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nhsieh (汀卸)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魚媽薏仁露
時間Tue Sep 25 12:05:46 2007
餐廳名稱:魚媽薏仁露
地址:SOGO忠孝館後面小公園附近小店
電話:27720133 聽說可外送
營業時間:中午到晚上八點吧!?
價位範圍(每人):小杯/大杯 25/35
那天去SOGO逛街逛到小腿發漲
到後面的櫃姐最愛扁食店吃滷肉飯補充元氣
因為加了太多的辣蘿蔔
所以好想喝個什麼
剛好旁邊小公園旁有個賣薏仁露的攤販
看到薏仁露三個字...哇!有種清涼退火的fu
但是又很怕踩到地雷
所以就來買個小杯的試試看
WOW
沒想到不過是個薏仁嘛!
居然也能讓我覺得驚豔
(可能是我真的被辣到了!)
大學同學愛美減肥也都是她爸爸親手煮的吃薏仁露,
不過她爸爸煮的看起來沒有煮爛然後又沒味道,
偷吃過一口就讓我對薏仁這東西心存反感
要不是那時候被辣到跟被"露"這個清涼的字所吸引
我想我應該也不會想喝吧!
薏仁露洗刷了我對於薏仁製品白白無味的看法,
裡面添加了鮮奶更是讓人覺得喝完馬上就能洗刷逛一個下午的街的灰頭土臉
(上次有這種感覺應該是盛夏時喝一杯仙草撞奶的時候吧!)
身旁的女伴是個學人精,
看到我陶醉的神情,加上老闆娘說薏仁可以美白還可以消水腫
她馬上也買了一個小杯的試試看!
怕吃太甜會胖的她,也覺得薏仁露的甜味很剛好,
不會讓人覺得在吃白稀飯的感覺。
薏仁又煮的顆顆分明,但是每一顆都熟透了!
足見魚媽的功力啊啊啊!
加鮮奶的確是一絕!讓人在燥熱的氣候中,有種好清新的舒暢!啊!~
報告完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237.21
推 lilypica:我覺得很好吃耶 連小胃口的我都很想一口一口接著吃 09/26 00:05
→ lilypica:淡淡薏仁味+淡淡奶味 軟軟的薏仁粒+略為稠稠的薏仁漿(?) 09/26 00:06
推 pinggu:我也覺得很好喝^^ 09/26 11:26
→ Timsteven:不錯..剛買了一杯來喝 好喝喔~ 09/26 14:57
推 Timsteven:再推一次 好喝 10/18 13:30
推 babylove:我也覺得超讚,等有機會回台灣時一定要去買來喝 ^^ 11/19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