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velight (五光路)
看板Finance
標題[面試] 國泰CMA面試分享
時間Sat Mar 10 14:02:09 2012
朋友權限不足
幫他代po文
希望可以對Finance板有一點幫助
----------------------------------------------------------------------
2011年國泰CMA面試心得分享
又到了各家銀行儲備幹部徵才的季節
以下簡單分享去年的面試過程
希望可以對大家有一點幫助
個人背景:
國立商院碩士 有交換學生經驗 有實習經驗 TOEIC 95X分
第一關 線上履歷填寫
國泰CMA的履歷填寫不複雜
基本上按照各項要求用心填寫即可
第二關 筆試
履歷篩選過後 會寄送參與筆試之通知
科目包含 商事法 會計 貨幣銀行學
題型是單選選擇題
很多人一想到要筆試就退縮了
其實題目不難 還是鼓勵大家參加應試
第三關 團體面試
面試官三到五人 也會有一位之前的CMA列席擔任主考官
參加面試者一次約五人
中文題目包括 自我介紹 為什麼想應徵CMA等問題
視情況會有1~2題的專業題
會有1~2題的英文題目 此時由面試者舉手搶答
基本上每個人都需要回答英文題目
因此若有把握建議馬上舉手回答
我當時被問到的題目是:請問你覺得台灣未來哪些產業有發展的優勢 利基為何
第四關 團體面試
最後一關 2011年在信義區的國泰金控總部進行
主考官有金控總經理、財務長等約5位金控高階主管
參加面試者一次約五人
中文題目包括 自我介紹 對自己的SWOT分析 想進企金或個金及原因為何等
也會有1~2題的英文題目 每梯次不同 也是由面試者舉手搶答
氣氛不肅殺 也沒有明顯的黑臉考官
2011年所招募的CMA約20多個人左右
培訓過程一年
主要希望培養的是企金人才
之後分發也多以各企金中心為大宗
想進個金的可能要考慮一下
雖然國泰CMA不是大家心中首選 加上起薪實在不高
但是工時相較於其他銀行MA 比較人性化一點
大家依自己的人生規劃和個性好好考量囉
備註:金融業非我首選 最後未去報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79.72
推 htjnt0703:可以請問同樣有面試者的學歷也都是國立以上嗎? 03/10 14:11
→ kando:國泰很棒了.個人覺得本土民營想衝首選中信,想穩首求國泰 03/10 15:18
→ kando:中信非常操但給合理的回報(和某獲利王完成不同),國泰算是少 03/10 15:19
→ kando:數民營銀行中能穩健中求成長的.薪水稍低但有自己的時間很棒 03/10 15:20
推 cindyhuang:想穩定真的首選國泰 03/10 19:23
推 passerbyA:獲利王今年不是放話說MA月薪六萬起? 03/11 00:57
→ kando:除以工時+壓力+福利考量,獲利王對員工是苛苛王 03/11 10:09
推 isly:k大真的知道獲利王家MA的工時福利嗎?要不要去請問一下裡面 03/11 21:17
推 isly:的人再來評論啊 03/11 21:19
推 tonyclick:請問一下? 獲利王是哪間QQ? 03/11 23:41
推 jayroy:富X!!? 03/12 00:08
推 aleajactaest:中信MA訓練不人性化?? 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的傳言了 03/21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