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ekaojoekao:一次捏兩個作品.. 02/06 03:24
推 kirchize:XDDD 不過這麼久了~~應該還好吧這兩個作品 02/06 08:27
推 goshfju:我還沒玩到後面 但FF10最後面好像就有鋪梗了(我看劇情 02/06 09:00
→ goshfju:攻略的) 大概變成幽靈了吧= =? 02/06 09:01
推 ePaper:X有破 可是幾乎忘光= = X-2沒玩不知道在幹啥 02/06 12:28
推 phoenixlife:X-2只是硬要把Tidus拉出來 真的沒啥理由 02/06 15:38
推 goshfju:我剛看了下 又是靠祈禱之子的樣子 =.= 02/06 17:30
→ NVK:X-2風格實在太娘,玩不下去。 除非後幾章風格有變? 02/06 20:33
推 snow21:娘有什麼不好 難道要三位少女裝漢子? 02/06 21:04
→ NVK:娘的地方是指遊戲風格,與X本傳調性差太多,和角色性別無關。 02/06 22:05
→ NVK:如果你認為從X到X-2,遊戲風格完全一樣的話,那也沒啥好討論的 02/06 22:11
推 snow21:風格有變但我不懂娘在哪裡 變身系統嗎 少女了點但我喜歡 02/06 22:28
→ NVK:那你很幸福啊,可以享受這款續集。 至於我怎麼想不重要了 02/06 22:59
推 gargoyles:看完這個應該就懂了 02/06 23:17
推 goshfju:X 跟 X-2 臉真的不太一樣 02/07 00:12
→ goshfju: 角色 02/07 00:13
推 justicem:推NVK 02/07 21:29
推 c07212:X玩到祈之子出來解釋的時候就知道結尾了 但就感覺收得倉促 02/10 10:37
→ a26620297:出來解釋時也快要衝進去最後關卡了 02/10 18:06
推 ffmuteki9:有時間就去玩FF9 02/11 00:47
推 owenkuo:X2遊戲主角就三個娘,風格當然要娘,難到要她們走兄貴風?? 02/11 11:40
→ owenkuo:X本傳有亞隆、奇馬利甚至主角老爸等等,男角比重不少 02/11 11:42
→ owenkuo:X2擺明了就是要來玩女人當自強,不娘X2能看嗎?要看兄貴轉 02/11 11:43
→ owenkuo:圈圈變身???? 拿覺得很娘當成是X2的缺點? 不會覺得錯置?y 02/11 11:43
→ nierod008:遊戲風格怎麼可能和主角性別無關 02/11 17:58
→ snow21:你可以說這遊戲太少女情懷浪漫輕鬆之類的 02/11 19:48
推 justicem:反了吧,怎不說是為了牽就美少女變身系統才搞三主女角出來 02/12 20:41
→ justicem:而且本傳主角群本來就是穩定的三男三女,哪來的男角比重高 02/12 20:43
→ justicem:想為美少女變身風格護航也要辨明是非 02/12 20:44
推 NVK:給一些性別決定論者:如果女角為主的遊戲 = 娘,那沉默之丘3、 02/13 14:02
→ NVK:電鋸甜心、零紅蝶、以及所有可以自由扮演女角的RPG,都娘透嘍? 02/13 14:02
→ NVK:決定遊戲風格的,是劇情設定、角色對白、美術構圖。 02/13 14:03
→ NVK:這些因素都要遠遠大於角色性別。 就以X而言,Yuna的劇情鋪敘, 02/13 14:10
→ NVK:序章時剛成為招換士的努力,背負父親名氣下的壓力,到相識 02/13 14:10
→ NVK:Tidus後的互動(約定吹口哨便現身),面對成功擊敗sin等於死的 02/13 14:10
→ NVK:宿命,對Yevon教義的遵行到反抗,愛人Tidus的消失。 02/13 14:10
推 NVK:LuLu線初期的老成與尖銳,水鬥球賽時嘴巴酸Wakka卻又在獨處時 02/13 14:19
→ NVK:不避諱地抱著力竭的後者說他辛苦了,到farplane面對初戀男友 02/13 14:19
→ NVK:幻影時的感謝。Rikku身為阿貝族的尷尬,苦思讓Yuna不死的辦法 02/13 14:19
→ NVK:這些女角的劇情與對白設定,絕對夠纖細,卻毫無娘味的違和感。 02/13 14:21
→ NVK:反觀X-2,先不說女角了。就連那個開船的阿貝族大哥,開頭時 02/13 14:22
→ NVK:聽到Yuna開演唱會的反應(雙手搖擺歇斯底里妖生妖氣地說他要看) 02/13 14:23
→ NVK:他x的這旅程我就很難繼續下去。 娘不娘真的和性別完無關... 02/13 14:26
推 NVK:你可以說我用"娘"這個字很主觀,但若認為一款遊戲基於主角性別 02/13 14:35
→ NVK:而定調,那我也只能說這樣想的人,眼界狹隘到令人訝異。 02/13 14:35
→ goshfju:其實我比較想知道原PO問的問題的答案XD 02/13 15:09
推 carlos73:推NVK 對X和X-2的比較我也深有同感 02/18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