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oar528:路是很寬廣沒錯 但要先看爆不爆的完肝 02/14 00:55
→ soar528:除此之外,現在要待"很多年"才有辦法跳主管缺 02/14 00:55
→ soar528:我指的是上市貴主管的缺* 02/14 00:56
推 jeffhunng:銀行也是要爆肝吧... 02/14 09:01
推 anniedavid:一看就是外行人說出來的話 誰說銀行一定要考進去? 02/14 09:45
→ anniedavid:也不是每一人都適合事務所 事務所工作品質低 年終少 02/14 09:47
→ anniedavid:這些都輸銀行 會計師事務所是廉價工廠 好在哪裡? 02/14 09:47
推 kutkin:以會計這個專業來說 到銀行就是砍掉重練了 02/14 09:57
推 qmqmqm:事務所是練攻用,當然輸銀行啊 02/14 11:34
→ qmqmqm:他的意思是說,如果是當做練功,事務所>>>>>銀行 02/14 11:35
→ changtso:不覺得事務所有多好+1 出來之後 薪水反而變差的比比皆是 02/14 13:08
→ changtso:而且即使在事務所 薪水高也是加班換來的 02/14 13:09
推 qmqmqm:變差是找的太差,沒人覺得事務所薪水高吧.,會計師不算 02/14 15:55
推 athena1007:在事務所出來之後的發展也看個人吧!不一定能找到薪水 02/14 16:18
→ athena1007:更高的,只能說求一個比較穩定+生活平衡的工作 02/14 16:19
→ athena1007:至少我現在也面臨事務所vs.銀行的難題,唉唉... 02/14 16:20
→ athena1007:自己的會計背景歸零真的有點心痛>"< 02/14 16:20
推 qmqmqm:但樓上你應該也是丟MA了吧 02/14 16:38
推 athena1007:To樓上:沒有耶!因為工作經驗大於2年了 02/14 17:11
推 qmqmqm:沒要丟一些高階工作的話 那CPA的確沒屁用XDDD 02/14 18:08
→ adaphne:事務所出來不像以前那麼吃香了 還是得從基層做起 02/14 18:46
推 thebanana:奇怪 我周邊勤X的 很多在裡面都已經準備要出來考公務人 02/14 19:03
→ thebanana:等這波忙季退了 人情還完就要準備公務人員考試 還不少 02/14 19:03
→ thebanana:以前跟現在的情況略有不同 高位的都被卡 除非願意去大陸 02/14 19:04
→ thebanana:可能跟產業結構漸漸外移 好缺越來越少的緣故吧 02/14 19:05
→ thebanana:不過進銀行是真的選擇變很少 事務所出來找工作也比較快 02/14 19:05
推 athena1007:真的是好缺越來越少啊! 02/14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