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我是考外勤人員 貨銀感覺跟新光考試差不多 炸了!!!!! 會計感覺還好 計算題較多而已 票據 也是還好 結論:下一間會更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99.27
god760718:我覺得會計比新光難一點點 國英也比較難 01/09 12:43
karmenyu:國英真的有比較難 不過這樣很容易分出程度來 01/09 12:47
ucc2468:除了票據法 其他都比台銀難@@ 01/09 13:00
ucc2468:哇勒leaning with the wind勒 >< 01/09 13:01
karmenyu:我從新光開始考 台企銀 台銀我都沒考 聽到我研究所同學 01/09 13:05
karmenyu:專業都考90幾 題數都錯五題之內 我考完新光跟土銀之後 01/09 13:05
karmenyu:信心完全喪失殆盡~~~~哀~~~ 01/09 13:06
god760718:別太難過 新光跟土銀考的比較難 01/09 13:12
someson:銷貨總額那題你們算得出來嗎 01/09 13:13
lovedmonet:(s-200-100-20000)/s=30% 01/09 13:16
someson:有答案嗎 01/09 13:21
RoXS:29000 01/09 13:22
RoXS:庫藏股是股本還是股東權益的加項? 01/09 13:23
RoXS:打錯了 是減項 01/09 13:24
someson:毛利率不是要除以淨額嗎 是除以總額嗎 01/09 13:24
god760718:我也覺得除以淨額 所以我選3 不過他這題明顯要我們選4.. 01/09 13:29
god760718:股東權益減項 01/09 13:30
lovedmonet:這樣感覺毛毛的~~ 唉 又掛一題了~~~ 01/09 13:30
RoXS:重點在貨銀吧 誰猜的多誰就贏 01/09 13:30
chenmunghe:貨銀超傻眼的,庫藏股應該是股東權益的減項~ 01/09 13:32
RoXS:我想外勤平均有70就可以進筆試了 搞不好還不用70 01/09 13:33
someson:我也是選3啦 光是這題就耗好久唷 可惡 或許可以提疑義 01/09 13:33
karmenyu:真的假的 平均不用 70 01/09 13:33
karmenyu:庫藏股是股東權益減項 這題考古題出很多次了 XD 01/09 13:34
chenmunghe:這題我也要耗超久的~明明就是除以淨值,但答案會差一點 01/09 13:34
god760718:怎麼算都是28871XD 01/09 13:34
karmenyu:果然又是貨銀決勝負 感覺新光跟土銀的出題風格很像 01/09 13:34
lovedmonet:Guidotti-Greenspan rule=12 唉!! 又猜錯一題~~~ 01/09 13:35
RoXS:題目難 高手變少 2200取160 門檻應該很低吧 01/09 13:35
lovedmonet:請問老人年金那題大家覺得正確答案是哪一個呢? 01/09 13:38
RoXS:我寫公共 01/09 13:39
lovedmonet:很難說阿~~~ 高手通常都潛水 很低調的~~ 01/09 13:39
god760718:我也寫公共.. 01/09 13:40
RoXS:有人知道安全邊際率嗎 我連聽都沒聽過 01/09 13:40
lovedmonet:這題也是用丟銅板決定!! 我猜20% 01/09 13:44
hsw5401:國際金融組 題目很簡單 會不會到時候已國英決勝負 01/09 13:46
god760718:37題你們選什麼? 01/09 13:51
chenmunghe:德國~ 01/09 13:53
hsw5401:法國 01/09 13:54
RoXS:L大你答對了 兩個相乘就是答案 01/09 13:54
hsw5401:賣掉美國股票是算勞務收入還是單邊投資移轉呢?? 01/09 13:55
god760718:題目順序不一樣嗎XD 我是問新台幣低估 哪個較可信那題 01/09 13:55
hsw5401:你是考國際金融嗎?? 01/09 13:55
youngscott:那題銷貨總額真的怪怪的~感覺是要選3 但又可能4 真瞎 01/09 13:58
youngscott:leaning with the wind是講農業還是期貨的? 01/09 14:01
youngscott:還是其實就是柳樹理論!! XD 01/09 14:02
god760718:QQ 我是考外勤 01/09 14:03
lovedmonet:這好像是在說貨幣政策吧!! 01/09 14:04
