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lycatty:本身財金系 覺得以前應該加強會計 03/19 21:00
推 aishederu:其實我覺得讀會計系反而比財金系有優勢..本身讀財金... 03/19 22:47
推 tmac49:會計經濟 真的有用 03/19 23:09
推 airer:我覺得讀會計系或統計系比較好 財金教的東西太雜了 03/20 00:02
→ sexxykid:其實不管唸啥系我覺得都沒差~自己覺得哪裡不強在補足即可 03/20 01:21
推 furuya0106:我財金畢業 財金一直是商管前幾高分的 但要我重來 我一 03/20 08:19
→ furuya0106:定選經濟或統計 偏偏這兩個系又是商管比較低分的 因為 03/20 08:21
→ furuya0106:經統很難唸 但你可以去看看商科研所考最多是什麼科目 03/20 08:22
→ furuya0106:甚至銀行招考也沒人會考投資學或財管 為什麼? 因為如果 03/20 08:23
→ furuya0106:銀行找理專 看的只是業績 誰會管你投資學理論多強 但是 03/20 08:24
→ furuya0106:比較重要的企金或券商研究員 偏重你整合以及對金融的 03/20 08:26
→ furuya0106:敏感度 當然業績或許也有 經濟是真正的學問 而會計統計 03/20 08:26
→ furuya0106:是非常重要的工具 只是念經統真的很累就是了 03/20 08:27
推 wanquei:說實在的我覺得經濟裡面也只有總經跟實務有點關係而已 03/20 10:55
→ wanquei:還是要多看點仿間的書 比較能跟上腳步 03/20 10:55
推 eluck:財金系畢業,但要勸妳讀會計系,硬著頭皮也要讀。 03/20 19:51
推 fabledqqman:看完忽然覺得自己會計系畢業似乎不錯@@ 03/22 02:12
→ fabledqqman:來finance版得信心哈哈 會計真的比較煩一點啦 03/22 02:13
→ fabledqqman:不過找工作真的頗好用 就像工科的電機系一樣 03/22 02:13
推 magicelva:財金想轉經濟+1 03/24 14:57
→ magicelva:財金或許在徵才的時候第一印象比較高,但是拿出真實力來 03/24 14:58
→ magicelva:時候光基本會計就有差距了,當然你很認真向上就另外講 03/24 14:58
→ magicelva:向上拚碩士,大家應該懂如果今天經濟下跨考回來財金 03/24 14:59
→ magicelva:那壓力就大了.. 03/24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