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orverlee (1974man)》之銘言: : 請問會計師證照對於想進銀行業有幫助嗎 : 我是指 "進去" "起薪" "升遷" 等3方面 : 還有 : 研究所學歷 對於"進去" "起薪" "升遷" 等3方面有幫助嗎 : 首PO 感激 我本身有國立大學中字輩的碩士學歷,也通過會計師考試,以下是我的 觀點: 我可以很明確的跟你說,有這兩個條件,不管到什麼產業,一定都是加 分,有這兩個條件的人,也不會把進銀行當第一志願,通常都會進四大 會計師事務所待個幾年,等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經歷後,你會發現,你 的路非常寬廣,各行各業都需要你這樣的專業,有很多大型上市上櫃公 司的財會主管,都有具備這兩個條件,薪水肯定都很高,當你同時具備 這兩個條件,應該去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去磨練個幾年,四大會計師事務 所都是國際組織,接觸的產業很廣(當然也包括金融業),同時具備這兩 個條件加上事務所的經歷,在求職上已經是贏在起跑點,又何苦去參加 銀行招考,還要通過層層考驗呢? 金融業已經不再有民國七十五年到八十年之間那樣的盛況,很多長輩或 許還認為金融業是一個穩定輕鬆的工作,但今非昔比,現在的金融業已 經不是你想得那樣了。 我有一個朋友,同時具備這兩個條件,也在事務所待了幾年,當在104上 PO出履歷後,每天都有大公司打電話給他要安排面試,試想想,如果是你 ,你還會想去銀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70.171
soar528:路是很寬廣沒錯 但要先看爆不爆的完肝 02/14 00:55
soar528:除此之外,現在要待"很多年"才有辦法跳主管缺 02/14 00:55
soar528:我指的是上市貴主管的缺* 02/14 00:56
jeffhunng:銀行也是要爆肝吧... 02/14 09:01
anniedavid:一看就是外行人說出來的話 誰說銀行一定要考進去? 02/14 09:45
anniedavid:也不是每一人都適合事務所 事務所工作品質低 年終少 02/14 09:47
anniedavid:這些都輸銀行 會計師事務所是廉價工廠 好在哪裡? 02/14 09:47
kutkin:以會計這個專業來說 到銀行就是砍掉重練了 02/14 09:57
qmqmqm:事務所是練攻用,當然輸銀行啊 02/14 11:34
qmqmqm:他的意思是說,如果是當做練功,事務所>>>>>銀行 02/14 11:35
changtso:不覺得事務所有多好+1 出來之後 薪水反而變差的比比皆是 02/14 13:08
changtso:而且即使在事務所 薪水高也是加班換來的 02/14 13:09
qmqmqm:變差是找的太差,沒人覺得事務所薪水高吧.,會計師不算 02/14 15:55
athena1007:在事務所出來之後的發展也看個人吧!不一定能找到薪水 02/14 16:18
athena1007:更高的,只能說求一個比較穩定+生活平衡的工作 02/14 16:19
athena1007:至少我現在也面臨事務所vs.銀行的難題,唉唉... 02/14 16:20
athena1007:自己的會計背景歸零真的有點心痛>"< 02/14 16:20
qmqmqm:但樓上你應該也是丟MA了吧 02/14 16:38
athena1007:To樓上:沒有耶!因為工作經驗大於2年了 02/14 17:11
qmqmqm:沒要丟一些高階工作的話 那CPA的確沒屁用XDDD 02/14 18:08
adaphne:事務所出來不像以前那麼吃香了 還是得從基層做起 02/14 18:46
thebanana:奇怪 我周邊勤X的 很多在裡面都已經準備要出來考公務人 02/14 19:03
thebanana:等這波忙季退了 人情還完就要準備公務人員考試 還不少 02/14 19:03
thebanana:以前跟現在的情況略有不同 高位的都被卡 除非願意去大陸 02/14 19:04
thebanana:可能跟產業結構漸漸外移 好缺越來越少的緣故吧 02/14 19:05
thebanana:不過進銀行是真的選擇變很少 事務所出來找工作也比較快 02/14 19:05
athena1007:真的是好缺越來越少啊! 02/14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