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espanol (愛傳)》之銘言: : 我想知道 一般私人銀行的櫃檯人員 : 推銷信用卡 保險 基金 是不是考績不夠優 業績不夠好 就等著走人 被裁阿? 以個人經驗來講 先不要談業績部分 每天中午忙得沒空吃飯(每間分行不同) 或是大概二點以後吃飯,有時吃飯到一半就被叫出去支援 有朋友本來胃就不好的,得了胃潰瘍 然後每天早上八點半就要開會(內容可能是金融訊息傳達或商品推銷演練) 總之每天都要上早課 XD 遲到、沖帳都要罰錢(看銀行及分行文化) 那業績的部分,如果不是業務人員,應該比較不會因為業績而被趕走 但是可能會在開會時被主管酸之類的 網路上是說有的銀行會要求業績做不到的行員自己要吸收一部分->不清楚真實性 而且有的銀行會和櫃檯"商洽"轉去做理專的 有沒有強迫我是不知道,但某家銀行我做半年就轉了兩個櫃檯去理專 : 還有如果是做金融業 轉行的可行度高嗎? : 像是若有幸做個兩年 再轉去做 採購 或 國貿人員這樣 : 有沒有轉行的人能現身說法一下? 謝謝~ : SORRY我知道一定有人想推 先拿到OFFER再說 : 但我真的想先了解一下 謝謝~~ 我算是有轉行成功(又失敗)嗎? 後來轉到的是 金融相關輔助產業 XDDDD 是做類似業務助理性質 如果你的本質學能還不錯.... 年紀又ok,其實銀行做個二年再跳出來還是有機會的 至於現在為什麼又想轉回銀行 這個是個人因素居多,就不多加描述(看人看事不順眼) 因為你也可能在一般公司過得快快樂樂又沒有業績煩惱就不用吃回頭草 銀行櫃檯的優點是  工作規範清楚、職責確定、薪水看起來還不錯,今日事今日畢    缺點如第一段 如果可以找到外面的工作,做得開心,薪水少一點真的沒關係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87.63
hurtbird:我現在每天的生活就 如同以上說的這些..還沒時間吃飯咧 05/23 14:32
JonnyJumper:我也是如第一段,可是我覺得還OK 05/23 17:54
JonnyJumper:可能我本來就對吃飯沒有太講究,不是吃很快就是沒吃 05/23 17:55
wtu810432:說的是高山銀行嗎 心有戚戚焉 05/23 18:58
pineapple530:你這家銀行滿誇張的..... 05/23 22:07
gray2000:竟然有這種銀行.........還蠻扯的! 05/23 22:24
HIDEAWAY:除了吃飯那邊,我們沒那麼扯外,其他跟我們蠻像的XD 05/23 22:42
HIDEAWAY:也是常常要開會檢討業績 推銷演練 上理財課程 05/23 22:43
HIDEAWAY:不過高山銀行,認識的在那邊,聽說也還好... 05/23 22:45
HIDEAWAY:並沒有流傳的那麼誇張...可能還是要看分行吧~ 05/23 22:46
renriver:吃飯是沒有每天都這樣啦~但是一旦錯過時機可能會吃不到:p 05/23 23:55
renriver:遲到和沖帳要罰錢真的很機車 05/23 23:55
renriver:遲到是指開會遲到喔~每天開會變相把上班時間提前 05/23 23:59
※ 編輯: renriver 來自: 118.168.87.63 (05/24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