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assSir (草Sir)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嘉義 民生南路 米糕
時間Thu Nov 1 21:02:26 2007
餐廳名稱:
地址(標題請盡量附上地區!): 嘉義民生南路上 茱麗葉對面
電話:2161597
營業時間:早上吧 @@
恩~~我是75年次的
一直很懷念小時候在崇文國小西門的早餐車
她們家的米糕 陪我度過了我的小學生涯~~
後來長大一直找不到 後來才在民生南路上發現了老闆娘 XD
馬上坐下叫一碗了呀
先說米糕
其實跟我小時後的印像不一樣了 ( 正方形的肉不見了阿~~~~ )
感覺上味道好像變大人了 滷汁不會死鹹 有鹹中帶點甜的感覺
配上肥瘦適中的肉 超下飯的
而糯米部分 跟其他家比 應該算是比較 Q 剛好我也比較不愛太軟的飯
所以大大加分
不過 魯蛋跟魯貢丸就一般般 倒是滷蛋是鴨蛋 所以感覺很大顆
再來要推老闆娘的炒麵
很少可以買到不會很油的炒麵 配上豆芽菜和木耳絲
再淋上一匙米糕用的滷汁 ~~~美味阿~
老闆娘對她的炒麵可是很自豪
聽說太晚去買 有時候還買不到
一碗米糕 + 一盤炒麵 + 一個滷蛋 +一個貢丸 + 可以一直續碗的柴魚湯
總共 55 元~ 吃超飽的
還可以跟老闆娘聊個天 XD
找回國小的回憶 算是無價摟~~
在嘉義的大家 有空可以去試試看 不過 別跑錯啦~~
不是另一家老牌米糕唷
請認明 有年輕老闆娘那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48.70
推 khjy294:喔喔..原來他搬到民生南路了喔!!下次我一定要回去吃..哈哈 11/01 21:10
→ khjy294:它可是陪我六年的早餐耶!!推薦給大家喔!! 11/01 21:12
推 humiya:同鄉推~~小我一屆推~~科 11/01 21:18
推 ala0531:台北人早餐都不吃米糕~~~嘉義人的位比較堅強吧!米糕好吃耶 11/06 02:00
推 dcop:推推推~~國小6年的好滋味 01/0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