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l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推 yangtsur:1.0玩不下去主因是系統太爛和不知要幹麻 08/20 09:27 : → yangtsur:任務兩天只能接8個,2小時內完成 08/20 09:27 : → yangtsur:還有做每項動作都要讀取很久.我去賣些雜貨要花20分鐘. 08/20 09:29 : → yangtsur:AH拿掉加上超長讀取時間.bazzar看個東西就可以耗掉一天 08/20 09:30 : → yangtsur:簡直要吐血.但有魄力重做成2.0這點真的很讚.等出時會玩一 08/20 09:30 : → yangtsur:下看看.畢竟已經買了典藏版.... 08/20 09:31 推文太麻煩了直接發文章好了XD 新生除了畫面更新外其實還有一系列的系統強化 1. Gamescon 2012的公布的UI是針對鍵盤滑鼠所設計的 另外還有專門為手把玩家所設計的UI尚未公布 2. 伺服器處理問題其實在現行版本就一直有修正 上面說的AH和拍賣搜尋其實已經改善很多 不過直接購買功能受限架構問題所以不是很好用XD 之前的訪談有提到AH會再新生整個重新設計應該也不是現在利用小幫手擺地攤的模式 3. 新手上線不知道要幹嘛的問題在新生也會有所改善 首先是一開始的新手導線任務會更完整 根據訪談如果慢慢看劇情會有約20~30小時的分量, 解完大約等級會到15左右 升級方式會改成接各據點的小任務來升級而非現行的狩獵 (影片中可以看到到處都是任務的驚嘆號) 目前的卡片任務變成LV10之後才可接, 提供給想單純衝等級的廢人玩家XD 另外還有新功能ToDo(假稱) 會列出附近區域的任務和事件混雜程度, 防止一般玩家上線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4. 戰鬥, 採集和合成都會重新設計玩法 目前公布的戰鬥最大的改變是: 原來的戰鬥系統是FF11的TP制度, 攻擊獲得TP後再放武器技的模式 新生戰鬥的TP變成像精力一般的系統會隨時間慢慢回復(非戰鬥狀態會快速回復) 因為一開戰就可以WS全開所以一場戰鬥縮短至20~30秒左右 PT戰鬥時會有全隊伍共用的Limit技量表 如果有Fine play(像是隔檔迴避敵人攻擊, 回復等)會慢慢累積 讓玩家發動Limit Break 其他要素雖然在之前其它訪談有提到不過等到官方公布後再說吧 簡單結論就是....這已經是另一個遊戲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00.94
yangtsur:看起來真不錯.我當時首發後玩了頭20天就受不了了 08/20 12:36
yangtsur:當初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其實只要是FF11的畫面加強版我就 08/20 12:37
yangtsur:很開心了.但當初的FF14根本就是沒完成的遊戲 08/20 12:37
beckerham:如果是畫面加強版,1.0的FFXIV就是了 08/20 17:32
beckerham:如果要內容加強版的話,咳咳 08/20 17:33
yangtsur:我指得1.0是遊戲剛出的時候.那時覺得比FF11差多了 08/20 22:07
yangtsur:不過我期待看到更多2.0的情報 08/20 22:07
Elabaut:1.0是FFXI加強版??別笑死人了好嗎?連XI的1/10大概都沒 08/21 20:07
Elabaut:XI可是可以瞬間全身換裝,XIV連現在都還不行 08/21 20:07
Elabaut:整個UI到現在還大輸2002年的XI,這樣叫畫面加強版??=.= 08/21 20:09
penchan:我想他是説畫面加強, 另外新生換裝不會像11一樣還會閃XD 08/21 21:17
parkson1:1.0本來就是沒完成的遊戲,畫面雖然漂亮但魔法特效根本還 08/21 23:54
parkson1:沒做.方塊趕著把14推出去的下場就是讓可憐的田中背黑鍋 08/21 23:57
parkson1:下臺.看著開發出FF11這種神做的田中如此下場真替他惋惜不 08/22 00:02
parkson1:值,本來還很期待他做出另一種和FF11不同風味的線上FF,也 08/22 00:07
parkson1:很好奇原先的FF14若是高完成度的話會是怎樣的遊戲 08/22 00:08
beckerham:我沒興趣戰14,隨便你怎麼解讀我的推文都可以,高興就好 08/22 01:16
beckerham:我懶的對刻意找碴的推文多做解釋,你恨14干我屁事? 08/22 01:18
zzeta010:有些就是覺得ff14連屁都不是居然拿像神一般的ff11來比~覺 08/22 09:00
zzeta010:覺被污辱~se拿ff11去養ff14~憑什麼要養那個垃圾wwwww 08/22 09:04
zzeta010:簡單來說~不管是新生還是1.23 "ff14"對他來說就 "垃圾" 08/22 09:07
newz:畫面跟操作介面有什麼屁關係,看到關鍵字血液就老二回流到腦 08/22 10:14
newz:袋了嗎www 08/22 10:15
Frodera:別那麼激動呀...(艸) 08/22 11:25
Frodera:說實在的現在拿11跟14來比或者是嘲諷14新生好像有失公允 08/22 11:26
Frodera:而且單就畫面來說14的確是比11漂亮很多無庸置疑... 08/22 11:27
