣 很貼近現實 07/25 23:35
superLM:狠後悔 這片PC玩一次 PS玩一次 但都只玩了一半 07/25 23:36
superLM:但我不會說 若還能重來再玩一次之類的話 就讓回憶停留在 07/25 23:38
superLM:遺憾的時間 缺陷也是一種美 07/25 23:39
lamdacore:推太八 07/25 23:57
Splash5:有技能是LevelUp阿 不用玩家升級也能升怪物等級 07/26 01:21
Splash5:善用精製你可以不用吸魔法吸到吐... FF8是個好作品+1 07/26 01:21
proceeding:玳瑁用兄弟仁義的哥哥那張卡片也可以變喔~ 07/26 01:38
Puser:真是獨到的見解XDD 07/26 02:03
SINXIII:人帥真好XDDD 07/26 02:13
aappjj:Squall不解風情很嚴重 對Quistis "那你去對牆壁說啊!" 07/26 03:35
MtAliBoy:FF8很棒但最大敗筆就是戰鬥 最後都只有黃血極限技連發 07/26 03:38
FantasyNova:案最多次的是三角形跟R1 07/26 05:53
DEVIN929:沒辦法全體化魔法 只好極限技一直丟最快 07/26 17:17
shishio7:Quistis很正 07/26 19:54
noahxran:我開始相信你了ˊwˋ 07/26 21:05
gologo:FF8真正要重玩的情況是打特定王時忘記抽GF 07/26 23:05
ronnywang:打王沒抽到的GF,最後女巫城堡中八隻怪物身上抽的到 07/27 00:15
zerosaviour:lamdacore死不推文是有病嗎??? 被原PO分析後 07/27 01:53
zerosaviour:好想在玩一遍FF8.....其實內容很豐富的說 07/27 01:53
superLM:其實我也不習慣按推噓文@@ 07/27 02:00
Hevak:抽得到是抽得到,不過都進城了才抽到好像就沒什麼能玩到了.. 07/27 09:07
djboy:推一下~~~~我也蠻愛玩ff8的 07/27 11:35
HIRUMA:克勞德被戳破是模彷Zax的時候還變廢人呢 07/27 13:59
gibyezethe:但也要人帥才可以 還是人帥真好 人醜吃草 07/27 14:50
a65626780:宅宅裝酷誰理你啊 07/27 17:09
YoshihiroK:偶像劇的劇情, 玩過一次就不想玩了... 07/27 19:11
trueheartily:寫得很好笑啊 XDD 不過的確是這樣耶 07/27 20:21
parkson1:相信開發部沒發現三角形是個超嚴重的bug吧.不按三角形的 07/28 00:39
parkson1:話極限技的出現機率是符合遊戲難度的 07/28 00:40
owenkuo:推XD 07/29 12:16
tarcy1:推~~FF8其實真的很棒!!! 07/29 13:12
louis152334:我最喜歡這代XD 07/29 19:45
ePaper:Quisti超正 片頭就迷上了>//////< 08/01 09:59
kagaya:這就是我超愛太8的原因啊...我愛阿宅 08/02 12:12
shwkz:我覺得主角大絕招很帥 就這樣 音樂好聽 召喚獸也很酷 08/02 19:03
OROCHI97:FF8主題曲我覺得真得是歷代FF 甚至是全遊戲界的最經典!! 08/02 23:29
dream187kimo:推!!FF8也是我的最愛XDD,Squall傲嬌得好可愛啊XDD 09/14 02:11
ShidaMirai:沒辦法喜歡這代的劇情和系統 男女主角的個性我超討厭 10/03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