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on0811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墾丁美食總匯!
時間Thu Nov 15 23:32:26 2007
這三天和老婆去了一趟墾丁 其實這個地方已經來不下十次了
只是最後一次去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那時很多餐廳都還沒開
況且以前都是去玩去瘋 唯一有印象的餐廳或商家就是麥當勞XD
所以這次算是要去一網打盡 吃了不少店 以下個人感想 大家參考看看~~
A.餐廳名稱:十碗麵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巷28弄12號
電話:08-8898363
營業時間:11:30am~2:00pm 5:00pm~7:30pm
價位範圍(每人):
http://uukt.idv.tw/
因為個人吃了不少牛肉麵店 雖然口味不算刁 但也沒有到飢不擇食的地步
1.以環境來說 網路上拍得太漂亮了 現場就像家裡的騎樓 普通到不行啊~
2.來看他的麵 只有牛肉麵跟酢醬麵兩種
酢醬麵其實有點鹹 對重口味的來講 或許會覺得OK
牛肉麵我就不太敢認同了 牛肉是牛肉片 並非牛肉塊 口感還OK而已
麵條是比較細一點的拉麵 但是又沒有拉麵那麼有口感
湯頭不重也不淡 但是並不代表剛剛好 至少我跟我老婆喝完都沒有什麼感覺
吃完感覺就像我當初去台南吃阿銘牛肉麵一樣 是一碗個人認為名過其實的麵
3.魯味其實我們連挑都沒挑 老闆介紹豬皮 牛氣管 牛腸 我們照單全收了
這三項魯味吃起來都有點QQ的口感 只是味道就純靠自己加的醬油了
吃完也沒有什麼驚豔的的感覺 只能說老闆對自己的東西還蠻有信心的!
4.最後是價格 我們點兩個麵價格是130 想說魯味一盤不大 外加有一份豬皮
所以最終價格應該會落在230~250間吧(豬皮一般20就差不多了 另兩項各50)
想不到最後老闆說價格時差點傻眼........"300".......…(⊙_⊙;)…
5.打分數 假如這一頓230塊 我會勉強給他60分 但是價格多了三成
那分數大概就打個七成 勉強給個40分吧............
B.弄海泰緬式庭園餐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888-1號
電話:08-3863898
營業時間:11:00am~2:00pm 5:30pm~12:00pm
價位範圍(每人):
http://uukt.idv.tw/eat/swm.htm
我個人只吃過兩家泰式料理 一家台北公館 一家在台南新天地附近
所以對泰式料理可能在口味上瞭解的不是很多 描述的不好請見諒
1.環境部分 其實整個空間蠻寬敞的 況且我們是當天晚上第一對顧客
所以感覺很清閒也是應該的!(話說十碗麵去吃時整間也是空空無人)
內部擺設不像中式餐廳 但是也沒有很濃的泰國風 只有餐具比較有泰國味而已!
2.這次去吃我們也是點了網路上評價較好的菜 包括.....
椒麻雞 椰汁牛肉 金錢蝦餅 泰式蝦醬高麗菜 酸辣海鮮湯(小)
椒麻雞 : 蒜頭跟香菜味道很重 不敢吃這味的自己要提防
雞肉炸的剛剛好 下面鋪著高麗生菜 最底下是他的酸醬汁
整個味道其實還蠻棒的 只是這是加點的菜
當時我已經吃撐了 所以再怎麼好吃 我也無法感覺出來他是否是極品!
椰汁牛肉 : 推薦大家這是百分百必點的菜色 配上20塊就可無限續碗的白飯
只要他的醬汁 我敢保證平常吃一碗飯的你 一定可以嗑下兩碗!
醬汁鹹中帶甜 味道有出來又不會太濃 真的是極品!
蝦醬高麗菜 : 這幾道菜我們都是點小辣 所以這道菜配上小辣也是很下飯
我個人是吃不出來有沒有泰式的感覺啦 只知道吃起來蠻爽口的
所以假如以一道菜好不好吃來看 我會說他好吃
但是有沒有把泰式風格表現出來 我就沒有什麼心得了!
金錢蝦餅 : 一份總共有五塊 在上面兩碗飯以後 兩個人要吃五塊真的很撐!
其實這道菜還蠻油的 咬下去油脂的感覺還頗重 與預期頗有落差
沾的醬汁還不錯 是酸甜醬 不沾就蠻難入口的
但是我比較喜歡沾上面椰汁牛肉的醬汁 絕品啊!
酸辣海鮮湯 : 其實看到小份的量當下有點傻眼 260塊只有簡餐小火鍋一半的量而已
湯頭喝起來還不差 裡面有四隻蝦子 一個九孔(還是生蠔?!)
其他海鮮幾乎就都是花枝了 外加一堆草菇 蕃茄 跟香料
這道湯我個人覺得還OK 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
雖然不算好 但是也還不到失望的地步
到了泰式料理店 吃一下這道也是應該的 才有吃泰式料理的Feel咩!
3.最後講到價格 網路上最近好像有折價券 可以打九折
只是我個人沒有印表機 幸好的是我們公司是他的特約商店
又幸好我好狗運 有把識別證放在車上 所以賺到打九折!
最後點菜的總價是1180*0.9+20*2(飯沒打折)=1110 ?!(不是應該只有1102嗎??)
我也不可能當場拿計算機算 所以就算了 回家一算才知道被多收八塊錢....
其實他整個菜色感覺有往我們台灣口味修正 之前吃的泰式料理店味道沒這麼中式
假如想吃純正統的泰式料理 這家可能會令你有點失望
但是假如只想嚐看看有點泰式風味的話 這間菜還真的是頗合胃口!
還有他送了我們兩杯他們號稱特製的紅茶 看價錢一杯是70 個人不建議點
跟立頓紅茶差不多 但是價錢是他的5倍以上 所以喝他提供的水就好了.........
有點累了 下次再補PO "青見" 咖哩 好了
至於小杜包子就算了 我想大家提供的意見已經夠多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62.128
→ chris211:十碗麵的魯味一盤要110,超貴!麵也只有普普而已 11/16 10:57
推 elle103:覺得十碗麵普普+1 11/16 14:36
推 Wed0618:好科學的評分方式XD 01/21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