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arytolove (奪真書生A.W.)
站內Flash
標題Re: [討論] 從中間開始放音樂= =?
時間Mon Sep 29 12:57:15 2008
後來對音樂做了一點小測試,就解決我的問題了Orz
我是用Adobe CS3 的AS2.0的語法
我原本希望的要求是,可以從外部讀取mp3檔,同時從第3秒開始播放
因為前3秒的東西我不需要
會研究的原因,因為我有90個音效檔都要這樣處理
一開始我使用loadSound(路徑,true) 後面的true代表這檔是stream
然而,stream的定義是一邊讀取一邊播放
所以不用打start()就會開始,也不能用start(開始秒,迴圈數)去定義他
因為是一邊讀取一邊播放,所以不能指定秒數
否則指定到沒讀到的或者根本沒有的秒數,電腦應該會聽不懂
我也有試著先定義position然後再用start,也是沒有用
後來我經過CJ大神的教學後,試著使用load(),可是也不行,
因為讀取到一半時不能播放,CJ說可以用一個listener來看讀取完畢事件
我照做,可以真的再用start來控制秒數跟迴圈,
可是我的檔案太大,所以要讀超久,跟我的程式需求不合
後來,我試著先把幾個音效檔匯入,
然後用attachSound()來把變數定義給音效再來控制
然後就可以用start()來控制了
可是這個缺點是,因為會讓元件庫的東西大增
這樣我的swf檔會有上百MB,也不符合我的需要Orz
最後呢?
我用goldwave把一個一個的音效檔前三秒剪掉,問題就結束了
Orz..............................
--
╭ 這篇文章讓你覺得?
═════════════════════════╮
║ by ycat ║y
║ ──+ ︵ ︵ . .! ˇ ˇ ╲ ╱ ˇˇ || ◣ ◢║c
║ ̄﹀ ̄  ̄▽ ̄ ▄ ▇△▇ ≧﹏≦b  ̄︶ ̄y  ̄– ̄ 皿 ║a
║ 新奇 溫馨 誇張 難過 實用 高興 無聊 生氣 ║t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80.202
推 cjcat2266:耶,我看到你有90個檔案需要這樣做 09/29 13:28
→ cjcat2266:想到的就是用其他編輯軟體把它剪掉...哈哈 :) 09/29 13:28
→ cjcat2266:GW沒有批次處理嗎?這樣剪很辛苦吧? 09/29 13:29
→ cjcat2266:是什麼檔案會有幾百MB啊?有壓縮過嗎? 09/29 13:30
推 tka:如果是我 我會再server side呼叫sox做剪音效這件事 09/29 14:30
→ tka:ps. 我的server side是linux sox相關資訊請google :p 09/29 14:31
→ wearytolove:我用goldwave+滑鼠連點程式 XDDDDDDDDDDDDDD 09/30 02:29
→ wearytolove:按兩次設定好,然後我就開始讀書了XDDDD 09/30 02:29
→ tka:居然還有這招 筆記ing :p 09/30 09:08
→ Jerrynet:XD 09/3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