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圖文;http://blog.pixnet.net/paine/post/4625721 水煎包 地址:中壢國小側門旁 (從名佳美旁康樂路進去後第一個巷子又轉即可見排隊人潮) 時間:05:00-11:00;14:00到賣完(四點半去比較好,太晚可能沒了) 中壢國小側門旁的水煎包應該是老字號到不行了, 有網友說三十幾年啦?!不知道真假……… 上完了課,看手錶居然已經快四點半了,心裡想說應該來不及,怕賣完了。 硬著頭皮衝過去,還好來得及~ 大老遠就聞到好香好香好香的「花生油」 老闆用的是花生油吧……… 週二下午的4:40分 對! 就是這麼多人。 足足有18個人啊! 距離鍋子還好遠喔! 每個人都買好多!排隊排好久! 一鍋接一鍋 一鍋接一鍋 等了半個多鐘頭了,總算在前面一點。 但是,很不幸的,輪到我的前面一個買了所有的。 所以只能再等一鍋…… 我排最前面,等著起鍋的水煎包 這鍋就是我的了 老闆加了花生油下去了。好多油啊!但是好香好香… 兩個人負責包餡。一個人負責煎。 YAYAYA! 終於起鍋輪到我了啦! (此時已經五點十分了,後面還有七、八個人) 個頭不大,一顆NT.6 店家有準備辣椒醬跟醬油 咬一口! 好燙~燙到.... 哇!好吃!剛起鍋的水煎包熱呼呼的! 裡頭的高麗菜又脆又甜,加了五香粉還胡椒粉超香。 皮又超有咬勁。好吃。難怪大家都買超多的啦! (我最愛吃「皮」了,蛋餅皮、水餃皮、包子皮、水煎包皮都好愛~) 用十塊錢來看大小,這小小一顆,幾口就吃完了。 皮冷掉的之後吃起來反而有不一樣的感覺,有點像蔥燒包的包皮不包餡, 麵粉本身帶有甜味,加上內餡簡單沒有多餘複雜的味道,不加醬的話更能吃出麵粉香。 貼心的店家附的辣椒包 我走的時候是5:10分,後面還有七、八個人,但是似乎麵皮已經用完了, 所以建議四點半去排隊比較保險,畢竟那時候學生都下課啦,很多媽媽來買的。 這水煎包冷熱都別有風味,難怪他可以開了30年,價格可能也是一個原因。 不過真的是大家都買好多,幾乎沒有人低於20個的,還有人買六十幾個吧。 被他一買害我又得多等一鍋………… 老闆娘(不知道是不是,負責收錢裝袋的那個)人很好,又很客氣。 會跟客人聊天說笑唷!不然我看有人等的火氣都上來了。 蠻值得一吃的,如果可以更快一點就更好了。 (建議老闆弄個兩鍋好了~) P.S: 其實看老闆煎的過程覺得還蠻油的,只不過吃起來卻一點都不覺得。 如果真怕的話可以用烤箱烤,會把多餘的油都逼出來, 烤好在用廚房吸油紙墊著就不油啦! -- http://blog.pixnet.net/pai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26.210 ※ 編輯: newmypace 來自: 220.134.26.210 (05/16 00:45)
DuoMax:這家真的全天都有排隊人潮 很嚇人的 05/16 00:45
DuoMax:不過他是屬於小SIZE水煎包 我比較喜歡大SIZE的水煎包 05/16 00:51
DuoMax:龍岡那家水煎包就是大SIZE的 超讚 05/16 00:52
DuoMax:說到小SIZE水煎包還有一家在新明國小旁邊7-11前面 05/16 00:54
DuoMax:可以跟中壢國小這家比較看看 不太一樣但都不錯吃 05/16 00:57
fqdamn:從小吃到大 啵棒 05/16 01:06
aaee:不錯喔 05/16 02:54
fmbottle:哦 看起來好好吃喔... 05/16 09:19
AGODC:龍岡那家在哪裡?可以指點一下嗎? 05/16 10:29
DuoMax:12832篇,26424篇第一家 中山東路4段跟龍東路十字路口7-11旁 05/16 11:09
LoVePi:真的是很誇張的在排隊!!火車站郵局那也有一家 人也蠻多 05/16 11:52
coldmail:新明那間不賴,國小常吃~沒想到現還在賣!龍岡下次吃看看 05/16 12:40
newmypace:龍岡那個都要好早起喔!下午沒賣 05/16 22:40
newmypace:早上那麼早會爬不起來 嗚嗚 05/16 22:40
KARO7696:我覺得環北路那家很好吃耶..一號~~蔥燒肉水煎包 05/16 22:50
Purpleappler:好吃 我會跟表弟走半小時的路去買!!! 05/17 18:12
decorum:好吃,但老闆娘找了錢後又繼續包,實在不敢領教 05/18 11:25
decorum:他們應該找個專門收錢的 05/18 11:27
micoyabi:從國小吃到現在 好吃!!! 不過以前比較便宜XDD 05/20 00:16
nifiy:我在中壢國小實習 真的全天排隊 看了好想吃但又不能跑出去 05/20 23:28
usns:這家我從小吃到大 真的好吃 我相信應該有30年啦 我快30了 05/22 12:51
h900409:這家真的很好吃 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 以前下課都叫我媽買 08/10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