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rejj:總務都是資深行員吧,算法跟我們一定不一樣 03/05 20:28
→ renriver:總務為什麼應該知道? 這不是人資的事嗎? 03/05 22:23
推 GodKiyoharu:你敢從台銀跳出去民營喔? 厲害... 03/05 22:46
→ rsn:問單位總務會比較快吧。老實說三十年後,政策老早就已經變了。 03/05 23:13
→ krejj:其實蠻多人在民營也待的不錯 03/06 06:33
→ renriver:有一天你被調去做總務的時候就會算了嗎? 03/06 08:04
→ dragon522:比較好奇為什麼不敢從台銀跳出去?當你努力一輩子 03/06 08:22
→ dragon522:發現退休金只有100多萬試問30年後的通膨你還敢活下去? 03/06 08:23
→ goulina:所以退休還是靠自己最實在啊....-3- 03/06 12:07
推 GodKiyoharu:怎麼可能只有100多萬啊...想也知道不可能 03/06 19:51
→ dragon522:樓上的??你就這麼肯定?就算給你兩百萬 那就能怎樣 03/06 22:16
→ tzen1010:光是48萬13%領到死就超過200萬了 03/06 22:32
推 littlehead:樓上的~都退休了,還能一直領行儲到死嗎??? 03/07 00:20
推 GodKiyoharu:五職等考進去的不然是要領多少?況且出去也沒競爭力... 03/07 00:25
→ GodKiyoharu:好好待個幾年薪水也不差了... 03/07 00:26
→ dragon522:請不要覺得每個考五職等的都沒競爭力好嗎 就我知道很多 03/07 08:06
→ dragon522:都只是先求有個工作有個經驗後再謀出路總比在家待著好 03/07 08:07
→ dragon522:而五職等是唯一只要念個一兩個月就可以達成的目標 03/07 08:08
推 shoxnike:48萬13%退休後都可以一直享有啊 03/07 12:13
→ shoxnike:退休金由自提儲金與公提儲金加總而得 03/07 12:13
→ shoxnike:自提儲金每月薪資3%,公提儲金依薪點高低比率不等 03/07 12:15
→ shoxnike:整體平均大約為薪資的6% 其實與一般勞工的勞退新制差不多 03/07 12:16
→ shoxnike:退休金只能一次領,不能選擇月領,但退休金另可存入優存 03/07 12:17
→ shoxnike:優惠利率為定存最高利率+3%,與48萬13%分別計算 03/07 12:19
→ shoxnike:中央銀行退休目前也是這制度 03/07 12:20
→ dragon522:感謝樓上的回答 所以退休後還有48萬13%這個有分什麼時 03/07 19:06
→ dragon522:後進行才能享有 還是一直都有的福利? 現在還有自提金嗎 03/07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