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l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qazieru (=w=)》之銘言: : 因為平常只接觸家機的可能對MMO不熟...蠻多人會怕要組隊這點吧? : 所以還是在這邊寫寫了... : 有些主線,副本,必須組隊才能解 : 到了LV15主線一定會要你玩組隊任務 : 但如果你遊戲中都沒認識的玩家怎麼辦呢? : 選單的第二行有個 自動組隊コンテンツファインダー(英文Duty Finder) : 主線是去過地點就會加進去了 : 副本是會越打越多 (副本第一次的都有很高的額外獎勵) : 選你要參加的任務就會自動幫你配隊友 : (另外這一行的第一個可以看這區的所有任務,跟有沒有你要打的討伐怪...很方便) : 可以一次選很多任務...但只會幫你配最快找到可打的 : 打完一場全部要重新選 : 如果你不在任務本地也無所謂,選完就可以隨便逛了 : 反正組到了就會有選單問你要不要接 : 打完就會回來 : 不過主線類的好像一天只開放一次電腦自動組隊...? : (挺奸的,就是要你待線上久點) : 當然如果有人當場邀請湊齊隊友是最快的也不受限制 : 所以任務地點也可以看一堆人站在那等人邀(當然你也可以邀人) : 話說現場組隊最困難的就是找不到HEAL職...只有幻師跟白魔是HEAL... : 任務大概都是要 2DPS 1HEAL 1TANK : ・剣術士(TANK) : ・斧術士(TANK) : ・幻術士(HEAL) : ・格闘士(DPS) : ・槍術士(DPS) : ・弓術士(DPS) : ・呪術士(DPS) : ・巴術士(DPS) : DPS職超多...感覺這蠻不平衡的 (=_=) dps職業多其實會比較好 根據wow的經驗 原則上玩dps的人數會大於坦克和補職 因為坦補人少的關係 如果坦補職業比較多樣化 一開始會感覺蠻有趣的 但假使坦捕的職業特色有做出來 玩到後面會發現xx王用oo坦或yy補會比較好打 就會開始壓縮其他坦補職業的空間 官方如果要針對這方面作平衡 就會變成每個坦補的特色都要平均化 結果就是每種坦補職業只是名稱不同 可是特色都一樣 這樣的話不如一開始就把坦補的職業數縮減 dps的話比較沒問題 只要你傷害打得出來 傷害技能越有特色會越有趣 個人感覺大概是這樣~~ : 總之...沒玩過MMO : 不會組隊跟不懂日文也沒關係 : 任務完成做個招呼動作就好了 : 有錯請指正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52.32
lovelylion2:之前看到的統計,其實白魔最多人玩 09/08 18:02
lovelylion2:而且坦補打的比例接近1:1:2 09/08 18:03
lovelylion2:何況每個人都能自由換職業,不需要做到完全平衡吧 09/08 18:04
SlimeEditor:對齁 ff14可以同個角色全練 這和wow差異很大... 09/08 18:10
TONKEN:說白魔最多人玩,我排個隊伍都卡白魔啊... 09/08 19:36
qazieru:FF14很缺白魔.... 我乾脆自己練了 09/08 19:45
qazieru:跟WOW狀況不同啊... H種的好歹也排兩個吧... 09/08 19:46
qazieru:DPS太多了...巴術有補血技其實也可以分到HEAL那邊... 09/08 19:47
marioworld:後面副本一堆地雷坦,打一場補到手快斷了 完全不會想 09/08 20:20
marioworld:打第2次 09/08 20:20
lovelylion2:我在Bahamut晚上尖峰時段搜尋,50白和龍最多阿w 09/08 20:38
lovelylion2:不過モードゥナ喊團還是常常看到缺補 09/08 20:43
zaxwu:幹嘛這樣,坦事前都要先做功課,應付突發狀況,失手也難免 09/08 20:51
zaxwu:而且地雷補也不是沒有... 09/08 20:51
marioworld:我也很無奈 都3X級了全身白裝 5秒就倒坦 打起來很冏 09/08 20:55
marioworld:我覺得一般玩家 可能不少會卡在30級以後的副本 09/08 20:56
marioworld:那邊開始要求裝跟玩家技術了 不然可能一王都打不過 09/08 20:57
zaxwu:因為28的副本之後,任務給的白坦裝比副本給的好吧XD 09/08 20:58
zaxwu:說錯,到28級為止 09/08 20:58
marioworld:我任務的都選貨幣XD 30級後最少去換點軍裝 還挺好用的 09/08 21:01
lightwee:我練幻術,排副本都很快呀,也很常秒進XD 09/08 21:06
q0325:遇到好的同服要加一下好友 打後面8人的比較輕鬆 09/08 21:10
lightwee:我不敢跟路人接觸說,不會日文ˊ _ˋ 09/08 21:21
SlimeEditor:不會日文還好 只要作到該做的 日本人也願意跟你一起~ 09/08 21:23
kevinfu0302:下副本前 就算功課作足 不會日文無法溝通 還是不太行 09/08 21:26
lovelylion2:整天加路邊喊的團,朋友清單已經多好幾位日本人了ww 09/08 21:56
lovelylion2:雖然我的日文很破就是了ww 09/08 21:56
lightwee:我都用排隊系統說OAO/ 09/08 21:59
mtrainier:排隊系統+1 去雷人跟被雷也是一種樂趣(咦 09/08 22:11
kimula01:請問一下,好友能跨服組隊再排隨機嗎? 09/08 23:50
g0428168:老實講玩補不會想打同個副本兩次 打王都快補到手斷掉了.. 09/09 00:06
lovelylion2:那50之後要怎麼辦,整套DL裝要刷60次古城耶 09/09 01:01
papac:跨伺服器應該不能先組隊去CF 如果隨機配對有配到真是奇蹟XD 09/09 01:09
q0325:看人很順的快刷古城 一場也要20分吧 09/09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