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las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大家好屋~~~~ 第一次PO文.看了版規.所以非常有誠意的先說"我是真的誠心誠意的請求大家的討論" 如果有不夠尊敬的地方請多多見諒我這個PO文新手.感恩! 進入重點.最近因為神奇的緣分讓小的我步上的用Flash做網頁的偉大路途. 但是經過我日夜研究的結果.AS這東西實在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很殘念 好不容易找出了一個(自認為)還不錯的特效.滿心歡喜的想要去修改以及多方參考. 結果發現.這段程式碼的本尊是用 AS2.0 以及 Flash Player5 去寫出以及發佈的. 我知道 AS2.0 到今天的 AS3.0 已經有許多的改變.編寫的規範也不盡相同了. 問題是.在我努力許久過後.我還是沒辦法成功的將原有的程式碼以 AS3.0 寫出發佈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工具書翻了又翻.上帝也是求了又求.總是沒法能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各位高手高手高高手.有沒有什麼好建議?!請提供給一個快發瘋的我做個參考.謝謝 (以下.附上AS2.0原有的程式碼.基本上就是要讓一個物件能夠看起來像是星球般的運動) (喔喔.對.版規說要提供檔案觀看.小的我立馬去找個免費空間PO上.請耐心等候) onClipEvent (load){ hx = 990/2; hy = 400/2; r = 220; a = 30; p = 50; function speed(num) { speedX = -(_root._xmouse-hx)/num; return speedX; } function trans() { p += speed(30); range = ((p+72)*Math.PI)/180; re1 = ((Math.sin(range))*r); re2 = ((Math.cos(range))*a); } function property() { trans(); _x = hx+re1; _xscale = _yscale=re2+70; } } onClipEvent (enterFrame) { property(); } PS.目前這寫法是直接寫在物件上.能夠如預期般的運作自如.但是如果要改成以AS3.0的 在TimeLine裡頭的寫法.小的我就一直無法成功.各位高手能否看出個所以然指點一 下迷津.大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9.160.57
del680202:on()的語法我記得在AS3已經失效了不是 07/27 14:57
del680202:改成addEventListener事件監聽的方法試試看 07/27 14:58
cjcat2266:你可以按F1開啟help reference,搜尋addEventListener 07/27 15:15
cjcat2266:隨便找一段看起來簡單的code複製貼上來玩玩 07/27 15:15
cjcat2266:然後自己修改實驗一下,應該就可以很快上手 07/27 15:15
etrexetrex:先了解 as3 的事件 不用急著套as2程式 07/27 15:25
jaifei:我有改成add監聽寫法.其實老實說這段程式裡面有很多自訂參 07/27 16:33
jaifei:數.而我轉到AS3.0後我不知道怎麼去定義.就是一直寫不對 07/27 16:34
etrexetrex:你要先確定你的監聽寫法是對的 07/27 17:53
etrexetrex:簡單講就是把全部的code 都刪掉只剩下事件部分 07/27 17:53
Jedic:用AS2入門會簡單很多 07/27 18:25
Jedic:真的沒必要把AS3當神話,說不定哪天Flash都被幹掉了 07/27 18:26
Jedic:AS3要學會大型程式架構的方法,AS2只要知道物件結構就好了 07/27 18:29
jaifei:J大說的不無道理.AS2的確比較容易理解.就是寫在物件上 07/27 20:50
jaifei:但是.我個人了解之所以發布AS3就是因為AS2會造成語言散落 07/27 20:50
jaifei:在各個物件上.不便於管理以及維護.所以AS3才會規定寫在影格 07/27 20:51
jaifei:或者是腳本文件內.我個人覺得這樣其實是個不錯的方式 07/27 20:52
jaifei:如果有錯誤請大家指點.謝謝 07/27 20:52
didila:單就維護而言 其實as2 就可以單獨搞一個 .as檔了 07/27 22:32
Jedic:AS2可以在一個影格裡就寫完阿 07/28 00:19
Jedic:必須寫在物件上的是AS1-Flash5 07/28 00:19
jaifei:是降阿!!!!小的我一直誤會它.說聲對不起I'm sorry.其實 07/28 02:20
jaifei:小的我版本最熟悉的是AS3.0它過往的歷史還真的不熟.感恩J大 07/28 02:21
jaifei:另外小的我再請問一個問題.在AS2裡頭的getURL這到了AS3 07/28 02:22
jaifei:是不是變成了navigateToURL??? 07/28 02:23
cjcat2266:是的,接收的參數也從單純的String變成URLRequest 07/28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