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las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幾天看了兩本書 begin Adobe AIR 跟 Ajax AIR runtime 發現 flex不只可以開發用戶端網頁,還可以做桌面應用程式, 該有的讀取資料庫的能力它也都具備, 而介面的設計又可以搭配framwork來做control設計, 看起來也比visual C 時尚多了, 個人認為應該會取代,不知道大家的看法是什麼? 雖然微軟有出sliverlight 可是我覺得似乎比較難而且功能也差不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4.209.42
etrexetrex:取代應該是不會 其他語言也有自己的優點 10/02 12:01
etrexetrex:但AIR可作為使用者介面,當遇到大量計算時交給其他語言 10/02 12:02
cjcat2266:不會取代吧,C/C++也有他的優點,因為沒有使用虛擬機器 10/02 12:09
cjcat2266:所以C/C++等native language運算速度比Java和AS快很多 10/02 12:09
cjcat2266:這就是為什麼TV和PC game很多公司都還是用C++而不是Java 10/02 12:10
cjcat2266:因為C++的程式執行效率比Java高 10/02 12:10
cjcat2266:AIR是比較適合做界面和前端程式 10/02 12:11
aquarianboy:sliverlight跟AIR應該不算是同級的產品喔 :) 10/02 12:12
cjcat2266:SL用起來很麻煩,沒有方便designer的IDE 10/02 12:19
tka:AIR 如果可以呼叫外部程式執行就有機會 10/02 12:55
tka:不然現在要做一些特殊的動作 我都是自己再寫一個socket程式 10/02 12:55
tka:然後跟AIR做溝通 可是這樣一來開發沒效率 10/02 12:56
tka:再來也失去AIR跨平台的一大賣點 10/02 12:56
MOONRAKER:這些快速開發工具的假想敵是VB*,還摸不到其他語言。 10/04 14:04
etrexetrex:VB很弱吧 0.0 10/04 21:28
MOONRAKER:你說他弱 那麼多簡單的資料庫程式還不都是他寫的 10/05 17:13
MOONRAKER:Flash先前的擴張看起來就是要把VB用戶拉過來 而現在 10/05 17:13
MOONRAKER:微&軟的目的則是要靠.NET跨到Flash這邊 互有消長 10/05 17:14
MOONRAKER:弱不弱是看在他常用的領域中好不好用 不是比features 10/05 17:15
MOONRAKER:不然誰比得過PERL或Python啊 在他們眼中別人都很弱 10/05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