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元定食 地址: 板橋遠百FE21, 13F 事發經過: 為了紀念爹娘的結婚紀念日,特地上街去吃好料。 記得之前逛街發現改裝後新開的元定食,就去吃吃看。 其實本來是想吃隔壁的Toro,正面評價好像比較多, 結果果然預感是對的= = 貿然嘗試+調查不足的結果就是中了地雷orz 我跟我爹都是點生魚片定食(好像NTD359不含服務費),我娘點馬鈴薯燉肉定食, 餐廳的氣氛、裝潢餐具跟服務生態度都還OK沒問題, 但是重點是餐點做工讓人感覺C/P值低到爆開。 menu上說定食包含煮物漬物吸物跟白飯一碗, 服務生把它用木製托盤送上桌了。 一看之下真是愣住了,雖然個別餐具的精緻度還算可以, 但是配合餐點擺盤起來的感覺隱然有股..窮酸樣。 先來說煮物。 居然是川燙小塊嫩豆腐灑上醬油鋪些柴魚點上小蒜泥盛於小碟上桌。 嘎,丁丁也會做這料理,豆腐本身也毫無特別之處, 只好安慰自己,或許他有什麼神奇的作工, 想像他是非基改黃豆經過無數手工做出來配上誠心誠意的豆腐。(內心os:大長今BGM) 其次是漬物。 呶呶呶,居然是一小撮牛蒡絲.....!@#$...... 只有那麼一小撮......一小撮..... 只好繼續安慰自己,或許他來自神祕的產地, 或許是日本國山奧縣山奧村山奧町山奧番地的神祕牛蒡遠渡重洋來到台灣的說... 再來吸物。也就是味噌湯啦。 唔,比較正常一點。 其次是白飯。Menu說是國產越光米,讓我來嚐看看。 嘎,以為老子沒吃過越光嗎,好歹有一整個月曾經奢侈一次,每晚都吃越光米啊。 就算是大同電鍋自家炊的新潟縣產(印象中)越光米飯, 那種特別的香氣、甜度,入口後慢慢化開卻略帶嚼勁口感,越光米真的是好米啊。 我沒有擬寶珠檸檬的神之舌,但這端上來飯的基本做工就有問題啊。 (os:大廚,味道不太對喔) 甜度沒問題啦,外觀也還OK啦,但是口感整個不對, 米粒軟硬不均,外面整團乾內團軟,感覺也不是保溫的飯,沒有餘溫, 霎時感覺這如果不是中餐一路下來的剩飯,就是冷飯重炊。 嘎,太沒誠意的米飯了,區區這種程度還敢放在menu上當主打。 連飯都煮不好當什麼最高尚宮~(怒) 主菜生魚片,端上桌的餐具真是嚇人,整碗碎冰山配上假花假草整個華麗這樣, 但是重點是食材不是餐具啊ˋˊ 海原雄山老師會翻你桌啊~ 魚的鮮度沒問題,鮪魚(赤身)旗魚鮭魚算是大眾口味。 但是用筷子剛要夾起旗魚,嘎,居然有魚筋沾黏,兩片黏在一起藕斷絲連, 偷偷用筷子都切不開,整個在餐桌上一點都不優雅。 生魚片一要新鮮二要刀工,連魚都片不好,居然膽敢端上桌給客人, 生魚片沒有好刀工入口的口感就是不對,整個嚼勁都變差,好好的材料都給糟蹋掉。 須知做餐點的要有誠心誠意啊,誠心誠意! 用華麗的餐具企圖掩蓋作工敷衍的缺陷,真是太可惡了。 雖然服務生依然客氣的上熱茶收餐具,但是整個感覺都差掉了。 加上這些東西的分量實在是太少了,三百多還加服務費都要四百了,才只有一點點料。 而且連個基本的跟主打的東西都做沒好是怎樣= = 口味跟餐點分量算是因人而異, 但是在做工上敷衍實在是太過分了,應該沒有人能接受。 總之踩到地雷了-.- 請大家提防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86.227 ※ 編輯: vicklin 來自: 122.126.86.227 (09/26 20:14)
firedeath:請問山潟縣在哪 09/26 20:48
ilovee0427:日本 09/26 22:39
gterrywin222:是新潟= =不是山潟。日文發音叫にがた(NIGATA) 09/27 12:21
gterrywin222:我假名少打一個字= =にいがた才對 09/27 12:28
vicklin:剛剛自己熊熊也突然想起來搞錯了 正巧快來改orz 09/27 18:41
※ 編輯: vicklin 來自: 122.126.65.96 (09/27 18:41)
maplefcc:新竹金山街也有分店,上次如果不是買一送一...就翻桌... 09/30 04:51
allemanda:我今天也去吃那間,超後悔的,兩個人七百多,完全沒那價值 02/14 23:27
cutiemos87:上次我一個人去吃,服務生態度很差,動作慢又不理人 03/22 13:54
cutiemos87:一進去給我看menu,我已經看了很久,都沒人來理我 03/22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