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來分享一下~順便賺P幣 :p 我是去年2011年的時候面試的, 一開始就是會議廳裡面排了兩排的座位, 然後投影幕上無限repeat播放第一屆萬泰MA的精神喊話影片 XD (那個網路上好像就能找到了) 隨著時間逼近大家也陸續就坐, 氣氛還蠻緊繃的, 不知道為甚麼大家都很安分地坐在自己位子上完全沒跟其他人聊天, (至少中信、富邦的面試者都很積極的會跟其他人聊天哈啦) 那我也就入境隨俗安靜地等待..... 後來HR就先帶地一批人(約六人)到另一間會議室做面試了(中文面試), 會議室印象中有5~6位主管, 然後就開始交叉詢問, 問的都是很稀鬆平常的問題, 不外乎就是為甚麼想應徵啦? 有什麼金融相關經驗? 最成功的經驗? 這一類八股的考題, 或是針對社團或工作上面比較特別的地方做詢問, 不過由於是多位主管同時面試多位應徵者, 有時候可能要用搶答的方式, 我的建議是: 不一定要搶第一個, 可以稍微想一下, 搶第二個回答也很ok, 至少思路會比較完整. 不過那時候面試官提個一個問題後, 會直接指名說 這個Timmy你先說說看, 接下來的順序就是順時鐘或逆時鐘這樣, 每個人都會針對同個問題回答~ 時間大約30分鐘, 實際上講到話得時間非常短, 要把握自我介紹把自己的優點好好講出來阿~~~ (小弟我後來是沒過啦T.T 所以之後的面試我也不知道了) PS: 經過我的主觀比較, 中信和富邦的應徵者比萬泰的應徵者要來得更有競爭力, 所以去萬泰面試不用太緊張啦 XD (萬泰MA請不要鞭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77.70
allen271603:這三個是不是只有中信有收學士阿 04/27 00:38
sky124:謝謝你^^~這是很重要的資訊!! 04/27 02:40
Yada:感謝分享XD 04/27 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