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las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上網查了很多 也爬了滿多文 有關於hitTest 的部分 但是我寫進去之後 還是一樣都能穿過障礙物 一點障礙都沒有 囧 onClipEvent(enterFrame){ if (this.hitTest(_root.linel)) { gotoAndPlay(4); } } 這個是寫在影片片段上面的 是可以用鍵盤移動的物件 onClipEvent裡還有Key.isDown的程式 不過這部分都沒有問題 我是希望如果撞到linel(牆壁)的話會結束(到第四影格) 可是都沒有反應 想問問看到底是缺少了什麼 我還有參考http://www.blueidea.com/tech/multimedia/2004/1892_9.asp 的程式 可是對我這個超級初學者來說有點複雜~"~ 拜託各位幫我解答了 -- 是我不是我 還是不是我是我 或是我不是我 都不是我 我到底是我 還不是我 總之 我是不是我 不是我是我 我不是我 我就是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70.222
cjcat2266:試試 _root.gotoAndPlay(4); 01/14 22:27
ji394xk7:謝謝你的回答~不過原本是會先跑1~3格 加了之後 直接跳到 01/14 22:45
ji394xk7:第四格 原本放的位置是不會碰到的說... 01/14 22:45
cochiachang:可以耶http://cochiachang.myweb.hinet.net/test.fla 01/14 23:26
cochiachang:可能是因為你的線非直線?這個的算法是只要是元件的正 01/14 23:27
cochiachang:方範圍都會算有碰到 比較簡單的方式是在元件內再設定 01/14 23:40
cochiachang:一個碰撞偵測的元件 01/14 23:40
ji394xk7:阿!我的是一個迷宮耶...雖然是直線 但是有直有橫這樣 01/15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