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4.甲公司20X1 年度由營業而產生的現金淨流入為$284,000, 又已知當年與前一年比較財務報表顯示:應收帳款增加$30,000, 應付帳款增加$18,000,存貨增加$15,000,預付費用減少$2,000, 當年折舊費用$12,000,當年出售舊設備損失$16,000,出售 舊設備得款$85,000,發行公司債得款$50,000,則20X1 年的淨利為: 1.251000 2.281000 3.287000 4.366000 答案給2. 我的算法 284000+30000-18000+15000-2000-12000-16000+85000 =366000 請問我的算式那裡有問題呢? 18.甲公司20X1 年初備抵壞帳的餘額為$30,000,20X1 年底應收帳款減備抵壞帳後 之淨額為$358,000,若20X1 年中曾沖銷27,000 壞帳,年底並認列$46,000 之壞帳費用,則20X1 年底應收帳款餘額為: 1.309000 2.369000 3.377000 4.407000 答案給4 30000+46000-27000=11000(期末備抵壞帳) 應收帳款-11000 = 358000 所以期初應收為369000 怎麼算不出407000 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5.238.215 ※ 編輯: heavenway 來自: 140.125.238.215 (05/31 11:57)
blackdoff:第一題,85000是投資活動不列入計算 05/31 12:07
blackdoff:第二題,你計算錯誤,怎麼會是11000=,= 05/31 12:09
blackdoff:30000+46000一27000=49000 05/31 12:10
mimic88:第一題出售舊設備得款是不是不用算進去? 05/31 12:10
heavenway:假如出售舊設備有利益的話 是不是要加上去? 06/01 11:40
yanki826:出售舊設備 算在投資活動現金增加 06/02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