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圖文網誌版:http://fairylolita.pixnet.net/blog/post/391097939 甘味處もち餅屋(麻糬餅屋) 消費日期:2014年8月 電話:0953-630633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路55號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1:00 雙連街上,有間很可愛的溫馨烤麻糬店,由一對台日聯姻的夫妻所經營 也許剛開始是被它九宮格的麻糬給吸引,但實地造訪過, 我倒覺得吃到不僅僅是食物,還有濃厚人情的幸福滋味。 這間甘味處 もち餅屋,原本是士林夜市中的一個臨時攤販, 後來在永康街有了實體店面,不曉得怎麼著,最近這幾個月又搬到雙連街了, 很早我就在觀望它,因為聽說它們家的麻糬是吃了會讓人想念的好味道, 尤其又是日本的老闆操刀烤炙,更是加深我對它的期待呀! 雙連街的新店面,交通不如在東門站的方便,不過卻多了巷弄內悠閒的孄靜氣息, 從雙連捷運步行約莫10分鐘,算是有段腳程的微距離。 遠遠地,就瞧見寫著春夏秋冬的扛棒,跟永康街一樣,是走以樸實路線的外貌,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永康街的裝潢,可能竹編的元素較多,總感覺更富含日本味。 店家的生意不錯,我們還是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位置坐, 只見親切的老闆娘內內外外熱情地招呼著,非常客氣, 宛若都感染到她那澎蓬的朝氣,內心像被陽光灑落似的,暖洋洋:)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大、中、小三種尺吋的插畫,這可是老闆親手畫的呦! 名片上也是採用這個塗鴨當LOGO。 雖然說老闆娘還是會給客人們菜單翻閱, 不過牆上仍舊懸掛著各式麻糬的名稱及價格,看上去還頗具日式風格的嘛! 另一區則連圖片都附上了,文圖並茂,對客人們來說,更是方便了解麻糬的各種口味。 公司有個同事非常喜歡貓頭鷹,以前不知道為什麼, 還以為它是迷上它們那勾錐而帶點天然呆的模樣,後來才發現, 原來貓頭鷹是日本的吉祥物,這次到東京,如果是造訪較為郊區、富有古意的神社時, 附近的小町通道都可以常常瞧見它們的蹤影呢! 在甘味處 もち餅屋,也放了不少跟貓頭鷹有關的擺飾物。 菜單非常非常地簡單,但口味選擇卻相當豐富, 初來乍到的朋友如果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吃什麼,熱情的老闆也會很貼心的給予建議、 並解釋各種麻糬的滋味與特色,我好喜歡她那親切且又充滿陽光的態度, 讓人忍不住就愛上這裡呢! 彩色四季 - 秋天(NT.200元) 這次造訪,完全是為了這個九宮格而來的,鮮豔和諧的配色, 光是視覺效果就叫人胃口大開!因應春、夏、秋、冬四季而推出的限量口味麻糬, 約莫一個季節就會更換一次,強烈建議來這兒的朋友一定要嚐嚐看, 畢竟限量的東西還是比較誘惑人嘛!:) 第一排依序是百香果、覆盆子、桂花, 第二排有梅子蔓越苺、栗子地瓜、金豆豆瓣, 第三排則是蘋果、檸檬及薏仁紫山藥,這些限量口味的麻糬, 都已經先用火侯烤過,相較於一般的,口感會來得更有硬度並富含嚼勁, 佐醬方面的甜度都算高,吃得出它們的滑順香濃,記得要趁熱吃才能嚐到最佳的風味呦! 隨餐附上可以無限飲用的熱茶。 貼心的店家還另外附了小盅茶杯盛放茶泡, 讓客人們可以隨心所欲調整自己想要喝的濃度。 別以為就只有九宮格,超甘心的老闆娘還端上其它三種鹹式口味的麻糬給我們試吃, 鹹中帶甜的落花生、吃來鹹香的黑芝麻,除了鮮明的芝麻香之外, 還帶著微微的鹹口味噌,其中我最喜歡黑糖口味的,香甜而不膩, 黑糖的味道超馥郁,好好吃呀! 因為菜單上我看到有黃鶯口味的麻糬, 之前到箱根的甘酒茶屋因有吃過這款而讓我印象深刻, 本來只是想說跟老闆娘請教一下黃鶯這玩意兒到底是什麼東西, 沒想到她就端上一盒給我們試吃,天呀!內心著實溢滿了感謝, 但卻又覺得很不好意思呀!>///< 沒有烤過的麻糬,吃來相當Q彈,夜鶯粉其實就是青豆粉,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夜鶯的便便XD,不過它吃起來跟箱根的有些不同, 粉未感覺比較甜、味道也較厚重,雖然我私心比較偏愛在箱根吃到的味道, 但老闆娘的熱情,卻讓人對這道麻糬多了一份由衷的感動。 接著又上了一道紅豆麻糬湯,紅豆煮得極其軟綿,甜度非常高,較適合螞蟻級的朋友 原本我們就就只打算點九宮格來嚐嚐,沒想到附加的麻糬還比我們點的還要多, 從頭到尾除了不好意思之外,也一直跟老闆娘說謝謝,結果我發現, 店內每桌客人都這樣XD,在這裡,你吃到不僅僅只有美味的麻糬, 還有店家營造出來的濃濃人情味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254.1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0965579.A.DF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