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財研畢 同樣得到上海一般行員、新光MA這兩個offer在猶豫 希望前輩們能夠分享多點資訊提供參考 薪資: 上海的月薪低新光10k以上 但是包括行儲、三節獎金、年終等其他福利應該較佳 金融業還是比較年薪為主 這兩個offer的差距會差很大嗎? 未來發展: 上海商銀歷史悠久體質較完善 企金、外匯皆強 相對新光金本來是以保險為主體 銀行應該是在發展階段 上海可能會坐好幾年櫃台 新光學習機會一定較多 未來要轉其他金融相關工作 兩者應該都是不錯的工作經驗 若要持續待在新光或上海 上海可能要熬好幾年 但也會懷疑會持續待在新光多年 工作壓力: 新光MA壓力較大 特別是業績壓力 面試時也都有特別聊到 或身為儲備人員要在短時間大量工作學習的壓力等 穩定性和對銀行的形象會對上海有較多好感 但月薪差距確實頗大的 還有對兩者的發展性也不太了解 同時土銀外勤也有進口試 忽然多了選擇 想請問大家能否給些建議 謝謝! ※ 引述《SupingMoMo ()》之銘言: : 大家好,我最近拿到了兩個offers : 分別是新光的菁英人員與上海的行員,目前在選擇中 : 上海的行員工作內容較穩定,不過薪水較低 : 新光的菁英人員則是業績壓力較大,但薪水較高 : 目前正在猶豫中....想請問各位給我一點意見 :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36.31
chansexy:土>上>新儲 除非你是強者..不過是真的強不是只有自信 02/03 20:25
chansexy:如果你不想每天拼個你死我活 新光儲備只是名字好聽 02/03 20:26
Neville0402:土>>>上>>>>>>>>>>>>>>>>>>>>>>>>>>>>>>>>>>>>>>>新光 02/03 21:57
mixmixmix45:土銀>上海>>>>>>>>>>>>>>>>>>>>>>>>>>>>>>>>>>>新光 02/03 22:26
sam352306:MA缺應該不錯吧~~^^ 起跑點比較好~ 02/04 01:10
rexka:說真的MA跟一般行員還是有差別的... 02/04 02:13
kutkin:MA跟一般行員差這麼多 又不是行員的職等差距而已 02/04 02:15
g8man02:原po可拼拼看!!或者求穩定~~不管怎麼選備取都開心(不是我) 02/04 02:19
g8man02:上海調薪很慢!!除非要換業務!!否則都一直拿一樣的錢~~ 02/04 02:32
Neville0402:MA也只是加班加到死、報告寫不完的"行員"... 02/04 09:05
joe2229:我會選MA~發展較好~~ 02/04 09:23
sexxykid:趁年輕~可以衝~反正以後在考進公股就好了~自己想吧~ 02/04 09:42
sted0101:衝什麼 = =" 也要看是不是對的地方 02/04 12:23
sted0101:MA一堆掛羊頭賣狗肉的 02/04 12:23
sted0101:到時也是做一堆沒人要做的鳥事,打雜,寫一堆鳥報告 02/04 12:24
sted0101:加不完的班,考核到了還是不會升 XD 02/04 12:25
sted0101:好聽叫MA,難聽叫薪水比較高的打雜工 02/04 12:28
sted0101:但公股銀行的MA除外 真的就是前途比別人好 02/04 12:29
ARAKI:可以當MA,當甚麼行員..... 02/04 16:23
Neville0402:當個福利穩定(水準中上)的行員,勝過累得像狗,年薪卻 02/04 22:17
Neville0402:不如行員的MA,科科 02/04 22:17
sam352306:哈哈剛進社會在那邊比累不累多不多 很好很好‧ 02/05 10:23
tenghui:有土銀不錯, 但有機會可以再考台銀, 相對會更穩一些... 02/05 11:53
stoneage999:碩士五職等會發現事情多但錢卻不多,相對其他五職等 02/05 21:45
stoneage999:並不會碩士就升的快,考績都輪流 02/05 21:48
stoneage999:這就是吃大鍋飯的好處與壞處,不同工不同酬,資深會閃事 02/05 21:51
joe2229:大鍋飯比的是誰先看不下去~先做事就做到死吧 02/07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