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ycare (Alice)
看板Food
標題[踩地雷]歇X亭的綠豆沙牛奶
時間Sat Nov 10 10:44:37 2007
************重******點*************************
看他一倒,我就後悔了。
果然是歇X亭,從沒讓我不失望過。
***********************************************
這家歇X亭的前身,是一家肉多排大飯麵可以追加的牛肉麵店,
老闆應該是四五十歲的榮民杯杯,本著救人濟世的決心,來普渡學校學生所設。
每到中午,生意是強強滾,這也是我萬不能理解的地方,
為什麼?為什麼他收攤不做??我連道別的哀悼時間都沒有,
就被歇X亭的開幕大放送吸引~
有好康,向來是很能沖淡離別的氣氛。
我甚至因此特別去參加他們的特惠活動。
那是我的第一次失望,果然是特價品,內容都大打折扣,
我寧願這麼想,如果那真的是他們的供應水準而不是他們蓄意特調,
我想我很快就可以參加相同地點的第二次開幕大放送……
可能飲料店的成本真的比我想像的還低。所以,我一直等不到再度開幕。
等不到也無妨,對我來說,我所能做的就是消極的抵抗,不要去購買他們的產品,
人不能一再一再踩到地雷,況且對面就有一家都可,
我實在是不需要過份執著。就讓這些往事隨風流逝吧~
不過,歲月的流逝的確會讓人忘記某些傷痛,
包括採地雷的感覺。真遺憾我居然因為一時的開心讓自己又陣亡一次…..
----------------------以下才是事情發生的經過----------------------------------
都可一入冬,綠豆沙牛奶就停止販售。
在昨天,我非常非常想喝綠豆沙牛奶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封關」的時候
當小姐笑著對我說「抱歉,明年請早」的時候,
我卻是說什麼也笑不出來>,<
所以你可以瞭解我看到歇X亭還有綠豆沙牛奶時的喜悅吧!
被沖昏了頭,完全忘記了之前對自己的殷殷告誡,我馬上對櫃臺點餐
「小姐,我要一杯綠豆沙牛奶!」
「大杯還是中杯?」
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不點杯大的怎麼一解我相思之苦?
但是當我看到小姐非常阿殺力的扣了一大匙的奶精粉進去的時候,
我的臉色應該跟綠豆有得比吧……
怎麼會這樣?我要的是綠豆沙牛奶,不是要綠豆沙奶精耶
被都可慣壞了,他們的綠豆沙牛奶雖然不是很清楚用什麼牌子的牛奶
但最起碼那是真正的鮮奶,不是奶精!!
果然是歇X亭,從沒讓我不失望過。
回來的路上,我告訴自己:
1. 沒有搞清楚他們是加奶精還是加鮮奶就點餐,把事情想得太美好,這是我的問題。
2. 就告訴過自己不要再買這家的飲料,是自己咎由自取。
3. 這杯「照常理來講」應該不是我喝過最難喝的綠豆沙牛奶,因為他比都可的
大杯還要貴五塊錢,一分錢一分貨不是嗎?ALICE,勇敢的喝完他吧!
故事的結局,告訴我綠豆值得等待。就等他冬眠期過去吧!
我會乖乖等待,同時,也不會再去打擾歇X亭綠豆群的睡眠。
現在,請容我去上個洗手間,看來我忘記的不只是不要買歇X亭的產品,
喝了奶精調製的飲料,我好像還會有拉肚子的習慣…..
失陪了,各位。Good Luck*-*
--
寫了部落格後,覺得日子變好過了
http://tw.myblog.yahoo.com/coldfeeling.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107.234
推 silia:你確定要用"普渡"學生嗎....囧rz...............XD 11/10 10:51
推 lovewindgod:真傻眼@@ 突然很想喝綠豆沙牛奶XDDD 11/10 10:59
推 whycare:如果看過學生萬頭鑽動齊聚覓食的模樣,我想你也會贊成我用 11/10 11:58
→ whycare:「普渡」的...... 11/10 11:59
推 sammythekid:我覺得是累了吧,做吃的超累,有時不是錢的問題 11/10 12:02
推 wwf200010:推樓上 11/10 13:21
推 yahiko:四五十歲怎麼會是榮民… 11/10 16:17
推 early:我看過8歲的榮民...是怎樣...他們身份可以繼承嗎?... 11/10 18:37
→ early:PS 我負責診櫃檯掛號的... 11/10 18:38
推 minichyn:樓樓上,50歲的確有可能是榮民啊!!! 11/10 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