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事情是這樣的 我新到一家公司工作兩個月,該部門本來只有一人 (就是我標題寫的資深同事,大我五歲的姐姐) 這五年來她都一個人一個部門。 因應業務擴展所以多了我一個,一開始她對我還不錯, 這一個月來她幾乎都不再叫我作事了 我每天主動過去問說 "有甚麼要幫忙的嗎?" 她老是回答"喔 我現在在忙 有事情再跟你說" 可是她很少會分配事情給我作.... 我每天上班八小時 大概三到五小時都在上網看東西(我自修工作相關的東西) 幾乎六點半準時走人(因為真的沒事幹) 她每天都一馥很忙碌的樣子 也加班 大概至少都七點多走 上周四發生一件事情讓我非常非常懷疑她根本不想教我 上周四某時 她對我說 "xxx 我去開會喔" 我說"喔 好 我可以跟去嗎?" 她回說"ㄟ...不行耶 " 我就"喔 好" 可是,就算我不非常了解會議內容 讓我去見習在旁邊靜靜聽著有差嗎? 多聽多熟悉多學才是個新人該有的積極態度吧? 現在我快要到了三個月,也就是試用期評估 我還是不太瞭解daily job到底有那些 坦白說 我的優勢是我的學歷比她好,做事勤快也積極,之前也有五年金融業工作經驗 缺點是 我現在到的公司雖也是金融業,但跟我之前待的差很多 (之前都待銀行企金,現在是跨到投資領域,算中台) 還有,公用的G槽,她也把大多數的文件檔案限制只有她能看 我只能看一部分daily 的報表 我有那麼難相處嗎? 我每天笑嘻嘻的 她要我幹嘛我都很快又盡力去做耶 二月份我跟她還有老闆要出差去亞洲區會議 可是我現在竟然連每天的日 周 月 季 年報表都不太知道怎麼作 她的心態到底是甚麼? 我該怎麼辦? 請大家給我點意見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10.186
DrPeace:當然是怕被你取代 12/19 14:08
DrPeace:你就是太積極了 他怕哪天主管說 業務緊縮 12/19 14:09
DrPeace:就留molittle這個比較便宜的新人好了 12/19 14:09
poowoo:1.工作兩個月 2.這一個月來她幾乎都不再叫我作事了 12/19 14:56
poowoo:這樣看他還是帶了妳一個月 少說也作了20天日報表 12/19 14:57
poowoo:現在還不太知道怎麼做 似乎跟學歷好+做事勤快不match 12/19 14:59
cossintan:聊一下啊 只在那邊瞎猜他在想什麼有什麼用 探一下他想法 12/19 15:02
molittle:ㄜ 日報表有好幾種 她只固定讓我作一種 12/19 15:04
rexlin:看開點~~~這種人很多,遇到不肯教的只好自己摸 12/19 15:20
rexlin:這時候看自修能力的程度,多問多記多觀察,最後東西就出來了 12/19 15:23
l2:時間還不算太長 再觀察 不過也許是他覺得該交的已經都交你了 12/19 18:29
l2:你可以趁他不忙的時候把自己對他的疑問 問他 12/19 18:29
BookLearn:他教你 然後讓你幹掉他嗎? 12/20 14:17
BookLearn:不教是正常 肯教是你的福氣 12/20 14:18
arenawu:職場上的人不是你家人 只是熟悉的陌生人 甚至是小人 12/21 09:18
arenawu:跟你競爭想幹掉你的小人 昨天去算命得到的忠告 12/21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