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和民 消費時間:2014年/10月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6號2樓 電話:(02) 2370-9188 營業時間: 每人平均價位: 可否刷卡: 有無包廂: 推薦菜色:無 官網:http://www.watami.com.tw/shopinfo/s02.html 前天跟朋友約在台北車站見面兼吃晚飯,那附近開了一間叫「和民」的日本料理店, 所以就選擇了那間。 那天我比較晚到,而且因為一些意外我當天都沒吃東西,那天晚餐是我的第一餐。   吃完的感想是:本來就沒什麼期待,吃完後更是失望。   點餐的時候看到完熟番茄火鍋,因為我還滿喜歡吃番茄湯的就點了這個。 當時店裡只有半滿,還是等了非~常~久番茄鍋才上來,而且上來時材料都還是生的。 等待時我稍微看了一下,內容物有:豬肉片、雞肉、香菇、豆腐、青蔥、高麗菜、番茄。 以一鍋270,還要加一成服務費的火鍋來說,實在很空虛。 而且雖說是番茄鍋,但番茄的量大約不到一百克,用的還是小番茄切很細這樣。 湯底的番茄湯不是用新鮮番茄打泥煮成,而是用番茄糊下去煮。 好不容易等到它滾了,可以吃了,我先挾了一口番茄。 一口咬下去,我就愣住了。 它的番茄不是完熟是太熟,我咬第一口就一股爛掉的氣味, 連它的重口重鹹湯底都蓋不過去。 我在想是不是我弄錯了,又試兩口,還是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所以就把番茄全部挾了出來。 再來吃它的豬肉,豬肉片很正常,也很普通,稱不上好吃或是不好吃。 吃過豬肉再挾雞肉,同樣咬下去就愣住了。 它的雞肉咬上去很軟嫩,但不知為何就是一股腥味。 同行的三人中,另一人的菜也有雞肉。 她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我真的覺得好腥,所以腥味的部份可能因人而異。 香菇、豆腐、青蔥、高麗菜這部份都很普通,稱不上好吃還是不好吃。 最後是湯。我是個吃火鍋類很喜歡喝湯的人,但它的湯我吃完時還剩了不少。 它的湯頭很鮮甜,鮮甜到我覺得怪異。 在我的認知裡,天然食材熬不出這樣的甜度,應該加了雞粉或是蛤蜊粉之類。 除外我還有聞到起司的味道,不知是不是錯覺? 最後就是調味上非常的鹹,鹹到我吃完半個小時舌尖還是麻的。 如果問我它的C/P值多少…… 這麼說吧,如果它的售價與三媽臭臭鍋相同,我會選擇吃三媽。 考量到台北車站那裡的店租,我可以接受較高一點的售價。 但若說欣葉有三成是吃店租,那和民大約有七成是在吃店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234.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2469757.A.85B.html ※ 編輯: noy010203 (203.73.234.26), 10/05/2014 08:43:39
dieinvisible: 地雷,服務態度也不好還要10%服務費 05/03 00:45