lovedmonet:還是我搞錯了呢?? 01/09 14:05
RoXS:都沒人討論國文 我怎麼覺得國文很難 01/09 14:07
duetto:國文很有鑑別度 可以分辨語文能力 我覺得蠻不錯的 01/09 14:09
god760718:要討論國文嗎= = 自謙那題 是哪個阿 01/09 14:12
lovedmonet:海地地震那題 哪個個選項才是用字正確的阿?? 01/09 14:12
joderelmundo:國際金融有點奇怪,紐約跟東京套匯的問題?先在東京或 01/09 14:13
RoXS:因為我想到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所以我選足下 可能錯了吧 01/09 14:14
lovedmonet:自謙那題我選「不佞」 01/09 14:14
joderelmundo:或紐約,不是都可以套匯?這樣選項就有兩個啦? 01/09 14:14
RoXS:答案是不佞 01/09 14:15
joderelmundo:而且有一題他寫usd/ntd 28.5/28.6這不是間接匯率? 01/09 14:15
joderelmundo:好不合實情喔 01/09 14:15
god760718:我也選不佞!! 01/09 14:16
o3leader:我也選不佞 01/09 14:16
youngscott:足下是指對方的意思 喔~ 01/09 14:18
lovedmonet:嚴師難為那題呢? 01/09 14:19
someson:利潤率等於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80% 01/09 14:21
god760718:我選3耶...不過很不確定 01/09 14:21
someson:我猜錯了 真慘 01/09 14:21
youngscott:所以中央銀行那題是選leaning with the wind? 是嗎 01/09 14:23
god760718:80%? 喔不.... 01/09 14:23
god760718:我選learning with the wind 01/09 14:24
youngscott:邊際率那個應該會死一票人啦 別擔心 01/09 14:24
someson:講錯了 是相乘=20% 01/09 14:24
youngscott:嗯..Some大讓人心情起伏阿~~ 不過國文 行李是指使者 01/09 14:26
lovedmonet:我也選lending...... 01/09 14:27
hsw5401:英文克漏字有一題是選facing嗎?還有一題是選included嗎? 01/09 14:29
hsw5401:海地地震那一題 答案好像就是 地震 01/09 14:30
yuibo:國際金融 感覺要國英分勝負了 = = 01/09 14:31
hsw5401:之前在買美國買的股票現在賣掉 算是哪一種類型呢?? 01/09 14:33
oTwTo:炸掉了 哈哈 明天就公佈解答了XD 01/09 14:38
oTwTo:話說我今天猜完考題後 拿考卷來研究 發現上面有「各類別全」 01/09 14:39
oTwTo:那個數字範圍內是同一份考卷 和入場通知書編號有關的樣子XD 01/09 14:40
youngscott:海地那題 感同"身"受 錯了 我沒發現!! 選了它...唉~~ 01/09 14:41
oTwTo: 前五碼 01/09 14:41
god760718:那題我選首屈一指那選項 01/09 14:43
youngscott:籃球員那題英文是選promoted吧? 用不正當手段獲得 01/09 14:44
youngscott:因為alleged是宣稱 應該不會有人自稱和賭博綁一起吧? 01/09 14:45
youngscott:還有technique還是technology 阿~~ 頭暈... 01/09 14:46
god760718:我選allerged 他是被動式 我覺得好像是被斷言怎樣的意思 01/09 14:47
youngscott:也有可能 所以應該是alleged了 01/09 14:48
god760718:technology吧 01/09 14:48
youngscott:但我查網路例句有modern techniques 01/09 14:51
youngscott:慘~ 更慘的是英文爛了 偏偏國文錯了那題 "身"受 不該錯 01/09 14:53
god760718:那應該是techniques.. 01/09 14:54
unlo:oTwTo大不是在台銀了嗎?..@@a 01/09 14:55
hsw5401:我查網路都是血 modern technologyU, 01/09 14:55
oTwTo:沒~等待中~土銀好難喔 01/09 14:56
tim000000:可惡!是海底撈越月 01/09 14:59
