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hibonda》之銘言: : 外匯人員一職 一進場評委就說全程英文口試 : 不知道板上有沒有 參試人 有錯愕到的? : 會這樣的是因為這個職務很重英文能力?why? : 不懂銀行界的我 問問看嚕!! 謝謝原PO,也借來問一下問題 我是考資訊組的 面試過程還算順利 只是問的最後一題,讓我有點囧 面試委員說,資訊人員是要寫程式 這和你之前工作經歷不一樣,你還有興趣? 我回說,如果是這樣,我確實沒興趣 不過,我看過簡章,似乎沒特別提及是要寫程式 例如主機或網路管理,也都是資訊人員工作範圍 可是她說,簡章上「應該」有寫,且台企資訊人員「應該」是寫程式 以上回答,讓我感覺他們應該不是台企主管,又或者可能不是資訊部主管 且簡章確實沒特別註明,而且試題完全沒有程式(台銀就有一題25分的程式) (簡章其一資格是: 國內、外大學(含學院)商業相關系所(含商學院、管理學院、經濟系及統計系)畢業, 取得學士以上學位,且修習過資訊相關課程或具程式開發經驗者) 我是用第一個資格考的 (國內、外大學(含學院)資訊相關系所畢業,且取得學士以上學位) 所以想請問考資訊人員的各位 你們有被問到這題? 又台企所應徵的這20位資訊人員,真的都是程式設計人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108.207 ※ 編輯: whiteshirts 來自: 218.160.108.207 (11/22 19:31)
Yidosbare:我有被問到關於程式的問題耶 但沒說工作內容是寫程式 11/22 20:02
Yidosbare:是問說覺得寫程式最難在哪個部分 還有覺得程式語言 11/22 20:02
Yidosbare:用哪一種會不會影響寫程式 11/22 20:03
Yidosbare:是女口試委員問的 但我覺得那三個就她是資訊主管耶 11/22 20:04
saxo2015:為什麼會覺得「資訊人員」不會寫到程式? 11/22 20:37
saxo2015:純粹因為簡章上沒特別提及嗎?這點需要特別提及嗎?? 11/22 20:37
saxo2015:在我的認知~資訊人員的工作內容中有「寫程式」一項是再合 11/22 20:39
saxo2015:理不過的事耶~ 11/22 20:39
saxo2015:資訊人員當然不只有寫程式~網管、QA、維護軟硬體都算我知 11/22 20:40
NiceAltec:有人知道,如果上了,何時開始上班,不會是月初這麼快吧 11/22 22:06
Yidosbare:想知道什麼時候上班+1 11/22 22:43
hibonda:若我被問 我可能會說 雖然跟經歷不同 還是願意試試... 11/22 22:59
kenji1111:我有被中間考官問了個專業的 我沒聽過@@" 11/22 23:07
whiteshirts:為什麼不需要特別提及? 程式和infra技術是不同的 在小 11/23 13:09
whiteshirts:公司 MIS程式網管都要會 但在稍具規模公司 SA和SE其實 11/23 13:10
whiteshirts:是分開的 至少我待的前兩家公司都是這樣 就我所知 銀 11/23 13:12
whiteshirts:行徵才 程式人員、網管、系統,甚至機房維運 應該都是 11/23 13:12
whiteshirts:分別徵才的 至少我看前幾年 彰銀 台中商銀 期交 華南 11/23 13:15
whiteshirts:都是分開徵才 更大一點的 DBA也是分開 以上是我的認知 11/23 13:16
whiteshirts:以上謝謝回覆 我實在不想待幾個禮拜就跑 所以誠實回答 11/23 13:23
diehard333:要找寫程式的人...筆試時怎麼不直接考程式語言呢... 11/23 17:57
HALACAT:是公司指定你工作項目,不是你選擇要做哪項工作,缺寫程式 11/23 19:44
HALACAT:當然會安排寫程式的工作 11/23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