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ugalex:因為傷害計算公式是對方跟你同等級的話 八倍傷害 04/02 04:21
→ loveswim:另外記得這招是對人類特效 04/02 16:00
→ fzsaga:感謝,我想應該是升級後沒有同等級的關係 04/02 17:06
→ yiloca:在ios ff5上 是叫妖精拳嗎?? 04/02 19:19
→ jetalpha:哥布林拳攻擊力會跟著物攻變… 04/02 20:17
推 pttlulu:這次FF5怪翻譯一堆,哥布林>妖精,聖靈藥>萬靈藥, 04/02 22:17
→ pttlulu:希瓦>濕婆 04/02 22:17
→ pttlulu:恢復藥>治療劑,LV5 即死>5級XXXX 04/02 22:19
→ jetalpha:那只是看不習慣而已啦…只是,哥布林要翻也要翻成地精, 04/02 22:23
→ jetalpha:翻成妖精的話,遇到像是elf的名字該怎麼辦呢? 04/02 22:25
→ jetalpha:(望向希瓦所在的給水塔出現的青蛙…) 04/02 22:26
→ waitla:elf可以翻精靈 goblin也有人翻妖精 04/02 22:45
→ waitla:其實很多都混用了 faerie也有人叫妖精 04/02 22:48
→ jetalpha:精靈應該是Genie的音譯吧?(出自阿里巴巴…離題太遠了… 04/03 08:20
→ waitla:精靈這個詞很早就有了喔 郭璞注山海經就有出現 04/03 14:14
推 fffffuck:希瓦本來就是叫濕婆....不過我還是覺得叫希瓦最好 04/03 15:28
推 fffffuck:FF的音譯跟原典神話的音譯我覺得要不一樣最好,不然哪天 04/03 15:30
推 fffffuck:又有小鬼跑來拿神話事典之類的跑來問我"ㄟㄟ老師 奧丁的 04/03 15:32
→ fffffuck:最強武器不是斬鐵劍怎麼書上沒寫?"之類的笑話 04/03 15:33
推 fffffuck:已經懶得解釋了.. 04/03 15:36
→ jetalpha:精靈的源頭這麼早啊,學到一件事,感謝。 04/03 16:42
→ jetalpha:印度神話裡的濕婆可是男人啊…FF系列裡怎麼看都是女人啊 04/03 16:44
推 fffffuck:但你不能否認名字是整個被借去的 04/03 17:21
→ jetalpha:幹嘛否認呢?那是事實啊…十二武器的石中劍、與一之弓、 04/03 17:56
→ jetalpha:正宗等等,也都是史實上曾經出現的武器啊…… 04/03 17:57
推 dave01:其實叫石中劍也是錯的 那是亞瑟後來拿到的聖劍 04/07 02:35
→ dave01:但石中劍太有名了 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有這把更強的聖劍存在 04/07 02:36
推 huangin:Saber!Saber啊!! 04/09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