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exlin:銀行業要能準時上下班大概只剩中央銀行Q.Q 03/31 20:01
推 hhata438:央行加班也挺誇張的吧? 我猜的XD 03/31 20:04
推 hhata438:不過們加班也是作有意義的事吧~ 03/31 20:09
→ roundfuck:到底在銀行 準時下班是幾點算是在準時範圍內? 03/31 20:10
→ roundfuck:要跟公務體系比當然是沒得比 但是比上不足比下綽綽有餘 03/31 20:10
→ roundfuck:我之前聽一銀的MA說他們沒有一個晚於七點下班的 03/31 20:10
→ roundfuck:這比中信台新或是匯豐花旗做到快十一二點好太多了吧 03/31 20:11
→ roundfuck:以上係專指MA而言 櫃員正常應該是不會晚於七八點 03/31 20:12
→ roundfuck:除非是要抓帳或是月底結帳 03/31 20:13
→ rexlin:記得以前在工作手冊看過上下班時間8:30-17:15 03/31 21:07
→ rexlin:但也只在工作手冊上看過... 03/31 21:08
推 sexxykid:建議考慮清楚一下~ 03/31 21:32
推 flycatty:甚麼是哥哥弟弟阿 03/31 21:46
→ home1234:新光 台新 03/31 21:47
→ Neville0402:央行才是加班加很大吧... 03/31 22:11
推 venson:央行有加班費,哥弟銀行是責任加班 03/31 22:22
→ diesss:銀行裡面的人思想都偏保守,但又沒到能進央行的水準 04/01 07:45
→ diesss:所以還很愛比誰較晚走,誰才是對的,有生產力的,努力的 04/01 07:45
→ diesss:當年我覺得我明明就效率很好,早走才是你應該珍惜的員工吧 04/01 07:46
→ diesss:月底報表出來業績也給你第一名,夠生產力了 04/01 07:47
→ diesss:可惜那些人的腦袋裡不是裝這種東西 04/01 07:47
→ diesss:又要你業績好,又要你裝一副為公司去死都不怕,再晚也ok 04/01 07:48
→ diesss:的態勢,說真的保守到令人無法忍受......... 04/01 07:49
→ diesss:每年都要最好的的新生進去當什麼ma,陪他們玩這一套 04/01 07:49
→ diesss:新生大一就讀到爛掉的企管最強調的效率跟效能 04/01 07:50
→ diesss:深入這些年輕人的心中,但是進去後發現整體文化卻不是這樣 04/01 07:51
→ diesss:有時想到這些企業主自己的做法跟文化都跟不上時代 04/01 07:51
→ diesss:卻又要求要最好的當它的ma,那種心態真的很噁 04/01 07:52
→ diesss:當年我看我同學進某些新興產業,成員偏年輕的,大家上班一樣 04/01 07:55
→ diesss:操,要求沒少過,但是主管都認為你做出要求的東西,越早走才是 04/01 07:56
→ diesss:你的優秀指數. 我在此跟原po講台灣金融業你要嘛去還會給加 04/01 07:56
→ diesss:班費的,不然你再怎麼跳,那文化都是一樣的 04/01 07:57
推 sexxykid:樓上打這麼多~未啥不直接回文就好 04/01 10:25
推 piadora:央行最好不用加班 彭淮南 加班 底下的敢不識相 嗎 04/01 11:14
→ ceendy:進央行水準有比較高嗎 還不就是公務員而已 04/01 15:39
→ ceendy:銀行也是很多不錯的單位 也是有很多很優秀的人才的 04/01 15:41
→ ceendy:進央行有什麼難的 只是想不想去考公職 想不想領低薪而已 04/01 15:41
推 DrPeace:央行以目前來說非常難進.... 04/01 15:42
推 rexlin:央行初考6職等進去約37k,普考7職等約42k,高考8職等約48k 04/01 16:03
→ rexlin:行儲13%48萬,年終3-4個月,當然公務員福利少不了,除了沒月退 04/01 16:05
→ rexlin:央行好不好進我不知道,但要進央行在高普初等考試需要全能 04/01 16:06
→ rexlin:每一科都不能掛點,最好還有1~2科特強,ex:會計或金保法90up 04/01 16:07
→ rexlin:當然薪資跟百萬房仲是不能比的,如果有誤還請多指教... 04/01 16:08
→ yahc:說央行有什麼難的大概不知道現在高考的競爭程度吧... 04/01 16:10
→ yahc:往年都是前幾名把央行挑走 運氣差點當年榜首只剩金管會可以去 04/01 16:11
→ yahc:當然今年例外拉...大放送@@" 04/01 16:11
推 rexlin:若所有的金融業菁英跑來弄高普考,那也代表金融業環境很糟 04/01 16:28
推 kando:不就是變成現在這樣嗎? 優秀的年青人不是跳外商就是考高普考 04/01 19:15
→ kando:或是官股銀行.感覺後者還越來越多 04/01 19:16
推 sentiswab:因為台灣市場太小了 04/02 10:57
→ sentiswab:優秀的年青人只能做打雜的工作 04/02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