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LYTHE1017:在台灣打"甘"沒錯啦!你試打你的鍵盤,打甘這個音會出現 06/04 16:38
→ BLYTHE1017:那個字喔!他可能是想標註台灣人的讀音吧~~不要生氣! 06/04 16:38
推 vannistl:可是問題是...地方名ar老大!!專有名詞最好是可以亂叫la 06/04 16:41
→ vannistl:到澳門去隨便抓個人來問:先生,請問肝仔怎麼去?? 有人知道 06/04 16:41
→ vannistl:是哪裡我頭給你!!! 就跟"單"一樣...我想沒人會把單于唸做 06/04 16:42
→ vannistl:丹于吧~~可能是我神經過敏~~可是我覺得連名字都叫錯這有술 06/04 16:45
→ vannistl:大太尊重吧~~就跟如果各位台灣朋友到國外看到台灣的地方꘠ 06/04 16:45
→ vannistl:名被叫錯賣的東西標榜"TAIWAN"可是根本就不是一樣也會很긠 06/04 16:47
→ vannistl:氣吧~~ 06/04 16:48
推 toshiyuki:不要這麼激動咩...反正這個熱潮應該也很快就退了 06/04 16:51
推 vannistl:就跟葡撻一樣嗎~~ 06/04 17:10
推 qir:其實應該是要唸成「蕩」的音 06/04 17:33
推 qir:而且打ㄉㄤˋ也是打得出來 06/04 17:37
推 peichuan:你這麼兇幹嘛?前篇沒頭沒腦的罵了一串就能說明你的背景? 06/04 17:45
推 kdlang:就算你說跟"淡"字發音很像 那也只是粵語發音的淡 06/04 18:00
→ kdlang:再說人家講的是國語發音 你講的是粵語發音 九唔搭八 06/04 18:01
推 neawen:這樣抱怨 那改天我去澳門找個台菜也回來抱怨不道地好了 06/04 18:22
推 vannistl:對不起~~我暫時還沒在澳門找到台菜...挂著台灣飲料的牌子 06/04 18:23
→ vannistl:倒是有一大票~~ 06/04 18:24
→ vannistl:TO K大~~呵呵呵~~好一句九吾搭八~~你是有看到我說"淡"是뼠 06/04 18:24
→ vannistl:粵語發音就對了~~我不知道你是哪裡人...看了那句九吾搭八 06/04 18:25
推 angleme:真無聊 那我要放大絕了 你可以回澳門去阿 當澳客? 06/04 18:26
→ vannistl:我還以為你會粵語~~不過你連我說的"淡"的音是粵語還是國 06/04 18:26
→ vannistl:語都沒搞清楚~~我就很懷疑了~~ 06/04 18:27
→ vannistl:誠如A大所說我是很無聊~~可我只想要大家知道事實的真相而 06/04 18:28
→ vannistl:已~~而且我也不想大家覺得澳門的豬扒包原來長這樣~ 06/04 18:28
→ vannistl:題外話~~很歡迎大家來澳門玩喔~~如果需要什麼吃的玩的資 06/04 18:29
→ vannistl:訊我很樂意為各位提供喔!!!~~ 06/04 18:30
推 neawen:我能了解你的感覺 不過你可以不用那麼生氣嗎= =? 06/04 18:30
→ neawen:我絕對相信澳門的豬扒包比那些掛澳門名字的好吃上百倍! 06/04 18:31
推 vannistl:其實我是沒有那麼生氣LA~~可能語氣兇了點~~拍謝~~ 06/04 18:32
→ vannistl:我還邊打邊跟室友說笑呢~~ 06/04 18:33
推 neawen:那來推薦一下台灣有沒有好吃的港澳點心吧~XD 06/04 18:34
→ vannistl:喔對了!!台大附近有一家澳門人開的茶餐廳...我忘了怎麼去 06/04 18:34
→ vannistl:版上有大大知道嗎??......每次去台北都找不到...... 06/04 18:34
推 swgun:茉莉書店對面?我澳門同學介紹的 06/04 19:13
推 Meiyu:上次推過這個字的念法了 我去澳門 他們用普通話念"淡"沒錯 06/04 21:00
推 BLYTHE1017:台大附近澳門人開的茶餐廳~是立濠嗎?在巷子裡! 06/04 23:16
推 stupidhi:有必要那麼激動嗎= = 06/04 23:54
推 volling:原po不高興是情有可原的,大家別攻他了啦 @_@ 06/05 00:00
推 oike:雖然我覺得這家店很難吃,但是原po你也太衝了吧? 06/05 00:11
→ oike:昨天買他們的雞扒包,雞扒又乾又硬又有股不新鮮的油味 06/05 00:12
→ oike:還有我本來喜歡的咖哩魚蛋,居然也變差了,發現咖哩中的魷魚味 06/05 00:13
→ oike:消失了,他們連熬咖哩時用來提味的魷魚都想省下來,太差勁了 06/05 00:14
→ oike:真心希望他們快點倒 06/05 00:15
推 zo4:乖~~~~~~~~ 學著自己做就不用受氣了\ _ / 06/05 02:10
推 wapl:噓港式奶茶不像港式奶茶.有奇怪杏仁味道.很惡心. ~_~ 06/05 02:57
推 kevinmok:原po可能是不爽有店家冒充澳門的招牌賣著不道地且難吃的 06/05 03:47
→ kevinmok:西去騙廣大的鄉民 只是表達的方式可以改善一下. 06/05 03:48
→ kevinmok:我有買過奶茶喝 不好喝 跟真正的港式差太多了.就看這個店 06/05 03:49
→ kevinmok:能不能撐過這個暑假吧 (茶)<--是真正的港式奶茶! 06/05 03:49
推 whatangel:其實我能懂原po的氣憤 囧> 台北的"嘉義雞肉飯"還沒吃過 06/05 10:30
→ whatangel:真的用火雞肉做的…每每抱著希望走進去 出來都非常失望 06/05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