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las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我是現在才開始學習的新手。 使用的是AS3.0 我想要請教一下... 若要產生5-30的亂數並指定給n整數變數,應如何撰寫? 5~30的亂數我是知道... 但是當要指定給3的倍數或5的倍數等等的... 整體需要怎麼加寫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73.26
aquarianboy:直接X3或X5? 11/01 23:26
cjcat2266:生出一個亂數整數之後乘以三或五? 11/01 23:31
ymcaboy:直接乘3??我想問的是N為3 5~30亂數後 只會是6.9.12等等的 11/01 23:40
cjcat2266:其實只要 N = 6 + 3k, where k = 0~14 就好囉 11/01 23:48
cjcat2266:五的倍數就寫 N = 5k, where k = 1~6 11/01 23:49
tang1019: N=5+random(25); 11/02 11:24
terrylchen:把得到的亂數除以3取整數之後再乘以3? 11/03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