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fy (Ty)
看板FinalFantasy
標題Re: [閒聊] FF14ARR 吉田P:明天會重新開放購買遊戲
時間Fri Sep 20 19:14:46 2013
※ 引述《bear26 (蓓兒妮露)》之銘言:
: 你都想到真蠻神了
: 那把浸蝕到旅神的所有副本 都弄出 50等模式
: 拿隔壁棚來說 就是英雄模式
: ..........這樣很難 還是很不好嘛?
: 現成的 只要改數據就好了 還一些小技能
就算是WOW的英雄模式, 也不是每個都是英雄
設計數據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但是很多人都認為沒這麼困難
舉例來講好了, 雖然我覺得OK
但是全世界有幾個人認為Diablo3的煉獄這難度一開始是很好的?
至於真副本...依照FF11的經驗來看
恩....
: 還有 你們把新手分流在三個地圖
: 可是卻把老手卻集中同張地圖....
: 根本失智阿
: 40-46 基本上就是高地 人多到很噁心
: 46-49 基本是摩多納 人依然很噁心
: 49-50 北沙漠 人還是很噁心
: 難道你認為三十萬的新手 會變成老手的只有十萬麻!!
: 不是這樣的吧
老手根本只會蹲在主城, 去練副職業
要不然就蹲在摩多納水晶旁邊喊團而已
這個誤解的理由也許是因為前幾周伺服器不穩讓你覺得這問題很嚴重
: FATE很好 很棒 但是 請弄出把法術特效全關這個指令好嘛
: 弄到最小有屁用XD
玩家設定中不是有全關的設定嗎...
: 王都會無限閃現了 怎麼打XD
這是一個很困難的事情, 我覺得要改善
就算是WOW也完全無法改善這個狀況
所以WOW當年對抗Don`t Work湖的解法就是進入此區域要排隊
試問這樣的設計就會比較好嗎XD?
顯示寵物居多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寵物本身資料數據上單純比較好處理
玩家的話非常麻煩, 判定上會增加系統負擔
不過我也是認為優先顯示BOSS比寵物重要, 看SEX怎麼未來去更改了
: 主線綁副本 也是長期眼光來看不明智的選擇
MMO是要因時因地因人去做修正的
目前FF14剛開的時間, 這樣設計並沒有問題
未來等未來到了再說
WOW也是按照玩家分布進行修正的
: 古武奇美拉 要組八個 不能隨機組人 也會漸漸有難度
本來正常的MMO就是要自己組團才好玩
不然整個地圖就只是一個加入小遊戲的而已
而且這個設計的主要原因在於
他們要讓核心玩家有所優勢
正常來說, 等到未來增加其他副本的時候就會開放隨機組團了
: 支線要再多一點
FATE基本上就算是支線任務了
加上每日還有六個受注權可以進行, 各地區也不同
結果來講就只是玩家願不願意到處晃而已
會覺得不多的原因多半只是因為玩家"自己選擇"比較效益高的做法
而不是內容貧乏
: 雖然對小職業沒有稱作不友善
: 但是這一塊應該要多顧慮
: 這是耐玩性
: 不是壓力摳米阿XDDD
我覺得沒有壓力摳米的成分
練到50後還是可以保存休息值
加上副職業會有額外50%打怪補正
正常來講副職業搭配FATE練起來還是很順
也因為有副職業的設定, 所以小副本才會有人不斷投入
就這點來看FF14的環節上即使有一些隱憂
但是我的感覺上, 目前大部分都還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
比較討厭的應該是召喚Buddy不能排隨機
上坐騎和NPC對話不會自動下來
沒有滑鼠左鍵連點兩下的功能設定
像這些比較偏向UI的部分我比較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08.24
※ 編輯: safy 來自: 114.41.108.24 (09/20 19:18)
→ sidming:冬握湖排隊是為了平衡雙方人數,跟特效無關 09/20 19:38
推 maikxz:wow這種那麼有經驗 最多玩家數的遊戲團隊第一次推出困難模 09/20 19:50
→ maikxz:數值都出大包 更何況這個新手菜鳥團隊 XD 09/20 19:50
推 lovelylion2:可能吉田P本身是mmo廢人的關係,有些地方對新手不太 09/20 20:04
→ lovelylion2:友善。WOW經驗者適應很快,但是很多日本人沒玩過這類 09/20 20:05
→ lovelylion2:MMO阿.. 09/20 20:05
推 roea68roea68:我覺得目前最白癡的設定就是buddy 不知道來幹嘛的 09/20 20:55
→ roea68roea68:很雞肋的功能 以後應該會針對這個改善一下吧 09/20 20:56
→ panbie:沒有壓摳的成分? 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 09/20 21:06
→ panbie: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 09/20 21:06
→ g0428168:對我這個WOW只玩一下下的休閒玩家不是很友善 09/20 21:10
推 incenseuncle:借問一下 有沒有辦法改隊伍內玩家頭上姓名的顏色啊 09/20 22:00
→ incenseuncle:每次要在主城眾多路人中找到隊友實在很困難... 09/20 22:01
→ babuturtle:キャラクターコンフィグ>ネームプレート設定 09/21 00:45
→ babuturtle:選擇他人那邊 把パーティメンバー那顆藍球換顏色 09/21 00:45
推 bear26:招喚鳥不能排隨機真的很失智= = 09/21 01:39
→ indexcome:大推上坐騎不能 Talk 這個麻煩... ~_~ 09/21 08:17
推 hoe1101:上坐騎不可以說話,但可以騎進屋子裡 09/21 11:04
推 angol1337:冬握要排也不能說跟特效無關 當初無限制時 雙方加起來 09/22 00:41
→ angol1337:可能有3.400人 這負荷就可以讓攻城車瞬移/技能丟不出去 09/22 00:42
→ angol1337:限制人數後就間接改善了這些問題 09/22 00:43
推 Aqery:真炎神的武器我打了50場就是不出弓箭,我連看都沒看過...orz 09/22 02:40
推 loleea:推樓上 打了真炎神跟真嵐神 都沒看過弓箭... 09/22 15:29
→ insect1123:最爛的點是進副本後不能跟好友密語!超爛! 09/23 18:43
推 papac:我5場就打到真炎神弓了XD 10/01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