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maitis (Peace~!)
看板Flash
標題[問題] 請高手解惑
時間Mon Sep 22 21:34:11 2008
我想作一個資訊視覺化的專案
大概的構想是把資料的數量透過矩形的大小做視覺呈現
舉例來說,假設有A跟B兩個類別的資料在資料庫裡,A類別有5筆,B類別有10筆
希望透過FLASH把他們做視覺化,呈現出分別為5*5 pixel與10*10 pixel的兩個矩形
有點類似 treemaps的概念..
請問高手前輩們,這當中須要用到什麼技術?
以我的認知(..小弟我程式技術很弱=,=)是先建立資料庫,然後透過actionscript來抓取
資料作呈現?
爬文看過flash似乎不能"直接"與資料庫做連接'.'?
如果想實作出來..應該看哪方面的書或是學什麼語法啊..我的本領現在大概只會一些
低階的互動~囧...
.............難不成,我要花銀子找人幫忙嗎@@?
抱歉文章有點冗長...希望高手跟前輩能幫忙解解惑..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96.115
推 pm2001:/資料庫 09/22 21:35
推 cjcat2266:你可以透過PHP來存取資料庫,然後Flash呼叫PHP 09/22 23:06
→ cjcat2266:不過花銀子找人幫忙應該是最快的方法... 09/22 23:06
推 aquarianboy:PHP有AMFPHP,可以讓你歡樂的取用PHP從資料庫抓的資料 09/22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