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las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大家一個很簡單as3的語法問題 (可是我自己想不出來 同學也找不到錯誤 然後我的作業就一直卡在這很莫名的地方) 就是我在影格一 設一個開始(bPlay)的按鈕想要讓它跳到影格二 我有設按紐名稱為:bPlay 然後我是這樣寫的 function toPlayGame(evt:MouseEvent):void { bPlay.gotoAndPlay(2); } bPlay.addEventListener(MouseEvent.CLICK,toPlayGame); 然後ctrl+enter以後就會發生錯誤 就是這樣 1061: 呼叫可能未定義的方法 gotoAndPlay (透過靜態類型 flash.display:SimpleButton 的參考)。 我的影格二其實只有一張圖片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還是我哪裡寫錯了 上次作業有寫出來 還有去複製之前的語法來貼 可是還是不行 所以想請各位好心的版友幫幫忙 真的萬分的感激了(淚) -- 因為離開你, 所以我自由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134
cjcat2266:你試要誰gotoAndPlay(2)? 04/06 23:44
cjcat2266:從這個code看來,你是要按鈕來做gotoAndPlay()的動作唷 04/06 23:45
cjcat2266:按鈕是屬於SimpleButton class而不是MovieClip 04/06 23:45
cjcat2266:所以對他呼叫gotoAndPlay()會出問題 04/06 23:45
cjcat2266:你直接把gotoAndPlay()前面的bPlay.刪掉吧 04/06 23:45
leavefree:真的很感激你 謝謝 04/07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