Frodera:1.0當時不好玩是真的,14系統就算到了現在也還是有不少毛 08/22 11:29
Frodera:病也是真的(例如AH只能搜尋到低價品而且數量很少、換裝等 08/22 11:30
Frodera:現在才看清楚推文(跪) E大把畫面跟UI拿來比好像不太對吧? 08/22 11:32
Frodera:UI應該是屬於系統的部分不是嗎?跟畫面品質沒有關係才是 08/22 11:33
parkson1:不知道為甚麼很多人特別是玩FF11的喜歡把14說到那麼難聽 08/22 15:54
parkson1:好歹都是同一個父母生出來的,沒有田中的話你也不會有機會 08/22 15:55
parkson1:玩到11這神做,所以請尊敬點他吧.11剛發售時沒有副職,等級 08/22 15:57
parkson1:未開放時也很無聊但那時線上遊戲剛發展所以覺得很新奇有 08/22 16:00
parkson1:趣.即使之後都Lv75了,練低等級職業時也是無聊而找人PL 08/22 16:05
zzeta010:FF11=神作 ff14=礙眼 有錢去作14新生,不如作ff11新生 08/22 16:12
zzeta010:不少人是這樣想的~ 就算新生出來也要anti就對了wwww 08/22 16:13
Elabaut:別搞錯了,我很期待吉田和他的2.0,相信大家都是 08/22 16:44
Elabaut:但再怎麼期待都不能改變1.xx版怎麼救都是超級大爛貨的事實 08/22 16:44
Elabaut:我相信吉田也想完全不管1.xx要怎麼苟延到2.0出來,他應該 08/22 16:46
Elabaut:專心做好2.0而已,1.xx這種東西除了信者實在不會有人賞臉 08/22 16:47
Elabaut:但上頭指示1.xx要苟延然後收費扯他後腿,相信他也很無奈 08/22 16:48
penchan:我只能說這樣對現在玩得很開心的人很失禮..... 08/22 16:50
Elabaut:再者,最貼近使用者的UI一團糟,畫面再好是有個鳥用 =.= 08/22 16:50
Elabaut:我就是花錢上去看看1.23a變怎樣,結果大失所望的人啊 08/22 16:51
penchan:目前FF14除了UI反應速度外 UI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已經跟11叮 08/22 16:51
penchan:log的玩法有很大的差異 08/22 16:52
Elabaut:反應速度就是很重要阿...輸給十年前的遊戲說得過去嗎 08/22 16:52
penchan:至少1.18要塞到1.23a紅月下, 每場BC都有獨特的攻略法和戰 08/22 16:55
Elabaut:而且UI完成度還是有待加強,雖然比剛開始好了但仍不行 08/22 16:55
penchan:術. 開發還是有認真在設計的 至於反應速度這個問題不就是 08/22 16:56
penchan:因為硬把單機用的水晶引擎拿來開發MMO的副作用 也才有新 08/22 16:57
Elabaut:我寧可他不要耗時間在1.xx上面,專心去弄2.0,快點推出= = 08/22 16:57
penchan:生的計畫誕生 08/22 16:57
penchan:吉田只花一年就生出新生已經快到不可思議了 08/22 16:58
Elabaut:別管1.xx的話更快阿,這擺明欺負最忠實玩家,讓他們玩未熟 08/22 17:00
Elabaut:產品還收錢,還因此拖慢2.0上市,說實話的相當可惡 08/22 17:00
penchan:上面已經說過1.18後的遊戲還是很有趣的我了解你不能接受遲 08/22 17:03
penchan:頓的UI 但不表示現行版本沒有玩的價值...... 08/22 17:03
Elabaut:他不收費那ok,來個imperfect analogy就像在美國,菜難吃 08/22 17:05
Elabaut:是可以不用付小費的。我覺得有進步,但還是不行不能算及格 08/22 17:06
Elabaut:而且我知道你和貝克漢都是10年九月開始玩到現在,所以原本 08/22 17:07
Elabaut:覺得你說的進步不少有點不太信任但期待,結果上去玩一下 08/22 17:08
Elabaut:證實不到2.0,我不該對1.xx有任何的期待... 08/22 17:08
penchan:UI遲鈍這點跟繪圖影擎設計缺陷有關, 無法接受的確只能等新 08/22 17:13
penchan:生 不過我不記得我有誇獎過任何關係反應速度的地方阿XD 08/22 17:14
zzeta010:老實說~你對2.0也最好不要太大的期待~因為你所謂的1.xx 08/22 17:14
zzeta010:也是吉田的作的…。。 08/22 17:15
Elabaut:我是相信吉田。1.xx有太多包袱,外包對岸太多重要元件, 08/22 17:17
Elabaut:加上趕鴨上架,最後就是不忍卒睹的產品,預期應該不會再出 08/22 17:18
Elabaut:這種包是合理的。而且新的遊戲概念我也給予肯定,只是基礎 08/22 17:18
Elabaut:UI沒弄好都是屁。沒練好基本功的櫻木花道是沒資格上場的 08/22 17:19
penchan:我一直不知道大陸外包的2ch傳言是怎麼傳出來的XD 08/22 17:20
Elabaut:馬鳥事件、簡體中文版事件 我猜 08/22 17:30
penchan:我想不論大陸人還台灣人應該都是叫陸行鳥 08/22 17:33
Frodera:不覺得1.XX有那麼糟糕耶 而且我是從BETA就玩不下去的人XD 08/22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