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學校最近有永豐銀行的實習機會 在填履歷甄試表的時候 碰到一項「希望實習單位」 本身是想試試企劃或是行銷部分 但是對相關職務不太了解 想請問一下 如果想要多學習到一些工作經驗 有沒有比較推薦的實習單位呢? (不是行銷企劃方面的也不排斥) 另外想請問一下 實習期間是否也需要跑業務或是有業績壓力呢? 附上永豐的組織圖 http://www.banksinopac.com.tw/bsp/about/imgs_ab/org_big.gif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15.114
Neville0402:恕我直言,實習不就是在做打雜的工作嗎? 01/06 20:07
Neville0402:很難學到甚麼行銷企劃的東西...請不要有太大期待 01/06 20:08
autumnpig:那有沒有什麼部門 打雜之餘比較有機會學到東西呢? 01/06 20:09
eddit:打雜也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01/06 20:29
yape:只要有心 打雜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喔~^^ 01/06 22:04
ajph:不同意一樓的說法 實習有很打雜也有很不打雜的 01/06 22:08
ajph:不過想學行銷企劃去銀行業是有特殊興趣嗎 01/06 22:09
Neville0402:是喔,那舉一下很不打雜的單位吧... 01/06 22:31
bryan648:回樓上 也是有直接把你當正職人員在用的阿xd 01/06 23:31
wantyoufly:行銷企劃跟業務是相輔相成的, 想做行銷就要先懂業務! 01/06 23:45
kentwu179:很想請問一下您念的系所還有實習的時間大約多長? 01/07 01:22
tiwei:那要看怎麼定義什麼是打雜吧..我覺得IBM intern不錯阿 01/07 09:32
tiwei:或者Hedge Fund Quant的intern都很不打雜阿..y 01/07 09:33
autumnpig:本身就讀統計系 若有幸進去實習的話是大約四個月的時間 01/07 12:25
autumnpig:其實每個單位都不排斥 但就是不太了解工作性質 01/07 12:26
autumnpig:即使打雜 能從旁接觸了解金融行業的職務也算經驗 :) 01/07 12:28
kevin1273:原po是軍公教子弟? 01/07 15:21
autumnpig:有這規定嗎? 01/07 20:00
aarop:實習很好 我當初也是升大四去銀行實習 畢業直接就生正職了 01/07 20:23
aarop:而且多學點東西真的很好喔~對未來就業 我覺得有幫助 01/07 20:24
autumnpig:所以有推薦的實習單位嗎? 01/08 03:00
JIPEN:名稱有"企劃"和"行銷"的單位基本上符合 但還要看實際實習後 01/09 18:23
JIPEN:被分派哪些工作 即使是打雜 也是種學習與經驗 順便提早了解 01/09 18:24
JIPEN:感受職場生態 評估自己是不適合往這個產業、領域發展~ 01/09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