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hitehug:不能全說是風氣啦.教育員工是老闆的責任 05/01 01:38
→ whitehug:何況,香港服務態度不優,卻絕對不會在食物上亂動手腳 05/01 01:39
→ whitehug:或許說絕對是有點太過.但我去香港玩的確是這樣覺得 05/01 01:40
→ whitehug:也甭幫那個大陸人護航,以他們的庶民文化水平來說不意外 05/01 01:42
→ whitehug:或許那位日本朋友在日本吃的鍋貼不是一顆4元的連鎖鍋貼? 05/01 01:43
推 dsjdavid:去過大陸就可以體會沒水準的意思了 05/01 01:44
→ whitehug:只能說,跟對岸關係越趨密切以後,這樣的情形一定屢見不鮮 05/01 01:45
→ whitehug:不過,我同意你說的戰國籍的確不妥, 05/01 01:47
→ whitehug:且原波的口吻充滿歧視... 05/01 01:47
→ whitehug:這也可以視為某種文化衝突之下的事件吧 05/01 01:51
→ whitehug:禮多人不怪的日本vs隨隨便便的大陸.就顯得更加嚴重 05/01 01:52
推 TheJustice:不過版主連管都不管可見版主的態度八成跟原po? 05/01 02:37
推 TheJustice:而且連店家哪家都沒說,這樣發心得文不就只是戰特定族群 05/01 02:43
→ TheJustice:平常格式錯砍文劣退都挺快的怎麼這種是就默許了? 05/01 02:44
推 Kevinlo:我想版主不久後會處理 太快砍也怕有人吵說文字獄 XD 05/01 04:04
→ cancerho:哭 文章被砍 哭 05/01 06:43
推 hint:我在美國鄉下這邊有間華人超商 之前有個剛到這裡的中國人店員 05/01 08:03
→ hint:一開始也是態度很差 找錢時我手都伸出去了 還無視直接擺桌上 05/01 08:04
→ hint:要學生折扣就面無表情命令式語氣說:學生證... 05/01 08:05
→ hint:兩個禮拜後去已經會笑 會說謝謝了...中國人內部教育就是這樣 05/01 08:06
→ hint:被電過 混不下去就知道要改了... 05/01 08:06
→ hint:原po 是中國人嗎? 怎抱怨別人都沒見你上來護航 一見到人批評 05/01 08:08
→ hint:左岸人仕就氣成這樣? 這裡是台灣 當然是以保護國人為主 05/01 08:09
→ hint:這已經是個人教養問題 跟熟不熟當地習慣有何關係? 05/01 08:10
→ hint:不熟就下二軍去練 為何要拿顧客來練自己的店員? 05/01 08:10
推 lamia:我也覺得服務不禮貌是另一回事,不應該針對是哪裡人! 05/01 10:33
→ Wantai:哇~h大就是要戰血統就是了 好險我的身分證可以證明 05/01 13:27
→ Wantai:我是血統純正的台灣人 我不爽就是不爽有人戰種族 05/01 13:28
→ Wantai:我再次對有嚴重種族歧視表示 我不是縱容這位店員的的態度 05/01 13:29
→ Wantai:我是不爽抱怨就抱怨 扯什麼"大陸人" 05/01 13:29
推 nourri:文化本來就有差阿 如果今天是說大陸人服務態度最好 05/01 16:08
→ nourri:肯定不會有人說是種族歧視 05/01 16:09
→ mikejan:他們的文化就是這樣呀.... 05/01 16:12
→ Wantai:如果是說大陸人的服務很好 我也會說這是他個人服務很好 05/01 16:49
→ Wantai:不是所有"大陸人"服務都那麼好 服務好壞跟種族有什麼關係 05/01 16:50
→ Wantai:奇怪 有的人的邏輯裡面硬是要把種族跟行為優劣扯上關聯就是 05/01 16:52
→ Wantai:這種人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喜歡西餐 比較喜歡"白人" 05/01 16:53
→ aova:推 05/01 18:14
推 nourri:說文化有差異就是喜歡西餐........你果然看不懂 05/01 21:40
→ nourri:舉香港為例子 你去香港看看就知道很多是文化差異 05/01 21:42
→ nourri:像h說的也沒錯阿 在美國這種很多種族的地方 文化差異很明顯 05/01 21:45
→ nourri:說是文化差異還算是替他找藉口了 謾罵?你比較像無差別罵人 05/01 21:48
→ nourri:說文化差異就是種族歧視 你應該沒被歧視過...... 05/01 21:49
→ nourri:對你來說應該只有反對你的說詞跟支持你的說詞這兩種人 05/01 21:51
→ nourri:如果只會二分法 你根本就看不出別人在說什麼 05/01 21:52
→ Wantai:文化差異與我內文提到的受當地風氣影響 不是一樣嗎 05/01 22:09
→ Wantai:我的確是較為駑鈍 看不懂你想表達什麼 但我是反駁你的例子 05/01 22:10
→ Wantai:"如果今天是稱讚大陸人就不是種族歧視" 這個例子 05/01 22:11
→ Wantai:就字面上來講當然很廢話 稱讚當然不會被解讀為歧視 05/01 22:12
→ Wantai:但你言下之意是指如果是稱讚大陸人 我就不會針對種族議題 05/01 22:13
→ Wantai:那究竟你看不看得懂 無論好壞 我都不喜歡扯上種族 05/01 22:13
→ Wantai:對我來說稱讚大陸人 歧視大陸人 稱讚或歧視白種人 05/01 22:15
→ Wantai:稱讚或批評的原因 涉及種族就是讓我不爽 這樣你有明白嗎 05/01 22:16
→ nourri:好 那當我舉的"稱讚"是廢話 那又跟西餐有什麼關係 05/02 02:00
→ nourri:簡單來說就是文化差異不是歧視 05/02 02:01
→ nourri:所以我有歧視他們嗎 你後來回的就是指我有歧視阿 05/02 02:02
推 nourri:所以我說你二分法阿 看到有人跟你意見不同就跟原原po一樣歧 05/02 02:05
→ nourri:視大陸人 這不是你的想法嗎 05/02 02:06
→ nourri:我覺得種族歧視不見的建立於批評 如果說大陸人服務最好也是 05/02 02:07
→ nourri:是以種族來分好壞 也是不對的 但是今天如果原Po是讚美 05/02 02:08
→ nourri:你最好也會那麼激動 05/02 02:09
推 springt:推這篇 05/03 13:30
推 zo4:嗯嗯~大陸文化好像就是這樣... 05/06 23:17
推 Hinamizawa:你滾去政黑吧 05/17 17:22
→ Hinamizawa:這種文也可以m? 05/17 17:22
→ kkkkkk:大陸人全世界眾所皆知的 05/24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