joderelmundo:我也錯這個..烏烏 01/09 15:00
oTwTo:海底撈月我以為是麻將的同語就沒選它了 哭~ 01/09 15:04
oTwTo:用語... 01/09 15:05
youngscott:祖道居然是祭祀"路神" 不是祖先 還好我沒選... 01/09 15:06
god760718:XD 我後來改成海底撈月 好顯 01/09 15:06
god760718: 險 01/09 15:07
tim000000:河漢 好險 01/09 15:07
youngscott:god感覺很有希望喔~~ 01/09 15:09
tim000000:感覺英文字彙算簡單的  01/09 15:39
sexxykid:我的閱讀測驗竟然錯了一堤..鍾響時看到響改又改不了 01/09 15:51
sexxykid:眼睜睜看兩分飛走了~ 01/09 15:51
kendy:安全邊際率記得高業的題目 應該是20% 01/09 15:55
funwei5616:試場110 應到27 實到25 缺考2人 不過第二節又走1人XD 01/09 16:55
happyegg1:回roxs 志光的內容有寫到....但是因為題目沒出過 01/09 16:57
happyegg1:所以我不會= = 01/09 16:57
happyegg1:somesone你錯了 我也算80% 但是查了志光 20%才是對的 01/09 17:00
sincos47:我覺得缺考慮滿多的耶 我那間就14個了 兩成缺考 我內勤的 01/09 17:15
fbicfl:外勤70考場 應到54 缺考15 01/09 17:39
duetto:外勤應考40人 缺考2人 01/09 17:40
qoqu:外勤101試場,應到40,缺考7,專業考結束前20分鐘左右,我隔 01/09 17:45
qoqu:壁男生被監考叫出去大概2~3分鐘,但回來還是繼續考,結束 01/09 17:45
qoqu:後答案卡也還是收走了,好奇怪!? 01/09 17:46
qoqu:不過我有看到監考填一張橘單子,有可能是甚麼事呀? 01/09 17:48
Naoki8:搭訕 (大誤 01/09 18:13
isulilia:66試場 缺考6人 01/09 18:45
shenyuting:到考率頗高的,應該超過八成 01/09 18:54
tmac49:103試場到考率九成 01/09 18:56
youngscott:我統計了週邊四考場 160人缺25 大概15%缺考吧 01/09 19:58
tim000000:業紹陶朱囧 01/09 22:33
tim000000:入不敷出 國文炸 01/09 22:39
M0NENE5566:國文早上把書拿來翻一翻 中一題 那就是三綱是指什麼XD 01/09 22:42
M0NENE5566:看到這題 心裡偷笑了 01/09 22:43
M0NENE5566:不過考完後的感想 就是繼續為下一間做準備! 窘 01/09 22:44
M0NENE5566:業紹陶朱 國文考古題還算常考的~~ 01/09 22:45
chenmunghe:君臣 夫婦 父子~ 應該是 01/09 23:10
youngscott:合格的流動資產那題囧了 答案好像是都可以 01/09 23:16
youngscott:因為公司債和商業承兌匯票是第二級 公債和同拆是第一級 01/09 23:17
youngscott:國庫券也是第一級 01/09 23:24
youngscott:結果答案是借差 不是"貸"差 答案選1 好細~~ 01/09 23:32
chiawei314:從新光開始有些題目答案已經不是現在的參考書可以找到. 01/09 23:55
unicotexalex:新光跟土銀這兩次的時事題有些還重複 01/09 23:59
g8man02:80試場 40人缺考9人,到考率感覺有點高 01/10 00:27
se2323:三字經裡有提到...三綱者,君臣義,父子親,夫婦順 01/10 09:42
evanescence:請問解答出來了嗎? 研訓院和土銀的網站都找不到~"~ 01/10 11:33
awonder:金研院不是貼pm12點??樓上就別急了 01/10 11:36
evanescence: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囧 01/10 11:38
answerwang:91考場,到考率約8成左右,使用計算機1人 01/10 14:09
sunnyrevival:國文科有一題錯別字有到五個?? 01/10 15:43
Fallon:未雨綢繆 這邊錯兩個字阿 01/10 16:10
sunnyrevival:thanks... 01/10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