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lkman (悲喜交錯)
看板Finance
標題Re: [請益] 懇請提示會計問題
時間Sun Apr 22 04:30:56 2012
: → gingery:sorry,呆帳、折舊不是都算加項ㄇ?呆帳不加的話,折舊應 04/21 22:32
: → gingery:該也不能加進去吧?..我有點搞不清楚耶.. 04/21 22:34
折舊跟呆帳基本上是兩回事
折舊指的是設備在購入後隨著使用期間而損失的價值
這個是實際上做認列減損的
當折舊年限到了以後設備殘值為零*[1;30m(理論上)*[0m
也就是說
一個設備當初購入的金額等於已提列折舊加上目前設備殘值
你的折舊不加進去會造成帳面資產減損
而折舊的提列其實是自行認定的...
所以不加回去的話會變成帳面上付了錢但是實際上錢還在身上的狀況
而呆帳的話則是指無法回收的帳款
你已經認定他收不回來還加上去那你的收入不就是虛的嗎...
不論是否提撥備抵呆帳的情況下
一般是借:應收帳款 貸:呆帳費用
如果把呆帳在加回去那你的應收帳款就會回到沒有提列呆帳的情況
也就是說你帳面上有這些錢但是其實是打腫臉充胖子
--
上 善 若 水 。 水 善 利 萬 物 而 又 不 爭 。
處 眾 人 之 所 惡 , 故 幾 於 道 。
居 善 地 , 心 善 淵 , 與 善 仁 ,
言 善 信 , 政 善 治 , 事 善 能 , 動 善 時 。
夫 唯 不 爭 , 故 無 尤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61.4
推 ilovewhiz:謝謝^ ^ 04/22 10:15
→ dn96:沒吧..如果是備抵制 期末會是借呆帳費用 貸備抵呆帳 04/22 14:55
→ dn96:壞帳確定發生 沖銷時是借備抵壞帳 貸應收帳款 04/22 14:55
→ dn96:若是直接沖銷法 是直接借呆帳費用 貸應收帳款 04/22 14:55
→ dn96:再怎樣費用都不會在貸方@@ 這題壞帳不用加回跟題目中給的是 04/22 14:56
→ dn96:應收帳款"淨"額有關 因為不是給應收帳款"總"額 04/22 14:56
推 gingery:謝謝回答唷!! 04/22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