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394xk7 (耷耳**)
看板Flash
標題[求助] hitTest
時間Wed Jan 14 22:25:25 2009
我上網查了很多 也爬了滿多文
有關於hitTest 的部分
但是我寫進去之後 還是一樣都能穿過障礙物 一點障礙都沒有 囧
onClipEvent(enterFrame){
if (this.hitTest(_root.linel)) {
gotoAndPlay(4);
}
}
這個是寫在影片片段上面的 是可以用鍵盤移動的物件
onClipEvent裡還有Key.isDown的程式 不過這部分都沒有問題
我是希望如果撞到linel(牆壁)的話會結束(到第四影格)
可是都沒有反應 想問問看到底是缺少了什麼
我還有參考
http://www.blueidea.com/tech/multimedia/2004/1892_9.asp
的程式
可是對我這個超級初學者來說有點複雜~"~
拜託各位幫我解答了
--
是我不是我 還是不是我是我 或是我不是我 都不是我 我到底是我 還不是我
總之 我是不是我 不是我是我 我不是我 我就是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70.222
推 cjcat2266:試試 _root.gotoAndPlay(4); 01/14 22:27
→ ji394xk7:謝謝你的回答~不過原本是會先跑1~3格 加了之後 直接跳到 01/14 22:45
→ ji394xk7:第四格 原本放的位置是不會碰到的說... 01/14 22:45
→ cochiachang:可能是因為你的線非直線?這個的算法是只要是元件的正 01/14 23:27
→ cochiachang:方範圍都會算有碰到 比較簡單的方式是在元件內再設定 01/14 23:40
→ cochiachang:一個碰撞偵測的元件 01/14 23:40
→ ji394xk7:阿!我的是一個迷宮耶...雖然是直線 但是有直有橫這樣 01/15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