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屯京拉麵 消費時間:2014.9.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電話:02-2731-7897 (不接受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11:00~23:00 每人平均價位:260 up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麻辣叉燒豚骨拉麵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http://blog.yam.com/ancom/article/78853082 =================以下純文字版============== 中秋節這天中午沒有特別的聚餐 雖然已經吃兩天了(抖) 不過羊先生還是突發奇想的想吃他最愛的拉麵XD google了一下 鷹流跟屯京都在附近 經過某人大抉擇後,屯京勝XD 假期的台北人還真的不多 中午走在路上都沒什麼人說@@ 因為也是不能訂位(有沒有拉麵店都不給訂位的八卦??) 所以我們就早點出門啦~ 大概12點準時到 一~~個人都沒有耶(灑花) 整個很順利地不用排隊就走進店裡 為了加大用餐空間,很有巧思的加蓋 用玻璃屋頂看起來空就比較寬廣啊! 我們就被安排坐在這邊~ 本來以為會很熱 不過冷氣開很強不怕XDD 拉麵店必備的櫃檯區 很適合一個人:P 廚房當然一定要採半開放式空間的 其實店裡已經有6乘客人了~ 廚房裡的師傅都在忙碌的煮麵阿 桌上配備~ 有自製辣油跟芝麻蒜泥可以自己添加~ 芝麻蒜泥很特別耶! Menu 甜品&飲品 還有小食沙拉 拉麵或鐵板都可以搭配套餐~ Meu 品項不算特別多 主打是豚骨拉麵,麵量加量不用錢喔! 另外還有麻辣、魚豚、沾麵跟鐵板 除了拉麵以外,也有一些周邊的料理可以點 有薑汁燒肉、薯條(好妙XD)等等 我們有請店員推薦 他說第一次吃建議點超值豚骨,喜歡吃麵Q彈一點可以點沾麵 東京超值豚骨拉麵 這是店員推薦第一次吃的客人點的,也是店內最超值的人氣選項 有4片叉燒(話說這真的算很多的)、一顆玉子跟一球的京蔥 豚骨高湯看起來很濃厚 喝起來倒是沒有想像中的濃! 帶有一點點蒜味 鹹度不會太over~算是還不錯喝可以喝光光的湯XD 不過...Nagi的湯頭還是比較讓我印象深刻一點 屯京的豚骨湯稍微單薄了些 加上蒜味芝麻泥會比較好喝,會多一股香味 他們家的拉麵麵體是捲捲的那種 個人覺得這種麵體吃起來的口感一般會比較Q彈一點 他們煮的時間也算剛剛好! 麵條本身也有入味,吸附了滿滿的豚骨湯,還滿好吃的! 半熟蛋雖然看起來還好,沒有那種蛋黃流動的感覺 不過蛋黃的生熟程度剛好,整個很軟嫩啊! 也煮得很入味,鹹中帶甜的味道好吃 有4片排排站~~ 肥肉參半的叉燒肉 他們家的叉燒肉肥瘦比例滿剛好的,不會過油 口感有稍微偏硬一點點~ 味道不錯,可是有點不夠軟嫩 但是厚度是很有誠意的 麻辣叉燒豚骨拉麵 看就知道是我點的XD 紅通通的辣油看起來好吸引人阿>///< 因為是叉燒拉麵,所以總共有6片叉燒 不過這就只有半顆玉子 沾了麻辣湯頭的叉燒,多了一股不同的風味 吃起來更夠味喔! 湯頭喝起來比正常豚骨湯頭濃厚 那個辣也是很舒適的辣度(當然不吃辣的會太辣啦XD) 蒜味也比較濃厚~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先喝這碗,所以正常豚骨變得比較沒味道XD 這碗麵的麵條吸了湯汁當然也好吃 另外它們家的筍乾還不錯吃耶! 不會太鹹,也很脆口 湯頭再配上"蒜味芝麻"泥,會更提升一個層次喔! 多了更濃厚的蒜香味,還帶淡淡的芝麻香~還滿推薦這樣喝的XD 整體來說 我個人比較愛Nagi的湯頭,但是麵體屯京倒是比較好吃耶! 又征服一家拉麵店XD 下次...應該就是鷹流了吧:P -- http://blog.yam.com/an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245.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1566487.A.3D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