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las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有想要做一個遊戲 就是螢幕上充滿一堆人物(身體由重複的影片片段拼成)走來走去(隨機上下左右移動) 可以玩找人(在人群中尋找具某特徵人物) 或找碴(做成兩個畫面)等互動 問題是若人物往上下走會有重疊的問題 有沒有辦法解決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1.29
cjcat2266:你指的是"深度"重疊問題吧? 12/02 00:32
cjcat2266:AS2最偷懶的方法之一就是直接讓物件的depth等於座標y值 12/02 00:32
cjcat2266:前提是你場景設定是 "越靠近螢幕下方的角色站越前面" 12/02 00:33
Isacat:記得有個語法是兩相碰撞就會交換深度 可惜我忘了.....@@~ 12/02 10:25
liangcc:哦,謝謝大家! 順便再問一下 這個構想有人做過了嗎? 12/02 12:29
Isacat:軟體大學 這個網站應該有做過類似的聊天室 12/02 12:32
liangcc:如果設Y座標的話,那同一座標的人深度一樣會出問題嗎 12/02 23:41
cjcat2266:同樣Y值的確會被吃掉,你可以先檢查該深度有沒有物件 12/03 00:56
cjcat2266:有的話把深度設成成一層or下一層就好,如果還有東西再說 12/03 00:57
cjcat2266: 上 12/03 00:57
etrexetrex:AS2 以Y座標 進行 swapDepth 是不會出問題的 12/04 10:27
etrexetrex:但若使用 attachMovie 直接設定Y座標為深度 就會有問題 12/04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